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社部是否出臺過2023年職工養老保險新政策?

2023-03-01 01:40:05 字數 2535 閱讀 4441

1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不會出臺,人社部在4月14號才釋出調整通知,各個省市接到通知之後,才能根據本地區的具體情況制定調整方案,在短時間內,不會出臺的。

社會養老保險新政策在2017新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沒有出臺新養老保險政策。

2017養老保險新政策終於出臺,這一次真的能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怎麼補交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2023年養老保險有什麼新政策

2023年補繳社保新政策

5樓:yolanda兩條魚

一、養老保險補交條件。

將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進行補繳後,應繼續繳費至女年滿55週歲、男年滿60週歲時,其中實際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可以按照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低於15年的,可延長繳費到滿15年為止,延長繳費至女年滿60週歲、男年滿65週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低於15年,需一次性繳費滿至15年為止,可按照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二、養老保險補交範圍。

養老保險補交範圍需要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人員,需本人自願,可按照個人的身份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用(就是在原單位工作期間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用):

1、6月30日前,曾經與城鎮企業(包括勞服公司、城鎮集體企業、家屬工廠、五七工廠等)、事業單位、機關、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或形成事實勞動關係,後因多方面的原因離開了事業單位或解除了勞動關係,且能夠提供有效原始材料又未能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

2、2023年12月31日及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時都會具有城鎮戶籍。

三、養老保險補繳繳費基數和比例。

1、 參保時,補繳參保前的繳費,其繳費基數是統一按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進行核定,可統一按照的繳費指數進行計算;參保後,繳費基數需按照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的繳費基數政策中的有關規定進行執行,指數應據實計算。統一按20%的繳費比例進行計算。

2、12月31日前參保人員,補繳前的繳費基數,可按全省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60%進行核定;12月31日前的參保人員進行保費補繳後,應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基數按全省市區確定的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政策中有關規定執行。

3、個人賬戶:按照補繳期間個人賬戶的按繳費基數的總額的8%進行一次性記錄。

6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7樓:怪我總是心軟

47歲還能上社保麼?能補交麼。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忘交了今年還能補上嗎。

2023年養老金並軌新政策何時執行

9樓:韓飛律師

養老保險並軌新政策從2023年1月份執行的。

一、養老保險的繳納期限是十五年,只要繳納滿15年,並且到了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二、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養老保險新政策2017

11樓:baby無知的螞蟻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中的一個險種。社會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多渠道籌集資金,對勞動者在年老、失業、患病、工傷、生育而減少勞動收入時給予經濟補償,使他們能夠享有基本生活保障的一項社會保障。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納比例是:職工所在企業繳納20%,職工個人承擔8%。員工繳納部分劃入個人賬戶。

中國人,應不應該過西方節日,中國人不應該過西方節日的理由

應該,因為聖誕節是全世界的節日,春節現今也已被外國接受 流行,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一種形式體現,一種對外國文化的肯定,對外國民族的肯定 正常的情況一個民族應該慶祝他的傳統節日!但是當一個地區或國家強盛了,它的文化也同樣會被更多民族所接納!就好比很多亞洲國家也同樣過我們的春節!如果中國的影響力足夠強大的...

外國人和中國人過新年有什麼區別,中國人在過新年,外國人在幹什麼

美國1元旦節,每年1月1曰慶祝新的一年開始。人們舉辦各種各樣的新年晚會,到處可以聽到辭舊迎新的鐘聲,為美國的聯邦假曰。沒區別 消費是第一 中國人在過新年,外國人在幹什麼 好像不能這麼說吧。喜歡過聖誕,有多少人啊?除了年輕的,別人誰過啊?外國人有幾百個國家呢,這裡面也有很多是過春節的國家啊。所以不能簡...

過去歲月中國人是怎樣過年的,中國人都怎麼過年

過去和現在其實差不多,外出的人都從遠方回到家人身邊,一起大掃除,一起貼春聯 年畫,換上新衣服,做上一桌豐盛的飯菜,一家人團團圓圓的坐著談天說地,暢想未來,沒有什麼太莊重的儀式感,卻是變不了的信仰。以上 中國人都怎麼過年 過年了,同學聚會少不了。各層次的同學都有可能聚上一兩次。因此需花幾天時間在同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