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600字作文怎麼寫

2023-03-01 01:45:05 字數 2868 閱讀 3977

1樓:一剪梅vs梅剪一

金色的童年,純真的夢幻,像一道七彩虹,編織著燦爛的明天。在我幼小的心田裡,早已播下這一美好的種子,那就是——假如我是語文教師。 假如我當上了語文老師,我要讓學生和書交朋友,在書的海洋裡邀遊。

讓他們早些結識冰心、魯迅、李白……用馬克思的話教育他們:「愛書吧,它是你知識的源泉。」我希望他們到作家爺爺奶奶那兒做客,聽他們講講寫作的奧妙。

平時,我適當少佈置作業,保證學生每天都有一小時的看書時間。看書時,我要求他們一邊看一邊思考,把優美詞句摘錄下來,以後運用在自己的作文中。在每個星期的班會上,我都會召開故事會,舉辦讀報活動等。

假如我當上了語文老師,我就要在課堂教學上下工夫,使學生上好每一堂課。我要讓學生跨上想象的駿馬,在知識的跑道上賽跑,讓他們帶著問題去思考。讓他們質疑問難,誰的見解有新意,我就帶頭為他鼓掌。

我還會讓學生找不會說話的「老師」——字典幫忙,使他們養成課前預習的好習慣。 假如我當上了語文教師,我定會把我全部的愛獻給孩子們。雖然我不一定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教師,但我要做一個孩子們最喜歡的教師。

我會和孩子們共同享受天真的笑聲,共同領略大自然的風光,人間的酸、甜、苦、辣……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600字 詳寫我做了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一些思路,加入你是一名語文老師,你的理想是什麼呢?你會做什麼呢?你要怎麼教你的學生呢?

你要想那個老師學習呢?你也可以寫寫你作為老師的一天?最後再寫一下,做老師的不容易,感謝一下老師基本上就可以了。

你可以把你作為學生遇到的問題,變成你當老師要解決的問題就ok了。

作文:假如我是老師600字

3樓:作文

長大後,我想成為一名老師,那時,我希望有許多認真聽課的同學,不開小差,不講話,認真對待我講的每一句話或每一個詞。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因為孩子們犯下一點錯而大聲斥責他們,而是溫柔地告訴他們,他們錯在**,並說明怎樣改正。我覺得,責備孩子們不但自己費口水,關鍵是他們不願聽啊!但如果耐心地告訴他們該如何改正,同學們會很樂於接受。

假如我是老師,我在沒課上時,不是讓同學們在悶沉的教室裡自習、複習、學習、練習或是做一大堆作業,而是與孩子們一起去校園裡玩一玩,放鬆一下。讓孩子們在歡聲笑語、天真爛漫中慢慢長大……

假如我是老師,在放假期間我不會佈置很多作業,而是讓同學們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沒有壓力,沒有辛苦,快樂地度過童年的每個假期,給將來留下美好的回憶。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盡量滿足孩子們的合理要求,培養他們陽光自信,我也會讓他們在學習和生活上都學會自理,還會讓他們正視困難,不怕困難,解決困難,培養他們堅韌不拔。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很努力地備課,很認真地講課,全心全意地付出我的所學所能,用自己辛勤地汗水澆灌著如花的孩子們,讓他們一點點一天天進步。我會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在知識的海洋裡快樂地遨遊,讓孩子們在興趣的天地裡自由地飛翔,終有一天,他們都將成為我的驕傲。

4樓:蒙娜麗莎學微笑

假如來我是語文老師。

當我自看到一批批大哥哥大姐姐滿懷信心地走出。

校園,成為社會的棟樑時,便為那些辛勤的園丁感到驕傲、自豪。我想成為一名教師,為社會輸送一批批人才,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不但要把課本里的知識傳授給同學門,而且在課堂上要讓學生更加活躍地回答問題,讓他們提高愛學、愛問的良好習慣。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會利用課餘時間給成績差的學生補習功課,讓成績差的學生提高學習成績。在教學上要結合學生的學習情況,適當地引導學生,還要注重思品教育,教育學生如何尊老愛幼,尊師重教。讓學生利用充分的時間,多看一些課外書,增長更多的課外知識。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在講作文時,應該提出更多有趣的問題,而且還讓學生在學課文、讀作文的同時,懂得如何積累好詞佳句,寫作文時,也犯不著\\「丈二和尚摸不著頭」,更讓他們學會利用好詞佳句,將作文寫得更加完美。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將會認真的對待工作,讓學生們在快樂中學習。

作文《假如我是語文老師》4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要舉例項,才會寫出好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作業:完成想象作文《假如我是xx老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睡著老師我會把作業佈置的少少的而且還會把自己的學生們我肯定不會的因為我是強哥之間。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作文怎麼寫?

8樓:幹樂正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會讓我的學生多讀書,讀好書。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學生們沒讀多少書,肚子裡空空如也,怎能希望他們有良好的談吐氣質,怎能希望他們能妙筆生花。

每天的早讀課,我會讓同學們大聲朗讀課文,對那些經典美文,像朱自清的《春》、老舍的《濟南的冬天》,要求他們全文背誦。每週我還會推薦學生讀些報刊上的時尚美文,讓他們在大量的閱讀中感受到漢語的美!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會讓我的學生多觀察、多思考。我會鼓勵同學們去品味校園學習生活,去跟蹤自然界的四季更替,去飽覽祖國的大好河山。不少人抱怨一寫到作文就頭疼,因為無話可說。

我會告訴他們,生活是這樣豐富多彩,寫作素材就如同小野花,開放在生活的各個角落,等著我們去發現、尋找和採擷。我們不應為「沒東西寫」而發愁,只應為「如何寫好」而努力!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會讓我的學生多動筆、多寫作。語文學習的一個重要目標,就是能寫出一手好文章。每週我安排一篇週記,雷打不動;每兩週我佈置一篇命題作文,要求當堂完成,讓同學們提前適應中考和高考的氣氛。

我會在隔週的寫作課上,專門點評學生們的作文和週記,推薦寫得好的同學的文章,並傳授一些基本的寫作技巧,激發同學們的創作興趣和熱情。

如果我上班了800作文當上語文老師

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體檢者,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

可以寫一些關於工作態度的內容,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 老師是一個神聖的職業,是一個同學所喜歡的形象,我也想當一名老師,一名合格的老師。如果我是老師,我要讓所有講的課生動,有趣,不讓學生們覺得煩燥,我會留一節課讓同學們敞開心扉說出自己的煩惱。我想做一位友善的老師,下課時和同學一起玩,上課時我要鼓勵一下膽...

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作文怎麼寫,假如我是一名語文老師600字作文怎麼寫

金色的童年,純真的夢幻,像一道七彩虹,編織著燦爛的明天.在我幼小的心田裡,早已播下這一美好的種子,那就是 假如我是語文教師.假如我當上了語文老師,我要讓學生和書交朋友,在書的海洋裡邀遊。讓他們早些結識冰心 魯迅 李白 用馬克思的話教育他們 愛書吧,它是你知識的源泉。我希望他們到作家爺爺奶奶那兒做客,...

如果我是老師作文,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

假如不是老師,我會跟學生靜下心來真誠談話,瞭解學生真正想什麼,想要什麼,瞭解他們的快樂與憂愁,瞭解他們的困惑,並真心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學習中的困難。站在學生的立場思考問題,設身處地的為學生著想。批評與表揚相結合,發現學生身上的閃光點。平等對待每一個學生。假如我是一名老師作文 老師是一個神聖的職業,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