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哪一個朝代的綜合貢獻最大

2023-03-01 23:45:05 字數 4078 閱讀 6653

1樓:璟雄

春秋戰國時期~~因為這是中國歷史最不可缺少的一段,猶如一個人的青春期。易中天老師說的!

一、中國歷史上思想的最**時期,幾乎最重要的思想家哲學家都出生在這個時代,如老子孔子莊子墨子孟子荀子韓非子等等;

二、中國歷史上最浪漫的時代,中國歷史上幾乎所有最重要行業的祖師都誕生在這個時代,無論商人、老師,還是木匠、廚子;

三、這是中華文化形成的最重要時期,中華民族在千百來能夠百折復興,跟擁有不可磨滅的民族性有關,祖先信仰、輩分禮節正是形成於這一時期。

中國歷史上那個朝代綜合貢獻最大,當然是一個國家文化最重要的時期。你只要問問自己,那段時期的回憶最值得你回味、最值得你珍惜、最值得你懷念,不就清楚了嗎?!

2樓:天涯人

應該是唐朝,唐朝時期傳播了中華文化,例如鑑真東渡,玄奘西遊;同時團結了其他民族,發展了科技(如曲轅犁);完善了科舉制度,是中國封建社會的全盛時期,同時中國在唐朝時期開始聞名於世界,正如當今唐人街,唐人裝望採納。

3樓:幽白書丶

你這什麼問題啊,沒頭沒腦的來一句,貢獻總得有個受眾吧,為誰做的貢獻啊,這怎麼回答,你要是說世界範圍內的影響最大,應該是唐朝,資本萌芽和手工業高度發展是在宋朝。

漢朝和唐朝哪個朝代更強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和政治不要分開,軍事是政治的一種延續,可以歸於政治,漢朝政治軍事厲害,唐朝經濟厲害,漢朝募兵制,唐朝府兵制,你從這裡就能看出那個朝代更強大,因為漢朝經濟也不弱,從這裡可以看出漢朝強大,強漢盛唐嗎,國恆以弱滅,獨漢以強亡。

所唐朝長安被攻破6次,而漢朝不會出現,因為漢朝府兵制與募兵制的不同點:一是府兵需自備兵器、資糧等,而募兵的衣食等由國家供給;二是府兵若有徵戰,則臨時從各地徵發而來,朝廷臨時指派軍官指揮打仗,而募兵則以當兵為職業,由將領長期統帥,兵將間有隸屬關係,與府兵的兵將分離形成鮮明對照。

到了和平時期,府兵就不行了,而募兵制戰鬥力不會大幅度降低,因為和平時期募兵是訓練而不是歸於耕地之中。

史上公認的千古一帝都是誰

5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第一個,秦始皇嬴政;第二個,漢武帝劉徹;第三個,隋文帝楊堅;第四個,唐太宗李世民;第五個,明太祖朱元璋。

千古一帝是李贄對秦始皇的評價,後人用此代指秦始皇,此語出自《藏書·世紀列傳總目》。

6樓:

「千古一帝」這個詞最早出自於李贄對秦始皇的評價,後人用此代指歷史上文治武功皆有出色建樹的帝王。

李贄曾把秦始皇稱為千古一帝,當然,後世對秦始皇的評價褒貶不一,但是秦始皇的歷史功績,對推動整個社會的發展,鞏固國家統一,都是具有不可磨滅的歷史價值。

秦始皇13歲被擁立為秦王,21歲加冕親政,開始了一系列的改革,選賢任能,富國強兵,經過10年的戰爭,一統華夏,結束了自春秋以來長達上百年的混戰局面,建立了中國第一個**集權多民族融和的國家。

廢除自商周以來的分封制,實行郡縣制,統一貨幣、度量衡、車軌,文字、法律法規,將原來分佈在各國的長城連線在一起,形成了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縱觀秦始皇這一生,雖然荒唐過,但是他開創的這些制度,的確推動了國家的發展、民族間的融和,對後世的發展具有非凡的意義,可以說秦始皇為後世各朝代的帝國建立了一個大國的管理模型。

所以,千古一帝,第一的位置非秦始皇莫屬。

7樓:匿名使用者

1、秦始皇。首位完成華夏統一的帝君。曾對中國歷史產生深遠影響,奠定了中國兩千餘年的政治體制和格局。

2、漢武帝劉徹。他開創了漢武盛世的局面,讓漢朝成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第一個發展高峰。

3、武則天。中國歷史上唯一正統女皇帝。

4、唐太宗李世民。開創「貞觀之治」的盛世局面,讓唐朝舉世矚目。

5、康熙大帝。康熙大帝是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捍衛了多民族的融合和統一。開創了「康乾盛世」的局面,奠定了清朝繁榮昌盛的基礎。

漢朝和唐朝相比,哪個朝代更厲害?

8樓:蘆葦的櫻花

雖然說唐漢都是中國最強盛的時期,但是總體上來說是漢朝比唐朝在所處的年代上更厲害一些,因為漢朝時征服了整個西域,打的匈奴遠遁千里而且在終漢一朝都沒有讓外族入侵過,在黃巾起義之後中國諸侯內戰,各個地方軍閥都能把異族打的落花流水,無人敢進犯中國,都不說是漢朝最強盛的西漢時期了,就是東漢時期都能喊出犯我大漢者,雖遠必誅!可見大漢之雄威,,在看唐朝呢?除了前期安史之亂之前還有強大的實力,之後就讓個個強大的外族這頓欺負啊,打的皇帝老從長安出逃慘不忍睹啊,但是如果不是按整個朝代看,分個個帝王的時期看的話是,唐高宗時期最強,呵呵,不可思議吧,但就是最強,是整個唐朝最強時期,打敗了連續擊敗楊廣李世民的高句麗,擁有比貞觀時期都要大的版圖,所以是唐漢兩朝最強時期了,不知道你滿不滿意啊,求精啊。

中國世界文化遺產有哪些?

9樓:困難解決局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它就是祖國文明之美,那麼中國文化遺產有哪些呢?

10樓:不服就幹

中國的世界文化遺產有30項。

長城;莫高窟;明清皇宮;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

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布達拉宮;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

曲阜孔府、孔廟、孔林;武當山古建築群;麗江古城;平遙古城;

蘇州古典園林;天壇;頤和園;大足石刻;龍門石窟;明清皇家陵寢;

青城山-都江堰;皖南古村落;雲岡石窟;高句麗王城、王陵及貴族墓葬;

澳門歷史城區;安陽殷墟;開平碉樓與村落;福建土樓;

鄭州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元上都遺址;中國大運河;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的路網;土司遺址。

簡述秦始皇的功與過。

11樓:蘇黎卿

功:統一六國。

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

北擊匈奴。修築長城。

興修靈渠。開發南疆。

允許土地買賣。

過:焚書坑儒。

巡遊求仙。修阿房宮、驪山陵墓。

沉重賦稅。刑法殘酷。

12樓:msn謝

所謂焚書坑儒,並沒有全部焚,多數還藏在咸陽宮殿裡,坑儒坑的不是儒生,那些儒士是江湖術法的**,他們有罪在先,坑他們一點也不過分。再者說,當時秦始皇重用了孔子的儒學,但孔子的孫子背叛了秦始皇,儒學遭棄。說他是暴君的人,你根本不懂歷史真相,陳勝吳廣當時遲到不用殺頭,只要罰點錢,經過歷史考證,陳勝吳廣是軍官。

13樓:匿名使用者

統一不統一對於普通人來說並沒什麼意義,普通人不管誰執政,只要衣食無缺、開放自由就是好,沒吃少穿、沒有人生自由就是不好,秦始皇對統治階級來說功大於過,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沒有功只有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就:統一六國、文字和貨幣;南平百越,北擊匈奴;建立皇帝制度;修建萬里長城。

15樓:匿名使用者

功:統一六國。建立**集權制度。統一文字、貨幣、統一度量衡。北擊匈奴、修築長城、興修靈渠。

四大古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古都:

1、西安:歷史上先後有西周、秦國、秦朝、西漢、新莽、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等十多個王朝在此建都;

為都時間長達千年以上,特別是強盛的周、秦、漢、隋、唐以此為都,更增加了其濃厚的文化氛圍,號稱「十三朝古都。

2、南京:(歷史上東吳、東晉及南朝的宋、齊、梁、陳等六個王朝曾在這裡建都(所以一般南京稱「六朝古都」);

南唐、明(洪武年)、太平天國以及國民黨**也曾建都於此。)

3、北京:春秋戰國時期分別是西周王朝北方諸侯薊國與燕國的統治中心。歷史北京曾為遼的陪都(當時稱南京,又叫燕京)、金朝首都。

從此,北京取代了長安、洛陽、汴梁等古都的地位,成為中國的政治中心,並延續到明、清兩代,一直是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4、洛陽:從公元前二十一世紀中國第一個王朝--夏朝的建立起,先後有13個大小朝代在此建都,一般稱之「九朝古都」。

自古以來,這裡墨客騷人云集,因此有「詩都」之稱,牡丹香氣四溢,又有「花都」的美譽。洛陽也是中華民族文化的搖籃,以「河圖洛書」為代表的河洛文化是華夏文明的源頭。

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是指義大利羅馬、希臘雅典、埃及開羅和中國西安。

中國歷史上有多少個朝代,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多少個朝代?(從夏朝開始?)

中國歷史朝代順序如下 夏商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 漢 三國 晉 南北朝 隋 唐 宋 元 明 清 夏朝 商朝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朝 西漢 包括新朝 由新帝王莽所建,9 23 和玄漢 由漢更始帝劉玄所建,23 25 東漢 三國 魏國 蜀國 吳國 西晉 東晉 南朝 宋,齊,樑,陳 北朝 北魏...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皇帝最無能,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 哪個皇帝最英明

要說最無能的皇帝,同治皇帝無疑是排在這個行列之中的。作為清朝最後一位皇帝,6歲時久登基,但這樣一個無論是心智還是各方面都不成熟的小孩,怎麼能夠擔當治理國家的重任呢?他作為唯一的繼承人,揹負著重大的使命,被種種利益推上了皇位。但他畢竟是個孩子,幾乎所有的大權都掌握在他的母親 慈禧太后手中,這也正是慈禧...

中國歷史上所有的皇帝名字和朝代,中國歷史上所有朝代及皇帝

秦 秦始皇 贏政 秦二世 胡亥 漢 西漢 長陵 劉邦 安陵 劉盈 霸陵 劉恆 陽陵 劉啟 茂陵 劉徹 平陵 劉詢 杜陵 劉 延陵 劉騫 義陵 劉欣 康陵 劉 東漢 原陵 劉秀 顯節陵 劉莊 敬陵 劉 慎陵 劉肇 禪陵 劉協 三國 蜀 蜀昭烈帝 劉備 蜀後主 劉禪 魏 魏太武帝 曹操 魏文帝 曹丕 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