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司法傷殘鑑定在哪裡做?工傷傷殘鑑定需要什麼手續

2023-02-28 03:55:04 字數 5218 閱讀 9832

1樓:溫水o湯圓

現在醫院沒做民事傷殘,只做工傷傷殘,福州比較老的鑑定所是正方圓司法鑑定所,好像專門做傷殘十幾年了。還有南方,是啥都做的。

工傷傷殘鑑定需要什麼手續

2樓:法律快車

申請時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提交工傷認定機構出具的工傷確認書影印件或工傷鑑定委託書一份;

2、填交《職工因工負傷喪失勞動能力鑑定表》一份,加貼一寸**、用人單位加蓋公章;

3、提交指定醫院醫生填寫的《工傷職工醫療終結臨床體檢與診斷表》一份,並附醫院各種檢查報告單;

4、全部病歷資料、醫療檢查報告單、診斷書等資料影印件一份,身份證影印件一份;

5、職業病患者,應提供由市疾病控制中心職業病診斷組出具的職業病診斷結論書;

6、肢殘、燒傷等體表傷殘者,應提交傷殘部位四寸彩照一張;

7、工傷勞動者居民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認定申請原則上是由用人單位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申請。如果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時間內提起申請(或是由於其他原因不願提起),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超出一年的規定時效則不予受理。

先申請認定工傷,認定為工傷以後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提起工傷認定程式有點煩,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一)工傷認定申請表;(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但《工傷保險條例》及配套的相關法規對賠償標準都做出了明確的規定,賠償金額是法定的。

拿到鑑定級別後,根據級別就可以計算出賠償金額了。

基本就是這麼個過程了。

個人觀點,祝你好運!

4樓:泰凡嬴巨集邈

工傷鑑定是屬於勞動能力鑑定,是需要向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安排鑑定時間和地點。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

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

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國。

務院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國。

務院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提出申請〕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工傷職工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初次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時限自作出工傷認定結論之日起最長不超過2年。工傷職工本人無法提出申請的,可由其近親屬代為提出。

第九條〔提交材料〕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二)《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三)診斷證明、檢查檢驗報告等原件和影印件,完整有效的病歷;

(四)職工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五)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2.工傷職工需要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如果體內有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的,需拆除後才可以做勞動能力鑑定(除非醫生書面證明體內的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不需要拆除,一直留著體內的情況以外)。

3.根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之規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4.因各地在具體操作上可能會存在差異,建議在辦理前撥打12333諮詢一下。

6樓:井須美津子

傷殘鑑定分兩種,一種是司法鑑定。一種是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做出的傷殘等級鑑定,二者分別針對不同的部門。

司法鑑定主要是針對公安或法院審理用。這一塊帶上相關病歷去,交錢就能做。

勞鑑委做出的傷殘等級鑑定主要針對工傷這一塊。

《工傷保險條例》及相關的配套法律法規對工傷賠付做出了明確、具體的規定,到勞鑑委做傷殘等級鑑定的前提是拿到認定工傷決定書。

如果沒認定為工傷的話,一般是不受理傷殘等級鑑定的。

如果有認定工傷決定書的話,做傷殘等級鑑定一般要提供以下材料:

勞動行政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通知書(原件)

因工傷殘等級鑑定表(一式三份),**一欄需貼上本人近期免冠**並單獨附**一張;

傷病情材料原件(影印件需到醫院加蓋公章確認),具體包括:入院急診病歷、住院病案、書面檢查報告、出院證、出院小結、病歷本、病情診斷證明書(申報前兩個月內開具);

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三份;

上述材料在規定的時限內交到發認定工傷決定書單位的傷殘等級簽定部門。一般是2個月內做出等級鑑定。

7樓:一六三我們的

勞動能力鑑定(傷殘鑑定鑑定)就是必須要傷愈穩定以後才能做的,當然是出院才可以做。

1、因工傷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如下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①《工傷認定書》(或單位開具的工傷證明);②身份證原件;③相關的工傷診斷資料(包括:醫院診斷證明書、出院小結、x光、ct等檢驗資料)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社保經辦機構稽核相關資料後,開具勞動能力鑑定《介紹信》交申請人。

2、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委託的醫務鑑定機構按照***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的勞動能力鑑定標準對工傷職工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確定殘廢等級。

3、工傷職工在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時,須攜帶下列資料:(1)社保部門出具的鑑定《介紹信》;(2)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包括反映殘情及面容的彩色3r**2張、1寸證件相5張;(4)定點醫院診斷證明及出院證;(5)重要的儀檢報告單(如:mri、ct、ect)等醫療資料。

非參保職工申請鑑定時還須攜帶單位的工傷證明(或社保部門的《工傷認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也可以諮詢當地社保局12333

8樓:法律快車專家

先到(市)縣、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障科領取工傷申請認定表,並詳細填寫**,其中包括要求所在企業蓋章同意傷者進行工傷鑑定。在受傷之日起一年之內,只要攜帶填寫完整的申請表,以及本人身份證、**時的病歷卡原件和影印件,就可以向該部門提出工傷鑑定申請,該部門工作人員會對傷者受傷過程及有關事宜進行調查核實,在傷者完成全部**之後給出工傷鑑定結果,並由醫院出示醫療診斷證明書。受傷嚴重的,還可以由社會保障科介紹,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傷殘鑑定。

根據工傷鑑定結果,傷者可以得到因工傷引起的有關損失補償。在申請過程中,如果遇到所在企業不同意傷者進行工傷鑑定的,那麼傷者必須憑與企業簽定的勞動合同,證明自己與企業的勞動關係,才可以辦理工傷鑑定。

9樓:知道

鑑定工傷需要哪些手續。

10樓:法幫網

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申請期限可延長至30日。工傷職工或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一般來說,職工工傷保險待遇申請應當經企業簽字後報送。但如遇企業不簽字的情況,工傷職工或其親屬可以直接報送申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崗位上因為工作發生事故或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後,由單位向社保中心申請工傷認定;

社保部門認定為工傷後,會發放《工傷證》。

發放工傷證以後,因工傷去複診時,需攜帶《工傷證》。

12樓:網友

你要進行工傷 傷殘等級鑑定,要要準備的材料:

1、填一式三份《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三張**。

2、勞動部門出的《工傷認定決定書》你個人的身份證件。

3、醫院的病歷、診斷證明書,各種ct、及一切檢查材料等。

傷者帶上材料到法醫鑑定中心鑑定結果就可。

也可到指定醫院(市級以上)進行診斷,由二名以上主治醫師寫診斷意見、並簽名、醫院蓋章。

13樓:手機使用者

1、你可以讓單位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拒絕賠償,個人申請,期限為一年;

2、待傷情穩定後,如留下殘疾,你可以申請傷殘鑑定;

3、如構成傷殘等級,你可以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4、如單位未給你買保險,可以比照上述條例執行;

5、如單位拒絕賠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14樓:重慶鼎屺律師事務所

工傷傷殘鑑定需要的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職工本人身份證明;

(三)與企業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四)初次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職工本人無法申請、由其直系親屬或者工會組織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應同時提交申請人身份證明及申請人與**職工關係的證明。

(一)屬於交通事故的,提交公安交警管理部門確定的事故責任結論證明;

(二)從事搶險救災、救人等維護國家、社會和公眾利益活動的,提交市民政、公安部門出具的證明;

(三)因公、因戰致殘的軍人復員轉業到企業工作後舊傷**的,提交傷殘證件及指定醫院的舊傷**診斷證明;

(四)因公外出期間失蹤的,提交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證明;

(五)因履行職責遭致人身傷害的,提交公安機關或人民法院出具的證明;

(六)特殊情況需提交的其他證明材料。

有工傷認定但未做傷殘鑑定怎麼賠償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認定後,如果沒有進行傷殘鑑定的,一般只能要求按《工傷保險條例》和《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報銷實際的費用。

金壇出的交通事故做傷殘鑑定在哪裡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是人身損害傷殘程度司法鑑定,凡是具有法醫臨床鑑定資質的司法鑑定機構均由鑑定資質。但因為鑑定的目的,是用於向侵權人主張民事賠償,為避免因為單方委託鑑定對鑑定結論的爭議,通常應當雙方協商選定鑑定機構和鑑定人,協商不成,由人民法院指定。機構名稱 常州市德安醫院司法鑑定所。機構住所 江蘇省...

天津哪裡做傷殘鑑定,傷殘鑑定哪裡做

3全部天津醫科大學司法醫學鑑定中心 天津醫科大學司法醫學鑑定中心是2000年經天津市司法局核准成立的面向社會服務的司法醫學鑑定機構 天津醫科大學司法醫學鑑定中心。本中心接受公檢法 司法機關 律師事務所 仲裁機構及單位委託對外進行交通和工傷事故傷殘程度 人體血清 分泌物 組織鑑定等法醫學鑑定。擴充套件...

福州在哪裡,福州離哪裡近

福州在福建省福州市,為福建省省會。福州地處中國華東地區 福建東部 閩江下游及沿海地區,是中國東南沿海重要都市 首批對外開放的沿海開放城市 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海上絲綢之路門戶以及中國 福建 自由 試驗區組成部分 是近代中國最早開放的五個通商口岸之一。福州地勢 福州地貌屬典型的河口盆地,盆地四周被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