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的特色小吃有那些 上海十大名小吃有哪些?

2023-03-01 15:40:05 字數 2743 閱讀 9869

1樓:海蝶輕唱

上海十大名小吃有。南翔小籠。是特別傳統的小吃,皮兒薄又嫩,汁多味鮮。

吃起來口感新鮮,**不貴。上海生煎包。是土生土長的上海小吃。

外皮酥脆之香味兒濃,肉餡兒豐富。排骨年糕。口感甜辣,鮮嫩適口。

上海蟹殼黃。糟田螺。幼稚鮮嫩。

知魯村後。陽春麵。開洋蔥油麵。

三鮮小餛飩。素菜包。上海醬鴨。

如果您有機會去上海,一定要品嚐。

上海的著名小吃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特色美食有:黃魚面、蟹粉小籠、肉鬆粢飯糰、上海冷麵。

1、黃魚面。

至少在90年代以前我從未在上海見過黃魚面,我奶奶今年90多歲,很肯定的告訴我,解放前從未在外面小吃店見過有賣黃魚面的。我所知上海最早的黃魚面應該是思南路上的「阿孃麵館」,其店齡最多不過30年。

2、蟹粉小籠。

我老家步行到城隍廟只要5分鐘,2023年拆遷,在此之前,我幾乎每天都去城隍廟,南翔小籠館裡是沒有蟹粉小籠的,同樣的,在2023年之前南翔古漪園的小籠館也沒有蟹粉小籠,只有鮮肉小籠、雞肉小籠和蝦肉小籠。我去過其他賣小籠的上海小吃店比如:佳佳湯包文廟路老店、富春小籠、萬壽齋、又一村、前城酒家、珊珊小籠最早也都沒有蟹粉小籠。

3、肉鬆粢飯糰。

這種長條形的肉鬆飯糰是改革開放後由臺灣人帶到上海的,最早賣這種長條形飯糰的店應該是永和豆漿,和傳統上海粢飯糰的不同:上海傳統飯糰是球形的;傳統上海粢飯糰沒有血糯米;傳統上海粢飯糰只有甜鹹兩種,鹹飯糰裡只有油條,甜飯糰裡會加白糖,講究的加黒洋沙,絕對沒有肉鬆,蘿蔔乾、紫菜之類的東西。

4、上海冷麵。

現在我們所說的上海冷麵正式的名稱是「上海蒸拌冷麵」,是2023年代在瑞金路一路15號的「四如春點心店」發明的。正真的傳統上海冷麵是用涼水沖涼的,2023年以後**禁止使用涼水衝面,於是就有了「上海蒸拌冷麵」。

3樓:伏天神王

上海有十大著名的傳統美食:生煎饅頭,南翔小籠,三鮮小餛飩,油豆腐線粉湯,開洋蔥油拌麵,條頭糕、薄荷糕,海棠糕,蟹殼黃,擂沙圓,排骨年糕。

1. 生煎饅頭:底酥、皮薄、肉香。一口咬上去,肉汁裹著肉香、油香、蔥香、芝麻香噴薄而出,味道一級。

2. 南翔小籠:戳破皮子,汁滿一碟為佳品。皮薄、汁鮮、肉嫩、餡豐。

3. 三鮮小餛飩:湯燙、皮薄如紗,三鮮份量到位。

4. 油豆腐線粉湯:湯水夠清,味道夠鮮。

5. 開洋蔥油拌麵:面韌勁十足,開洋鮮美,蔥油噴香。

6. 薄荷糕,甜、涼爽口,夏季吃頗為下火。條頭糕,又軟又凝,甜度適中。

7. 海棠糕:外形呈咖啡色,吃表面撒著飴糖,吃口分外香甜。

8. 蟹殼黃:酥、香,滿地找芝麻。

9. 擂沙圓:其色粉紅,豆香濃郁,軟糯爽口,攜帶方便。

10. 排骨年糕:入口糯中髮香,略有甜辣味,鮮嫩適口。

4樓:i沈小怡

話說老上海有許多傳統小吃讓人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今天就先為你數出二十種,快來看看你有哪些沒吃過呢?

一、南翔小籠。

南翔小籠包,漢族小吃,是上海嘉定南翔鎮的傳統名小吃,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小籠包的皮是用不發酵的精麵粉做成的。蒸熟後的小籠包,小巧玲瓏,形似寶塔,皮呈透明,晶瑩透黃,一咬一包湯,滿口生津,滋味鮮美。

如果吃時佐以薑絲、香醋,配上一碗蛋絲湯,其味更佳。南翔小籠包素以皮薄、餡多、滷重、味鮮而聞名,是深受國內外顧客歡迎的風味小吃之一。

二、蟹殼黃。

蟹殼黃因其形圓色黃似蟹殼而得名。蟹殼黃是用油酥加酵面作坯,先製成扁圓形小餅,外沾一層芝麻,貼在烘爐壁上烘烤而成。此餅味美鹹甜適口,皮酥香脆。

有人寫詩讚它「未見餅家先聞香,入口酥皮紛紛下」。蟹殼黃的餡心有鹹、甜兩種。鹹味的有蔥油、鮮肉、蟹粉、蝦仁等,甜的有白糖、玫瑰、豆沙、棗泥等品種。

三、生煎。生煎又稱生煎饅頭,上海市傳統的漢族風味小吃,表皮鬆軟,底板香脆,餡鮮多汁。發麵和好,包餡成形,放平底鍋中。煎時放少許水,小火燜熟,至底部成金黃色時。

撤上蔥花、芝麻,再燜一會兒裝盆。出鍋時誘人的香味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四、油墩子。

油墩子,最早可追溯到潮州一種叫做「豬腳圈」的小食。師傅用勺子舀一勺稀薄的麵糊,澆進圓槽形的鐵容器裡,放上蘿蔔絲,最後用箸挾上一條溪蝦,再澆上一層面糊,放進油鍋裡炸,出鍋的油墩子擱在油鍋上端的鐵絲網裡「嘀溜溜」地瀝著殘油,香味早已讓百米之內的人折服。 演變後的油墩子省去了蝦的原料,餡料就是清香的蘿蔔絲,從當年的5毛錢一個,吃到現在1塊錢一個,誘人的酥香還是讓人留戀忘返。

正安有那些特色小吃?

5樓:勤量

步行街老五腸旺粉,現在搬到五頭牛了,還改名叫開勝腸旺粉,巴實哦。

6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正安特色小吃 正安冰粉籽、正安紅苕粉。

正安冰粉籽正安冰粉籽形如油菜籽,棕褐色,其麵粉遇熱水呈粘性,且粘性較強,可代替瓊脂。經加工製作的冰粉色澤明亮,口感純正,清涼解署。

正安紅苕粉正安紅苕粉是俱有粉中精品美稱的地方土特產。據正安縣z志記載,2023年,鳳儀鎮窩凼村民李昌明經多次試驗,改進工藝提高質量,使正安縣紅苕粉煮不渾湯,挑不斷絲,柔嫩可口。紅苕粉食用可幹炸,混炒、涼拌、烘燙、加入火鍋,清燉肉,氽燙圓子等菜餚內,味道更鮮美。

上海特色小吃有哪些?

上海有什麼本地的特產小吃和特色酒?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吃:五香豆 南翔小籠包。

酒:石庫門黃酒。

天津比較出名的小吃有那些,天津十大特色小吃介紹,天津小吃有哪些

香甜酥脆的麻花 外焦裡嫩的炸糕 一咬滿口湯的包子,不僅能充飢,更 能使人大飽口福。除聞名中外的狗不理包子 耳朵眼炸糕 桂發祥麻花天津小吃老 三絕 食品外,貓不聞 餃子又被評為天津第四 絕 還有張記果仁,曹記驢肉,大福來鍋巴菜,石頭門坎素包子,竇四牛雜麵,芝蘭齋糕乾以及貼餑餑熬小魚等特色小吃。傳統的大...

雞西的特色小吃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

雞西的特色小吃就是雞西冷麵,它是 中朝合壁 的產物。冷麵本是朝鮮族的傳統食品,是用蕎麥麵或小麥面 也有用玉米麵 高梁米面 榆樹皮面的 加澱粉加水拌勻,壓成圓麵條,煮熟後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 辣椒 泡菜 梨或蘋果片 醬醋 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湯即成。以前漢族人看到壓制冷麵的器具是木合子,便稱為 ...

南方有哪些特色小吃,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螺螄粉 柳州市 桂林米粉 桂林 老友面 南寧 過橋米線 雲南全境名小吃 濾粉 融安縣 馬打滾 江南正宗 薑糖 產自江南 艾粑粑 廣西正宗 馬蹄膏 龜苓膏 廣西梧州市 酸辣粉等等。拓展 1 特色小吃是中國飲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併成為中國飲食生活的主要內容之一。在中國的每個地區都有著其獨特的小吃,被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