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的地板油汙怎麼清潔,我家的是水磨地面

2023-02-28 22:00:11 字數 5144 閱讀 7214

1樓:yzd元致設計

您好、1.拖把清潔。

清潔瓷磚的常見工具就是拖把,不過使用拖把清潔才是第一步,但是這第一步一定要清潔到位,可以將拖把擰的幹一些,將廚房地板上的油漬簡單的清潔一邊,直到瓷磚表面都變溼。

2.撒上清潔劑。

在地板上鋪上一層餐巾紙,然後將清潔劑放在清水裡混合,然後將混有清潔劑的水均勻的灑在地面的餐巾紙上,過10分鐘。

3.最後清潔。

在地面餐巾紙上撒的清潔劑經過十分鐘的浸透,已經充分的將地面的油漬溶解了,這時候只要揭掉地面的餐巾紙,然後使用比較乾的拖把清潔一遍,地面就會沒有一點油漬了。

希望幫助到您,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那種廚房油汙淨,特別好使。

廚房地面油膩膩的怎麼清潔

3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方法/步驟。

1及時清潔:每日做完飯後,廚房地板上或多或少都會沾有水漬、菜屑、油漬等,應及時清理掉這些汙漬。先把菜屑撿起來放在垃圾桶裡,再用熱水把毛巾打溼,擰乾,在地板上抹得兩三遍就乾淨了。

2洗衣粉清理:當廚房地板表面糊了一層油膩膩的油漬時,可以用洗衣粉來清理,先在地板上撒一些乾的洗衣粉,這時抹布裡要帶點水,不要擰太乾,然後在撒上洗衣粉的地板上各個地方抹一遍,使洗衣粉滲透到油汙裡,等上5分鐘後,再用清水把抹布洗乾淨擰乾再把油漬抹乾淨即可。

3洗潔精清洗:熱水中加入洗潔精攪拌均勻後,用抹布或者拖把沾上洗潔精水在地板板上來回的清洗。最後用清水把地板抹乾即可。

4小蘇打清洗:先燒開一盆水,把小蘇打倒入燒開的水中溶化後,用抹布沾上蘇打水抹地板,地板上的油漬很快就清除掉了。最後用清水抹乾淨。

5頑固汙漬:由於長時間沒有清洗地板的油漬,地板上面會結一層厚厚黑黑的油漬,用平時的清潔方式根本不管用。先用鏟子把地板表面的汙漬剷掉,然後再用抹布沾上清潔劑用力抹幾遍就乾淨了。

6醋+清潔劑:先倒盆熱水,加適量的白醋,再加上洗潔精,配方是:3:2:1的比例。讓它全部混合後,用抹布沾上水就可以把地板的油漬清理乾淨了。

7注意事項:抹過地板的抹布或拖把一定要清洗乾淨,不能殘有油漬在上面。可以用蘇打粉用水煮一會兒就會白白淨淨的,還可殺菌消毒。

4樓:吥叨叨

廚房地面清潔的好方法,簡單好用,去油汙太棒了。

5樓:天蠍夜丿墓

先在地面上灑上溫水進行浸泡,大概半個小時後我們在拖把上倒上一點食醋,然後使用拖把對地面進行擦洗,清洗完之後我們在用清水沖洗幾遍就可以了。

廚房地板的油汙怎麼去掉

6樓:眼淚的錯覺

1.醋水清潔。

將醋和水兌在一起,形成混合溶液。然後將拖把用混合溶液打溼拖地,如此反覆,即可很快去除地面上的油汙。

2.乾草木灰清潔。

在晚上先將準備好的乾草木灰放在容器裡,用水調成糊狀物。然後將糊狀物抹在地面油汙上,等第二天再用清水反覆沖洗,廚房地面可面目一新。這是針對廚房是水泥地面的。

3.洗衣粉整理。

當廚房地板外表糊了一層油膩膩的油汙時,能夠用洗衣粉來整理,先在地板上撒一些乾的洗衣粉,這時抹布裡要帶點水,不要擰太乾,然後在撒上洗衣粉的地板上各個地方抹一遍,使洗衣粉滲透到油汙裡,等上5分鐘後,再用清水把抹布洗潔淨擰乾再把油汙抹潔淨即可。

4.稀釋鹽酸清潔地面瓷磚縫。

將稀釋鹽酸滴在磚縫上,這時鹽酸會冒出很多小氣泡。幾秒鐘後,用刷子順著磚縫輕輕刷擦,磚縫裡的汙垢很容易就被清除掉了,最後,再用清水將地面沖洗一下即可。

5.麵包清潔。

廚房廚房瓷磚上積聚油汙,可用吃剩的麵包擦除。因為麵包柔軟又有黏性且含大量澱粉,很容易將油汙吸去。此法不但簡單而且環保。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用熱水+洗衣粉

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在拖把池裡倒入一些洗衣粉或者是洗潔精,用熱水泡一會拖把在用拖把來拖地,你會發現這樣油漬就可以輕鬆去除。需要注意的是洗衣粉拖過的地地面會很滑,要小心滑倒。

方法二,廚房就地取材

不是大面積油漬就可以用食醋來進行清理,拿一些紙張,用食醋沾溼或者直接在拖把上倒一點醋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汙。

方法三,米湯去油

灶具油汙液化氣灶具沾上油汙後,可用粘稠的米湯塗在灶具上,待米湯結痂乾燥後,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隨米湯結痂一起除去。

方法四,鹼性去汙粉

玻璃油汙可用鹼性去汙粉擦拭,然後再用氫氧化鈉或稀氨水溶液塗在玻璃上,半小時後用布擦洗,玻璃就會變得光潔明亮。

方法五,清潔劑直接去油

紗窗油汙先用笤帚掃去表面的粉塵,再用15克清潔精加水500毫升,攪拌均勻後用抹布兩面均抹,即可除去油膩。或者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紗窗會和新的一樣。

方法六,食醋去油

傢俱油汙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醋,然後擦拭即可去除油汙。或用漂白粉溶液浸泡一會兒再擦,去汙效果也很不錯。

1、草木灰除油汙。

盆、碗、碟上沾了油汙,可用草木灰或鋸末擦拭,然後用淘米水洗淨,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2、廢茶葉除油汙。

餐具沾上過多的油汙,可用廢茶葉或擠點牙膏加少許水進行擦拭,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3、水垢除油汙。

水壺裡的水垢,取出研細,用溼布蘸上擦拭器皿,去汙力很強,可以輕而易舉地擦掉陶瓷、搪瓷器皿上的油汙,還可以把銅、鋁炊具製品擦得明光鋥亮,效果特佳。

4、廢報紙除油汙。

容器上的油汙,可先用廢報紙擦拭,再用鹼水刷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5、黃酒除油汙。

器具被煤油汙染後,可先用黃酒、擦洗,再用清水衝淨,即可除味消漬。

6、青菜葉除油汙。

漆器有了油汙時,可甩青菜葉擦洗掉。

7、鮮梨皮除焦油汙。

炒菜鍋用久了,會積聚燒焦了的油垢,用鹼或洗滌劑亦難以洗翻享淨。可用新鮮梨皮放在鍋裡用水煮,燒焦油垢很易脫。

8樓:說生活出品

瓷磚上面油漬多,教你一個好方法,輕鬆去除油漬很實用。

9樓:旅遊小顧問

廚房地板油汙太多,教你簡單一招,不用洗潔精地板乾淨沒油汙。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地板撒上水,再撒上點洗粉,等的、洗粉容了。再拿掃把掃,水一衝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醋!

2。洗衣粉!

3。洗潔精!

4。去汙粉!

5。最後一招,你家的牆應該是瓷磚吧。用一條毛巾。

然後去準備石頭粒(到地上弄一些土。篩一下就可以了)然後把石頭粒放到毛巾裡。包上。

然後盆裡是(開水+醋+洗衣粉+洗潔精+去汙粉)沾上用力擦。

實在不行,就要用威猛先生,安利這樣的專業清潔劑,不過他們的腐蝕性是有的。

廚房地面油汙怎麼擦才能乾淨

12樓:網友

擦乾淨廚房地面的油汙需要準備:拖把、水盆、清水、小蘇打。

3、下面把拖把放入到水盆中浸泡清洗即可,見下圖所示。

5、最後可以看到廚房地面上的油汙就擦拭乾淨了,見下圖所示。

13樓:suzy鬱

地板地面。

可以在地上均勻的倒一些醋,或把醋淋到拖把上再拖地,這樣地板上的油汙很快就可清除掉了!

水泥地面。可以弄點乾草木灰,用水調成糊狀鋪在地面上,再用清水反覆沖洗,這樣水泥地面便可煥然一新了。

瓷磚面蠟燭清洗法——把蠟燭先橫向後縱向地輕塗在瓷磚接縫處,蠟燭表面光滑,即使有油汙沾染在上面,也只要加點洗滌劑輕輕一擦就乾淨了。

14樓:妙招小知識

廚房瓷磚上滿是油汙彆著急,一個小妙招讓你輕輕擦乾淨,省水省力,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15樓:我是三寶

打掃廚房的衛生相信是很多人都頭疼的問題,因為每天炒菜導致廚房的油汙特別難以清理乾淨,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個清除油汙的小妙招,方法簡單又好用,學會了快試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淨加少許水弄抹布先擦擦泡一會再去徹底清滯一下就很容易擦乾淨了。

17樓:吥叨叨

廚房地面清潔的好方法,簡單好用,去油汙太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灑上洗衣粉沖洗。期間,用板刷刷洗。

如何清除.怎樣清除水磨石地面的油漬

怎樣去除廚房地板上面的油汙更方便?

19樓:芒果椰子姐妹

廚房油汙太多 非常嚴重 撒入小蘇打白醋起到清潔的作用 倒入溫水 起到清潔的作用 二 清水滴幾滴花露水 將拖把放進去 柔順劑形成保護膜 很好的去除異味 有效的驅散蚊子 效果非常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屯積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汙逃之夭夭!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還可以在醋里加點香水,可以給廚房保持芳香。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化鹼面,而後灑在廚房地板上,用抹布擦就可以除去油汙。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去除廚房地板油汙:

廚房是油汙的集中地,特別是地板,一段時間過後就會發現很髒,而且擦都擦不掉的,買了各種去汙漬的噴劑都不好使,那麼怎樣去除油汙呢。

材料:白醋、熱水、拖把。

方法:首先將熱水倒入地板汙漬處,讓汙漬軟化。

然後再汙漬上倒入白醋。

最後再後拖把把地板拖乾淨就可以了。

餐廳裡面的油汙拖把如何能清洗得徹底?

24樓:home喵格格

在油漬上撒上面粉,把麵粉掃走後在用清潔劑擦拭。

用拖把來擦不乾淨的油汙,可在拖把中加入少許的醋,這樣可以輕鬆的擦去油汙又沒有清潔劑滑膩膩的感覺。

在水泥面上的油汙很難去除,可將乾草木灰用水調成糊狀塗抹在油汙處,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的話使用洗潔精和84消毒液,浸泡。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用熱水,洗衣粉。

廚房油汙太難清潔了,有什麼好的清潔辦法

作為一個熱愛美食的小仙女,當然也必不可少要研究些油燜大蝦 糖醋排骨之類的大菜,但是一頓油鍋爆炒之後,不經意間的一個抬頭,才發現廚房已經變成了油汙重災區!油煙機 燃氣灶上不可避免地留下很多汙漬,這也是困擾無數做飯達人的煩惱,如果沒有及時清理乾淨,這些油汙就會凝結在一起,下次使用的時候,廚房的檯面 廚具...

廚房 油汙清理 用什麼牌子的清潔劑比較好

用這個一擦淨,家裡面基本上啥都可以洗。鋼絲球,比任何清潔劑都好。清洗油煙機用什麼清潔劑好?求推薦。清洗油煙機用這些清潔劑都挺好 清洗油煙機清潔劑之格科 清洗油煙機清潔版劑之威王重油汙淨 清洗權油煙機清潔劑之自制配方 清洗油煙機清潔劑之用於直噴的配方 油煙機清洗劑專為廚房電器而設計的超強配方。1 清洗...

廚房油汙染怎麼清洗,廚房裡的油煙怎麼清洗

瓜果去汙法 用吃剩下的西瓜皮 蘋果核 黃瓜蒂等隨手擦拭有油汙的地方,可達到去除油汙的效果。這樣看見哪就擦到哪,非常方便,對醬油等汙漬效果很好,但只能用於日常保養維護的清潔工作中,對於重點的 針對性的去汙清掃幫助不夠明顯。麵粉去汙法 廚房的油汙或雙手沾到的油,只要用少許麵粉,便能清除乾淨。既可以避免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