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冒冷汗,為什麼會老渾身冒冷汗,還覺得很累

2023-03-01 15:50:05 字數 2432 閱讀 3182

1樓:匿名使用者

腎氣虛的症狀,多使用些枸杞子,然後多做有氧運動,如果很嚴重的話就找當地的中醫進行調理,有的食補的方法還是不錯的。

2樓:常逢秋

從中醫角度講,你可能是因為腎陰虛造成的。原因很多可能是陽盛造成的陰虛,也肯陰陽均虛。

建議你及時就醫,因為真正的中醫只有號脈之後才能確診。

緊張不會這麼頻繁的。

為什麼會老渾身冒冷汗,還覺得很累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純性的冒冷汗,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 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

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最近身體總是在冒冷汗,這是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腎虛,多與過於勞累,勞於房事,久病不愈等有關,也可能是缺鋅缺鈣所致。

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金匱腎氣丸調理,平時合理膳食,多吃含鋅含鈣的食物,如雞蛋,豬肝,蝦皮等,多鍛鍊身體,保持充足的睡眠。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熱,氣候變暖你這些情況都是正常的!

6樓:遠去還是等待

很難說因為什麼具體原因。還是自己注意飲食。休息。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實際症狀,去看看醫生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多考慮身體虛弱引起的,平時加強身體鍛鍊,加強營養即可。

建議你不用擔心的,最好生活要規律,必要時到中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和**。

9樓:誠浩老師

去中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和**。

為什麼會出冷汗?

總是冒冷汗是怎麼回事?

10樓:東郭書

關於這個問題,我曾經查過很多資料,最後無意中發現,其實這主要是脾胃氣虛引起的,而不是腎陰虛引起的,要是溼熱引起的出汗,會是臭的,氣虛手腳出汗,就像你說的那種,經常出,但是不臭,是冷汗。所以想改善的話,就要從補脾胃開始。食療為主,多喝稀飯養胃。

11樓:網友

手足汗出。

[概念]手足汗出見於《傷寒明理論》,並指出"胃主四肢,手足汗出者,陽明之證也。"但熱病中腸中燥屎內結所導致的手足濈濈汗出,不是陽明腑證的主症,故不擬在本節討論。

[鑑別]常見證候。

脾胃溼熱手足汗出:手足汗出,胸脘痞悶,不思飲食,身重體困,小便短赤,舌苔黃膩,脈濡數或濡滑。

脾胃氣虛手足汗出:手足汗出,身倦乏力,氣短懶言,四肢不溫,食納減少,大便不實,舌淡苔白,脈象虛弱。

脾胃陰虛手足汗出:手足汗出,咽燥口乾,睡後明顯,食慾不振,飢不欲食,或乾嘔作呃,大便不調,舌紅少苔,脈象細數。

12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很可能是腎陰虛造成,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六味地黃丸類的補腎陰的藥物,另外用桑葚子、枸杞煮粥就是不錯的補腎食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個可靠的老中醫看看,號號脈再說,估計是腎氣虛。

等結果出來再說,千萬別瞎吃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腎虛,建議你吃點六味地黃丸,吃1個月就有效果。

15樓:叢勇雀月朗

身體虛,或者一直處於緊張態狀就會這樣!~

16樓:粘姮機濮存

這是一過性腦供血不足的情況,常見於後迴圈也就是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也可能是血栓在椎基底動脈走過,有一定的危險性,需要到醫院檢查腦彩超或核磁共振,或腦血管造影,包括心臟情況也需要檢查,明確診斷。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血壓還好嗎?血糖低不低?

為什麼後背老是冒冷汗

18樓:李軍

您好,後背冒汗最大的可能性是腎虛。

指導意見:滋補肝腎方:用於因肝腎陰虛而引起的眩暈,眼花,關節屈伸不利,煩熱,盜汗等症狀。

做法:枸杞子30克,冬蟲夏草10克,百合50克,洗淨後加水燉開,文火慢煮約20分鐘左右,加入豬肝或羊肝50克及調料適量,再煮約30分鐘即可,分次吃肝喝湯。

祝早日**。

踏板摩托車為什麼老冒黑煙呢,摩托車為什麼冒黑煙?

通常摩托車化油器冒黑煙故障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怠速冒黑煙,第二種高速冒黑煙。其實摩托車冒黑煙現象就好比人體胃部消化不良,和人拉肚子差不多。下面給大家介紹化油器冒黑煙的 方法 一 怠速冒黑煙 故障現象為 怠速時車輛排氣管黑煙明顯,排氣聲沉悶 有時甚至懷疑消音器損壞 啟動時必須加大油門才能啟動。故障原因...

小狗老是渾身發抖是為什麼啊,狗狗為什麼總是發抖

狗狗有時候會發抖,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嘛?狗狗發抖有多中原因,狗狗發抖也可能是因為吃到對它們來說有毒的東西,或者誤食了人類的額藥品或化學清潔劑等,食物中毒的典型症狀是吐白沫,抽搐或者身體抖動。然後身體變得僵硬,逐漸轉向死亡。一旦發現狗狗有誤食有毒物品的情況一定要立刻送去醫院,儘早搶救!狗狗因為極度恐懼和...

為什麼油炸東西時油會冒泡啊,汽水為什麼會冒泡?

植物油是由不飽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油炸東西時,溫度升高,油脂分解或被氧化分解而產生低分子化合物,從而會有氣體產生。那些泡是被炸的物品中含的水分和氣體在油溫的高熱下從物體細胞中分解出來,聚集在一起,冒出油麵形成的氣泡。食物裡有水,炸的時候變成水蒸氣冒出,油就會起泡 東西有水份,你炸鍋鏟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