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需要多久,辦理遷戶口需要多久

2023-01-29 00:40:08 字數 2596 閱讀 5163

1樓:蘭州律師事務所蘆盛

1、鎮內一天;

2、縣內三天;

3、市內5個工作日;

4、省內十五個工作日;

5、省與省之間二十個工作日以上。

6、戶口遷徙後身份證可以不換,依然有效。更換身份證的流程時間需要大約2-3個月。

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辦理遷戶口需要多久

2樓:肖紅律師

辦理遷戶口需要的時間,需要視情況而定:

1、一般遷戶口的時間鎮內一天、縣內三天、市內5個工作日;

2、如果是省內十五個工作日、省與省之間二十個工作日以上;同時需要申請遷移者一定要先申請,再帶上相關的證件才能夠獲得接收戶口所在地部門的認可。

3、戶口遷移所需要材料: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一般遷戶口需要幾天

3樓:法師兄魯法務

遷戶口一般需要3天到10天,對於特殊情況可能會延遲到15天左右。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起,城市三日以內,農村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如果是跨區遷移,那可以憑戶口簿、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等分局審批,屬婚遷的要提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遷戶口的手續是需要在遷入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一張準遷證,也就是遷入地的當地派出所出具的《戶口準遷證》。然後到申請人戶籍所在地辦理,準備好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申請戶口遷入落戶表》,一式兩份。學生戶口遷移的需要提供《錄取通知書》原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戶口遷出證明》、原學校《退學證明》原件。

學生戶口遷移涉及到轉學的,還需出具省教委轉學批覆檔案的原件及影印件和學籍管理部門《轉學證明》。

遷戶口要多久能辦下來

4樓:秦昊律師

遷戶口需要多長時間視具體情況而定,建議諮詢戶口所在地。

一般情況遷戶口當天需要1天時間進行申辦,而且要對申請的資料進行稽核。最終根據內部遷戶口的程式大概需要1個月才可以完成所有的手續。同時,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辦理遷移戶口需要哪些步驟和流程?

辦理遷移戶口手續的時候,一般包括了提出遷入申請、同意遷入、提出遷出申請、同意遷出、開戶籍證明、簽發準遷證、辦理遷出手續、辦理入戶等8個步驟。

具體流程是:

1、提出遷入申請:遷出方需要到遷入地派出所遞交遷入申請;

2、同意遷入:遷入地的派出所同意遷入;

3、提出遷出申請:到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開戶籍證明: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帶著戶籍證明、相關證明材料到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遞交遷入申請;

6、簽發準遷證: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辦理遷出手續:帶著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並且開具遷移證;

8、辦理入戶:帶著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以上就是律師為大家解答的關於「遷戶口要多久能辦下來」的相關法律知識了。遷戶口需要多長時間視具體情況而定,建議諮詢戶口所在地。對此您瞭解了嗎?

一般遷戶口需要幾天

一般遷戶口需要幾天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我現在是非農,以前是農業,但家有土地,戶口在縣城,現想把戶口千入農村,怎麼辦手續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 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 等相關證件,到...

遷戶口需要什麼條件,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多長時間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回答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1 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在遷入地需要有房,就是需要有房產證原件或者土地使用證等,能證明有合法...

買房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買房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是什麼樣的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目前,對於許多離開自己家鄉的人來說,買房落戶是他們遷戶口必經之路。那麼,買房遷戶口的條件是什麼?買房遷戶口所需要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