瀋陽有個空軍學校或軍校叫什麼?瀋陽有哪些軍事院校

2023-02-27 14:55:05 字數 5200 閱讀 4313

1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航空工業學院就這一個是和空軍有關的院校。

空軍院校15所。

空軍指揮學院-北京。

空軍工程大學-陝西西安。

空軍航空大學-吉林長春。

徐州空軍學院-蘇州徐州。

桂林空軍學院-廣西桂林。

空軍雷達學院-湖北武漢。

空軍一航院-河南信陽。

空軍1飛院-93163-黑龍江哈爾濱。

空軍2飛院-95588-陝西西安戶縣。

空軍3飛院-93356-遼寧錦州。

空軍4飛院-93670-河北石家莊。

空軍5飛院-94129-甘肅武威。

空軍6飛院-93706-河北涿州。

空軍13飛院-94580-安徽蚌埠(原94885)空軍大連士官學校-遼寧大連。

瀋陽有哪些軍事院校

2樓:風鈴漫晚

瀋陽目前就一所軍事學院,即中國人民解放軍瀋陽炮兵學院,它是一所炮兵初級指揮學院。位於遼寧省瀋陽市東凌區東大營街。

瀋陽炮兵學院是一座歷史悠久的軍事院校,前身是由八路軍延安炮兵學校 。是一所炮兵初級指揮學院。

瀋陽炮兵學院是一所炮兵初級指揮學院,它的前身是第二地面炮兵學校,2023年更名為瀋陽炮兵學院。

學院地處瀋陽市東郊天柱山腳下東大營,東與清太祖努爾哈赤的陵地--"福陵"毗鄰(現東陵公園),西與繁華的市區連成一片,南臨沈扶公路,北跨沈吉鐵路。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兵營。

早在20世紀20年代初期即為奉系軍閥張作霖的兵營,其後是張學良將軍創辦的東北講武堂。解放後,這裡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朱瑞炮校、軍委炮校、高階炮校和炮兵科學技術研究所的所在地。

營院坐北朝南,地勢平坦,樹木蒼鬱,歷史建築和現代建築錯落排列,有教學樓、辦公樓、禮堂、圖書館、兵器館、體育館、實驗室、運動場、露天游泳池、障礙訓練場、操炮場、汽車訓練場、教學印刷模具廠等設施。

學院制定了讓學院"綠起來、亮起來、美起來"的政策,對營院進行了整體規劃,興建了包括網球場、旱冰場、兒童遊樂場、荷花池在內的集娛樂、休閒為一體的6個景點和公園。

學院北側還有佔地18萬平方米的現代化對陸地、對水上目標槍代炮射擊場和海島模擬射擊訓練場,以及廣闊的戰術、偵察、地形野外訓練場。

學院圖書館藏書近20萬冊,期刊800多種,有實驗室、語音室等1500平方米,較先進的專用教室和逼真的訓練模擬系統,現代化的電化教學中心,可同時容納600人上課,電子計算機實驗室有各類計算機400多臺。

學院有教授、副教授、高階工程師、講師、工程師等較雄厚的師資力量。學院緊密結合教學和部隊作戰訓練實際,廣泛深入開展教學和科學研究,有多項成果獲全軍優秀教學成果獎和軍隊科技進步等級獎。在科學科研中,先後湧現出全國優秀教師趙錫武、全軍優秀中青年專家夏忠武等一批教書育人的先進典型。

3樓:職場spring老師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官網全國高校名單,截至到2023年5月31日,瀋陽共計有三所軍事院校:

1.瀋陽炮兵學院。

學校前身是由八路軍延安炮兵學校轉變而來的,學院奠基於2023年成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地面炮兵學校,2023年更名為瀋陽炮兵學院。學校位於天柱山下,瀋陽市東郊,俗稱東大營,是一所面向全軍招生,為我軍炮兵部隊培養初級指揮軍官的院校。

2023年**軍委為加強軍隊建設,對現有軍校進行合併重組,在原有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官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炮兵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防空兵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瀋陽炮兵學院的基礎上組建成新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屬副軍級編制,新校位於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黃山路451號。

2.中國刑事警察學院。

簡稱中國刑警學院,學院始建於2023年5月,前身是東北公安幹部學校,2023年11月25日,經***批准,公安部人民警察干部學校擴建為中國刑事警察學院,成為我國第一所公安本科院校,並於2023年招收本科生。

3.武警瀋陽指揮學院。

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瀋陽指揮學院的簡稱,學院始建於2023年,2023年經公安部批准正式建校;2023年5月,經**軍委批准,更名為武警瀋陽指揮學院,實現了由初等教育向高等教育的轉變,是武警部隊重點發展的指揮院校之一。

2023年軍事院校改革,瀋陽指揮學院被撤銷,已於2023年7月摘牌。2023年7月20日,在原武警特種警察學院、武警北京指揮學院、武警瀋陽指揮學院的基礎上組建了新的武警特種警察學院。

4樓:加菲加菲的貓

瀋陽的高等軍事院校一共兩所,分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瀋陽炮兵學院和武警瀋陽指揮學院。

1、中國人民解放軍瀋陽炮兵學院。

瀋陽炮兵學院是培養炮兵基層指揮幹部的初級指揮院校。瀋陽炮兵學院是一座歷史悠久的軍事院校,前身是由八路軍延安炮兵學校轉變而來的。學院奠基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地面炮兵學校,2023年立。

2023年更名為瀋陽炮兵學院。學院地處遼寧省瀋陽市。佔地面積18平方公里,建築面積15.

3萬平方米。有教學樓、辦公樓、禮堂、圖書館、體育館、實驗室、運動場、障礙訓練場、操場炮場等設有佔地18萬平方米的以槍代炮射擊和海島模擬射擊訓練場,戰術、地形偵察野外訓練場.學院圖書館藏書12萬多冊,期刊多種。

2、武警瀋陽指揮學院。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瀋陽指揮學院(簡稱武警瀋陽指揮學院),地處瀋陽市蘇家屯區,北鄰桃仙國際機場,西靠沈丹高速公路,交通便利,景色怡人。學院佔地近600畝,營區建築面積73600平方米,教學訓練場地和生活基礎設施齊全。學院始建於2023年,2023年經公安部批准正式建校;2023年5月,經**軍委批准,更名為武警瀋陽指揮學院,實現了由初等教育向高等教育的轉變,是武警部隊重點發展的指揮院校之一。

瀋陽有個空軍軍官學院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沒有啊,瀋陽只有東塔機場和大東那邊的沈空司令部屬於空軍,瀋陽的軍校也只有炮兵學院一個。

6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都沒有空軍軍官學院。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地址在長春,全稱《瀋陽空軍飛行學院》

8樓:

北京飛行員和空保,空姐的學校(學費很貴的 1萬多), 北陵公園西門那裡。

至於軍官學院沒聽說過。

軍校有哪些學校

9樓:荒城_輾轉成歌

中國的軍校有:

1、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全軍最高學府,負責培訓軍隊高階幹部和為軍隊培養研究生。位於北京市。

2、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前身為著名的「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是解放軍未來科學家、技術專家和新型指揮軍官的搖籃。位於湖南省長沙市。

3、解放軍理工大學,擔負著培養高素質新型軍事指揮和工程技術人才的重任。是國家和軍隊進行科學研究、技術創新和裝備研製的重要基地。位於江蘇省南京市白下區。

4、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主要培養高、中級工程技術人才和指揮、管理幹部的全國重點理工科高等軍事院校。位於河南省鄭州市。

5、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工程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工管結合、指技合。

一、文理相容、具有鮮明海軍特色的全國重點大學。在人才的培養方面也是非常的具有針對性,實力雄厚,歷年為軍隊的建設培養出大批優秀的人才。

6、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工程大學可就厲害了,是中國戰略導彈部隊軍官的搖籃。同時也是中國唯一一所培養戰略導彈部隊指揮技術人才的高等軍事院校。

7、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指揮學院,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指揮學院位於天津市,是武警部隊唯一的中級指揮院校,隸屬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總部,正軍級。

8、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工程大學,簡稱武警工程大學,位於西安,直屬武警總部管理,是武警部隊唯一集指揮與技術、工程與管理的綜合性大學,由原武警西安指揮學院併入武警工程學院改建而成。

9、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後勤學院,武警後勤學院,位於天津東麗區,由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直管,副軍級高等院校。

10、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簡稱武警警官學院,位於四川成都,前身為西南軍區軍政大學川北分校,是武警總部直屬的全軍「2110工程」重點建設高等軍事學府。

東北的軍事學院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位於東北的軍事學院有:

1、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專門培養海**艇指揮軍官、海軍政治指揮軍官和海洋測繪工程技術軍官,是全軍重點建設院校,被譽為"海軍軍官搖籃"和「中國海軍的黃埔軍校」。2023年11月 22日成立於遼寧省大連市。(海軍總部直屬,副軍級,可授博士學位)

2、瀋陽炮兵學院。

瀋陽炮兵學院,前身是八路軍延安炮兵學校 。地處瀋陽市東郊,俗稱東大營。主要是培養炮兵基層指揮幹部的初級指揮院校。(總參直屬,正師級,本科)

3、裝甲兵技術學院。

裝甲兵技術學院 是為全軍裝甲機械化部隊培養裝甲裝備技術保障人才的高等專業技術院校。學院坐落於長春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備部直屬,正師級,本科)

4、海軍飛行學院。

海軍飛行學院建於2023年,是為海軍航空兵培養飛行人員和地面領航、航空參謀等專業人員的初級指揮院校。學院地處遼寧省葫蘆島市。(海軍總部直屬,正師級,本科)

5、空軍航空大學。

空軍航空大學位於吉林省長春市,培養飛行人才、航空飛行指揮與航空工程技術 (空軍總部直屬,副軍級 ,可授碩士學位)

6、空軍第一飛行學院。

空軍第一飛行學院位於黑龍江哈爾濱市,前身是東北老航校 。培養轟炸、運輸航空兵初級指揮專業人才。(瀋陽空軍所屬,正師級,本科)

7、空軍第三飛行學院。

空軍第三飛行學院於遼寧省錦州市,殲擊機初級指揮專業。(瀋陽空軍所屬,正師級,本科)

8、空軍大連通訊士官學校。

大連通訊士官學校是專門培養空軍通訊士官的初級技術學校,位於遼寧省大連市經濟開發區(空軍總部直屬,正師級,專科)

9、武警瀋陽指揮學院。

武警瀋陽指揮學院位於瀋陽市蘇家屯區,武警指揮專業。(正師級,本科)

10、武警哈爾濱指揮學院。

武警哈爾濱指揮學院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里區。武警指揮專業(正師級,本科)

11樓:南宮小鞋

軍需大學 長春 (由原來第一至四軍獸醫大學合併為解放軍農牧,後改名軍需大學) 炮兵學院 (原炮兵技術學院,由合肥,南京兩部組成,本部在合肥) 瀋陽炮兵學院 瀋陽 (前身為第二地面炮兵學校) 裝甲兵技術學院 長春 (始建於51年,78年重建,99年更改為現名) 大連陸軍學院 大連 (前身是49年建立的東北軍區軍政學校,經第二十七步兵學校,第七步兵學校,齊齊哈爾步兵學校的演變,59年遷至錦州,改名為錦州步兵學校,73年重建為瀋陽軍區軍政幹部學校,86年定名為大連陸軍學院)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大連 (創立於2023年11月22日,是新中國海軍第一所高等軍事院校) 空軍長春飛行學院。

瀋陽有哪些職業學校,瀋陽有哪些中專?

瀋陽職業技術學院,在724西門,瀋陽金融職業技術學校,在虎石臺 瀋陽經濟管理幹部學校,也在虎石臺 遼寧司法管理幹部學校,在北行附近 瀋陽農業大學高等職業學校,在虎石臺,瀋陽師範高等職業學校,在崇山路 瀋陽有哪些中專?瀋陽的中學學習有很多,下面舉5個比較有名的學校 1 瀋陽 學院附屬 學校 瀋陽民族職...

瀋陽市有多少個學校,瀋陽有多少所大學

樓上的太狠了,但遼寧資訊職業技術學院不是瀋陽的,它在遼陽!鬼才知道!嘿嘿 大概2000多所 給你個大學 的吧。東北大學 教育部 瀋陽 市 本科 http neu.edu.遼寧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http lnu.edu.瀋陽大學 遼寧省 瀋陽市 本科 http syu.edu.瀋陽工業大學 ...

瀋陽有沒有藝術學校,瀋陽的藝術學校 有哪些 哪的好

瀋陽 學院附屬藝術學校建立於1993年。是經省 批准 省教育廳驗印的普通中等專業藝術學校。學校座落在瀋陽市渾南新區,佔地3 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 8萬多平方米。現有電教語音中心1個,標準微機教學室1個,圖書館藏書2萬餘冊立式鋼琴近200架,三角鋼琴4架。自籌資金並投入已近5700萬元人民幣。學校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