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買房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是什麼樣的

2021-09-18 05:13:44 字數 5197 閱讀 7183

1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樓:搜狐焦點

目前,對於許多離開自己家鄉的人來說,買房落戶是他們遷戶口必經之路。那麼,買房遷戶口的條件是什麼?買房遷戶口所需要的手續有哪些?

對於這些問題,小夥伴們若是沒有經驗,肯定是一知半解。今天,小狐就為大家說說買房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和手續?

一、買房遷戶口的條件是什麼?

首先,房屋產權證明(新房拿到權證,二手房已完成過戶)。另外,所購房屋用途為住宅(公寓和商鋪是不能將戶口遷入的),房屋產權類別必須為私有。

其次,申請人是房屋產權所有人,國內常住戶口居民。如果是外市人員,則要在房屋所在地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一定期限(一般為1年)以上,這個可以直接到社保局列印繳納流水單,可蓋社保局的公章。

最後就是要滿足各省市的其他要求。注意!不同地區遷戶口的條件有所不同,因此在買房遷戶口前,記得先了解清楚自己所在當的相關政策才行。

二、買房遷戶口所需要的手續有哪些?

1、諮詢房屋所在地居委會是否接受落戶

可以先到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諮詢,買房後是否能夠接受遷入的戶口?居委會如果能夠接受的話,那麼則可以考慮買房的相關事宜找。即開始看房選房一系列操作。

2、買房並辦理房權證

當經過看房選房等一系列操作後,就到了和開發商商議的一步。當和開發商商議好購房事宜後,雙方就可以簽訂合同,繳納房款,並儘快辦好房權證。

3、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接下來,買房者你就可以帶著不動產權證去找房屋所在地居委會,居委會就會根據相關資料出具戶口准許遷入證明。之後帶著該證明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同意遷入證明。

4、向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帶著辦好的證明到原戶口所在地居委會出具准許遷出證明,之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批准遷出證明。一般來說,若你有違紀違法等原因或居委會不同意的,則是不能遷出的。

5、編戶號受理

帶著同意遷入證明、批准遷出證明等相關材料到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辦理遷入手續。在居委會編好戶號之後,你就可帶著全部手續到房屋所在地辦理遷入手續了。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然後戶政科就會簽發準遷證。你就可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當遷移證成功辦理後,你就可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最後的一步就是,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受理後,同意遷入,把材料檔案輸入系統,便是戶口遷入成功了。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9-01-07,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買房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是什麼樣的

3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4樓:智者總要千慮

買房落戶口具體手續如下:

1、諮詢房屋所在地居委會

先到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諮詢,買房後是否能夠接受遷入的戶口?居委會若是能夠接受的話可以考慮買房;房產中介或者開發商諮詢;

2、買房辦理房產證

簽訂合同,繳納房款,並儘快辦好房房產證;

3、準遷入程式

然後帶著房產證找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讓居委會把房屋編號、出具戶口准許遷入證明;之後帶著該證明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同意遷入證明;

4、準遷出程式

帶著(1)辦好的證明到原戶口所在地居委會出具准許遷出證明,之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批准遷出證明;若有違紀違法等原因或居委會不同意則不能遷出;

5、編戶號受理

帶著上述材料到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辦理遷入手續,居委會編好戶號,之後帶著全部手續到房屋所在地辦理遷入手續;

6、派出所落戶

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受理後,根據居委會編的戶號同意遷入,並對號入座,把材料檔案輸入微機,遷入戶口完成。

二手房買房落戶辦理流程:

1.買賣雙方、地產中介三方簽訂購房合同

2.找有資質的評估公司進行評估(約需時3天)

3.將所有資料交到所在地的房管所稽核(約需3~7天)

4.去財政局繳契稅,在地稅局繳營業稅、個人所得稅、土地增值稅

5.憑**等資料領取房地產交易證明書以及房產證,併到公安部門辦理入戶(二手房成交後原房主戶口將保留一段時間,直到找到接收地為止)

辦理買房落戶(購房入戶)注意事項

申請人持上述材料向購房所在地受理單位申請,填寫《購買商品房申請入戶表》;受理單位在10個工作日內對證明材料進行調查核實,將有關材料上報當地公安分局;公安分局在10個工作日內作出稽核意見,並將有關材料上報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在10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決定。受理單位在接到審批決定2個工作日內,將審批結果通知申請人。

經批准同意的,申請人可到市公安局戶政科視窗領取准予遷入證明,並持准予遷入證明回原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遷移證,再憑兩證到入戶地受理單位辦理買房入戶手續。

買房需要遷戶口嗎?

5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6樓:楊子電影

可以遷或者不遷。買房後馬上辦理房權證,然後帶著房權證找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讓居委會把房屋編號、出具戶口准許遷入證明;之後帶著該證明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同意遷入證明;若居委會不接受則不能遷入。

戶口即戶籍,戶口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製作,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戶口是個法律概念,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在我國戶口管理中,把以家庭立戶,即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即由業緣關係共同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公共宿舍的人而立戶的稱為集體戶。

7樓:假裝是個小號

買房不強制要求遷戶口,孩子上學也不強制遷戶口。

但是,由於目前我國房產資源緊張、優質教育資源緊張的現狀,在購買房產以及孩子上學時,時常會優先供給擁有本地戶口的居民。因此,是否遷戶口,需要根據自身情況進行考慮。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5.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6.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7.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8.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9.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1.公務員、職工調動、辭退等戶口遷移,持調動、辭退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2.收養小孩落戶,持收養公證書或《收養證》;

13.解除收養關係遷移戶口,持解除收養關係公證書或《解除收養證》;

14.離退休人員戶口遷移,持離(退)休證;

15.與職稱、職務、學歷、榮譽、工齡、年齡等有關的戶口遷移,持相應的證(聘)書及工齡、年齡證明;

16.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17.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參考資料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買房不需要遷戶口,但是如果打算在外地定居的話,有戶口以後的生活可能要方便很多。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的規定: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的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9樓:海南地產巨集房網

1.購買房屋不一定要遷戶口,主要看個人意願.如果要遷戶口,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買房後馬上辦理房權證,然後帶著房權證找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讓居委會出具戶口准許遷入證明;之後帶著該證明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同意遷入證明。

(2)帶著辦好的證明到戶口所在地居委會出具准許遷出證明,之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同意遷出證明。

(3)帶著材料到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辦理遷入手續,讓居委會編好戶號,之後帶著全部手續到房屋所在地辦理遷入手續。

(4)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受理後,同意遷入,把材料檔案輸入微機,大事告結!

2.各地政策不同,有些地方重點學校管理嚴格,要求夫妻雙方戶口本。房產證 等數證齊全才可以。

具體情況需要諮詢派出所和具體的學校

10樓:娜姐看房

買房需要遷戶口嗎?除了相關政策規定,你還需要滿足這些條件

11樓:重新整理的生命時鐘

只是買房子是不需要籤戶口的,你如果想落戶於三亞,就會涉及籤戶口啦!

買房之後怎麼遷戶口,買房需要遷戶口嗎?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辦理買房遷戶口的流程 1 買房後應馬上辦理房權證,然後帶著房權證找房屋所在地居委會,讓居委會出具戶口准許遷入證明,之後...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我現在是非農,以前是農業,但家有土地,戶口在縣城,現想把戶口千入農村,怎麼辦手續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 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 等相關證件,到...

買房不遷戶口可以上學嗎,買房不遷戶口孩子可以讀書嗎

買房不遷戶口也可以上學,但存在以下問題 1入學手續一般比較複雜。2要交借讀費或贊助費,且 不菲。3難以讀到好學校。4如果當地學位緊張,可能無法入學。5部分城市或學校只接受有戶口的學生。房子和戶口起碼要有一個,小孩在當地讀書才更有保障。小孩上學買房不遷戶口沒有必然關係,只在你在當地工作和居住就可以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