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老闆談升職加薪,如何正確的跟領導談加薪?

2023-03-01 15:50:05 字數 5937 閱讀 9847

1樓:巖姐說

要跟自己的老闆談升職加薪可以這樣做:

1、選擇一個老闆比較開心的時機;

2、委婉地方式來說一說薪酬的問題;

3、舉例子來間接告訴老闆自己的工資低,爭取讓老闆自己開口;

如何正確的跟領導談加薪?

2樓:老巫婆你送後

一、首先認清單位的調資制度。

首先要知道能不能談薪資這個問題,有些單位是可以調資,有些單位一直以來都沒有調資制度。比如很多事業單位、教師等有編制的工作就是不存在調資,只是看資歷和職稱的。所以在這種情況談了也沒用。

對於可以調的單位,要了解能調多少,想想自己的崗位能調多少,一級還是兩級,提前有個心理預期。

二、學會主動談薪資。

認清了調資制度之後,要懂得主動和領導談調資。很少有領導會給員工主動漲薪資的,所以必須學會主動去說。提的方式有多種:

1、切記越級談薪資:找自己的上司表達調資意願,你的上司再上報。或者找hr說明你的意願,讓hr幫你去和領導申請。切記認為找部門負責人和hr都沒用,直接奔到最大領導去說。

2、切記談薪資沒餘地:必須要領導給你加薪的心態,必須調多少,不調就用離職威脅,這是很不理性的行為,單位缺任何人都可以運作的。如果和部門領導說加薪的想法,領導沒有答應,給自己留餘地說:

可以降低調資金額,或者也可以緩一兩個月再調,切記漫天要價。

三、面談前做足準備。

在面談前我們要做足準備,可以提前思考領導可能問到的問題,想好回答的對策。這裡說的準備主要是面談時領導問及加薪的理由該如何回答。提前給自己想好加薪的幾個理由,主要從談業績,談自身進步,談自己的專業能力,談市場本崗位薪資水平、談未來工作能給單位帶來哪些更大的價值。

四、找準時機。

談工資需要找準時間,在領導很忙,心情不好的時候談肯定不合時宜,談成功的可能性很小。hr教你在準備談漲薪資前一個月就各方面表現更突出,讓領導對自己很滿意,最好能受到領導的表揚。這個時候就是「趁熱打鐵」最佳的談漲薪的時機了。

3樓:棉小寶麻麻

不得不說,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真的是非常大的,首先就來自於房子。

我想對於每個人來說,買房子都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畢竟現在房子的房價那麼高,而我們的工資收入也可能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怎麼增長過了。

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說我們想要買房的話,不僅僅是要掏空我們的積蓄,還需要去找父母支援一些,但即便如此,我們也僅僅只能夠湊個首付,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每個月都要去還房貸,這對我們的生活水平來說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危害。

那麼怎樣去改變這樣一個現狀呢?首先房價降這也不是特別現實,只能說提高自己的工資收入了。而提出所說的入職一年的工資還沒有加薪,該如何委婉地提醒領導漲工資,這個問題我們今天就來說一下。

第一瞭解一下公司的情況。首先來說,你需要對這個公司,也就是你所在的公司對於漲工資這方面是如何操作的,這個事情一定要有一個很細緻的瞭解。

比如說通常達到工作年限是多長時間會漲工資,而每次是漲多少,你心裡面一定要有一個數。

第二委婉地表達。當你發現你首先是符合漲工資的條件的話,那麼這個時候我們首先嚐試的是一個委婉的表達,畢竟咱們中國人都講究好面子嘛。

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你首先不需要去找到自己的大領導,比方說跟自己的小領導啊,或者說其他的職員先說一下這個問題,感覺最近幹一年了或者怎樣的功能收入沒怎麼動,先說一下這個事情。

第三,直接找到人事。而如果說你委婉表達了一段時間,但是並沒有什麼效果的話,可能有兩種情況,第一是你表達的不夠,第二是領導選擇性忽視,那麼這個時候我們肯定不能坐以待斃,最明智的方法就是直接去找人事談這個事情。

4樓:巴山夜雨

在職場裡摸爬滾打了十餘年,見過不少要求加薪的方法,其中最硬核的一個就是我旁邊辦公室的那個哥們兒。

人家先寫了一張辭職申請書,然後邁著方步走到老闆的辦公桌面前往桌上一扔,跟老闆說我不幹了。老闆問他為什麼?他說以目前的工資算,恐怕得100多年才能娶媳婦。

結果可想而知,老闆同意了,但不是他的漲工資,而是辭職申請。

現在的工作很難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更加需要珍惜,所以在大家提出要求加薪的時候一定要有自己充分的理由,不要一開始就帶著情緒去要求加薪,這樣對你自己的心理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平常心是最佳的方式。

要求老闆加薪的時候最好不要在單位裡面進行,因為進行薪酬談判時,沒有人比老闆更懂得利用人在利益追求上的私心,你如果大庭廣眾之下這樣說的話,老闆基本會給你否決的,所以你要照顧老闆本身的角色。

有很大企業的薪資是採取保密制度的,所以你要謹慎小心的談自己的薪資問題, 儘量不要攀比,自己遵守薪酬保密是很應該的事情,與老闆談加薪時,不要與周圍的同事比較,這樣會給老闆留下好的印象。

在談加薪的時候千萬要確定自己的目的,不是為了走人,而是為了加薪,有了這樣的大前提,你的心態才可以保持平和,所以一定要含蓄地表達出對企業的忠誠,這樣對你的加薪十分有利,老闆也會對你另眼相看。

任何時候做任何事情都是要有謀略,所以大家要觀察老闆的一舉一動,找合適的時候談加薪的問題,談加薪的時機相當重要,一定要選擇老闆心情極佳的時候去談,明確列出自己可圈可點之處,說明自己的切實需求,這樣效果最佳。

5樓:相遇職來職往

和領導談加薪,要選對時機,比如要在公司業績比較好的時候,看到公司贏利了,如果公司沒有什麼單接,業務能力一直沒有很大的突破,公司都沒有錢掙,如果你在這個時候去和領導談加薪,你覺得有可能給你加嗎?

在和領導談加薪之前,首先要做一份計劃書,在這份計劃書中,要陳列出自己的主要貢獻或者是業績,也就是對公司有建樹,還要策劃出未來的工作計劃和業績。

首先是你做了什麼對公司有貢獻的工作,也就是說對於公司而言,你的價值是在**,給一個員工加薪,首先你是一個工作認真負責任,有擔當,有能力的,這樣公司才會用加薪來留住人才。

其次是你對未來工作計劃的方向,在未來的日子裡,你能夠給公司帶來什麼樣的價值,這兩者都是和領導談加薪的重要法碼,通常情況下,讓領導看到以前和將來的工作能力,加薪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除了能力,領導也比較喜歡對公司忠誠度高的員工,公司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開除對公司忠誠的員工。

或許這型別的員工在業務能力上並不是特別的 出色,但對公司的一切都是盡心盡職,別無二心。

我們都想擁有高薪的工作,生活有更高的質量,首先你要有料,有領導願意給你加薪的料。

在談加薪之前,要做好計劃書,選對時機去談,願你加薪成功。

跟老闆談升職加薪時怎麼說?

6樓:網友

跟老闆談升職加薪,應該直截了當地說,如果只想著如何巧妙的、委婉的說升職加薪的問題,老闆很有可能會巧妙的、委婉的迴避這個話題。

7樓:你愛我惜

這種事沒有固定的說法和套路,所以想要加薪可以直說,老闆願意加自然會給加了,不想給你加薪怎麼說也沒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闆談升職加薪應該先展示彙報自己工作成果,以及提及一下自己的工作量和工作範疇相比其他人多在**,自己主動做了哪些小範圍嘗試但目前老闆還未關注到的部分,最後順帶提及升職加薪的要求。

9樓:最愛久寶

跟老闆說明自己平時的努力和奮鬥,跟老闆做個保證,說升職加薪以後會更加努力為公司創造未來。

10樓:東北情感老師

老闆我的錢不夠花了,我的工作一直都很努力,我是有更大的空間去發揮,該給我加薪跟升職了,我會有更大的能量去投入到工作當中去!我會給公司創造更大的效益!

11樓:禾月清淺

最好是寫一份書面申請或電子郵件,首先要寫自己在工作上的成績,提高說服力,然後提出升職加薪的請求,最後要表明一下自己會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負領導的信任,一步步引導領導,這樣領導會覺得比較誠心。

12樓:思語新竹

我覺得跟老闆談升職加薪時,沒有什麼可以。不妨直接說。因為老闆非常的忙。沒有時間聽你兜圈子。所以不如直入主題更簡單直接。

13樓:梅雨時節

雖然跟老闆談升職加薪是一個比較難纏的問題,但是如果自己做出了突出的貢獻或者工作時間比較長,那麼也可以委婉的跟老闆提出來。可以從工作的貢獻,工作的辛苦,創造的價值,生活在艱難等方面。委婉的跟老闆說一說。

14樓:介靜

跟老闆說升職加薪要找個合適的機會。這樣老闆心裡也舒服,甚至加薪的問題,老闆會慎重的考慮了。只要是自己的工作出色,老闆會給加薪升職的。

15樓:子游身上衣

主動和老闆談升職加薪一點也不丟人,但是想要成功地升職加薪,並非易事,需要有「天時、地利以及人和」。

16樓:卯夢旋

如果你做事比任何人都做得非常好,你不說,老闆也能看得到,至於想升職加薪,老闆也會同意你的要求。

17樓:小棠說

可以選個適當的機會直接說,如果他不給你加薪的話,要找好退路。

18樓:無名蛋花湯

首先得讓老闆認同你有實力勝任工作,這樣老闆可以看到你可以為了公司創造價值,相信老闆會給你加薪的。但如果老闆不認為你能為了公司創造價值的情況下是不會給你加薪的。老闆會根據你的能力的大小而確定加不加薪的。

19樓:度秀利

讓老闆給增加工資,並提拔一些有潛力的員工成為工作骨幹力量,以此帶動激發工作者的積極性,為企業或單位發揮各自的才能,產生人生價值和意義。

20樓:love千里嬋娟

老闆,我今年給父母想買兩份養老保險,工資有點緊張呢?

21樓:教育之道面面觀

這一個很有藝術的問題,關鍵看你有沒有加薪的資本,如果有那就不要考慮該怎麼說,我想老闆會主動給你加薪,不妨就直接了當的說來的爽快,如果沒有加薪的資本,我想怎麼說也都無濟於事!

22樓:網友

可以說老闆能看我現在對公司的價值怎樣?然後看他反應再說可不可以給我升職或加薪的機會。

23樓:煙波浩淼

首先表達領導對霓虹你工作的幫助和認可及平時給予的知道指導,其次說明一下你的生活困難或者直接表達金山需要,看看能否工資發放多些,要禮貌一點。

24樓:網友

可以對老闆說,今年我們效益不錯,利潤上升了,可以考慮給我們加薪嗎?

25樓:盛年禎

這個你肯定要有點把握,要不然你去談工資也不好談吧!

怎樣和老闆談加薪,如何增加跟領導談升職加薪的砝碼

26樓:焦淘**貝

1、重要的不是你說了什麼而是你做了什麼。

換句話說,你可能覺得自己應該獲得升職或更大的加薪,但真正重要的是你的老闆或管理者是否也這麼覺得。如果他們不覺得,那麼抱歉,當涉及升職或加薪的問題時,無論你怎麼說怎麼做,我都不覺得你會獲得你想要的。

升職和大幅度加薪不是基於你和老闆談判的時候談得怎麼樣,而是基於近一年來他看到你做了什麼,基於你的表現、向他人展現自身價值的能力以及在他人看來你的潛力。你越多地展現這些,你的老闆就會越主動地想讓你高興,因為這樣你就能繼續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相信我,如果老闆覺得你能夠提供好結果以及很多價值來幫助他和公司獲得更大的成功,那麼一個好老闆會支援甚至為你爭取職業發展和經濟回報。

2、最有效的「談判」策略。

因此,如果你想讓別人認真思考給你升職加薪的事情,那麼你能採取的絕對有效的策略就是在工作中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增加你對部門和公司的貢獻和價值,那麼在他人評估你是否值得升職加薪的時候,你就有有料可以說了。

向老闆展現你的能力以及你能提供的結果,讓他/她沒有理由拒絕你的要求。在談及有關於你的升職加薪的問題前,你應該有很多機會在工作中展現這些。

不是你想要,你就能獲得升職加薪的。其實也不絕對,我要收回這句話。這種情況可能會在低層次的公司或初創企業發生,但成熟的成功企業並不會這樣,因為他們在評估和挽留人才方面有明確的關鍵業績指標、業績標準和大量人才考核經驗。

對好僱主來說,如果你的表現沒能給他們留下印象,而你又因得不到想要的升職加薪而不快,那最壞的狀況也就是你要離開。

如果你表現普通,這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因為在僱主眼中,你是能被輕易取代的。這就是那些行業頂尖公司僱主在你嘗試就升職加薪問題進行「談判」時的態度。

如何和老闆談升職加薪,如何跟老闆談升職加薪?

向老闆尋求反饋,也是一個曲線救國的辦法。大多數時候,直接向老闆要求升職加薪是比較簡單粗暴的,而且一不小心就讓自己陷入尷尬。這個時候,你可以通過向老闆尋求反饋,瞭解老闆是否滿意你現在的工作,你離下一個級別有多遠。談加薪的正確姿態,一定不是 我為公司付出了那麼多,理應多拿點兒 也不該是 有好多其他公司等...

如何與老闆談離職,如何巧妙跟老闆說辭職?

勞動者辭職是不需要經過用人單位同意和批准的,勞動者辭職的,只需要提前一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 每工作1年...

老闆給我升職加薪的時候我該怎麼拒絕呢

猛拍桌子,指著老闆的鼻子大吼 你這個傻瓜,有你這麼浪費錢的嗎 搞定。不要拒絕 出門在外,一定要認真工作,提高技藝是關鍵。如果你的能力很棒,給你加薪,這是好事。為什麼要拒絕。不要說什麼,接受就可以了。老闆給我升職加薪的時候我該怎麼拒絕呢?這就要看是在什麼情況下給你升職加薪,如果是你的努力爭取來的,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