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用酸處理表面,增加光澤,用什麼方法

2023-03-02 05:40:04 字數 4150 閱讀 1793

1樓:沙礫

你只要去專業的金飾店就可以了。那個只需要把金飾燒紅然後放在鹽酸裡泡泡,用碼瑙拋光就煥然一新了。

用什麼方法增加鍍金的光澤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鍍金光澤劑。

鍍金分為兩類,一類呈同質材料鍍金,另一類是異質材料鍍金。

同質材料鍍金是指對**首飾的表面進行鍍金處理。它的意義是提高首飾的光亮性及色澤。異質材料鍍金是指對非**材料的表面迸行鍍金處理,如銀鍍金,銅鍍金。

它的意義是欲以**的光澤替代被鍍材料的色澤,從而提高首飾的觀賞效果。

另外鍍金按被鍍件的特性分主要有兩大類:

1.金屬件上鍍金。

2.非金屬件上鍍金。

所以鍍金廢料按被鍍件的特性分同樣有對應的兩大類:

1.金屬件鍍金廢料。

2.非金屬件鍍金廢料。

非金屬鍍金包含玻璃上鍍金,塑料上鍍金,陶瓷上描金等,因為其廢料上的金很容易**,從金屬件鍍金廢料中****的技術問題來分。金屬件鍍金廢料,以後稱鍍金廢料,金合金鍍層的品位是依照鍍層中的含金量進行換算,純金以24k來表示。比如l8k金其含金量為l00g×18/24=75g

3樓:青衣仙

可能是時間長了 上面就有汙漬了 不要用化學清除法 可以用不含高階摩擦劑的細膩物質擦洗 洗潔精(牙膏效果好 但是不要用健齒白之類的 )沾上軟布 慢慢擦拭 不要太用力 慢慢來 看看效果 完了之後迅速晾乾 你可以用那種擦銀布 試試看 要是沒把握 就找專業的銀樓 不過鍍層多少會有一點損耗 小心點。

**用什麼東西清洗會發亮

4樓:影視舍

牙膏可以令我們牙齒潔白,也能令**首飾璀璨如新,牙膏可以去除**飾品表面的汙垢。但這個方法不是很好,因為牙膏裡面含有磨損性的微粒,如果經常用牙膏清洗**飾品會減輕金飾的重量,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氨水對**表面的清潔有著很有的效果,幫氨水清洗**的方法也很簡單,先取一個瓶子在裡面加入純淨水,然後往裡面滴入幾滴氨水,最後再放入**首飾,用力搖晃幾下後取出金飾用軟布擦拭乾就可以了,用這個方法清洗**首飾會使**變的很亮;

先取溫開水1000毫升,再加入冰醋酸200毫升製成水溶液,然後將**首飾放入製成的水溶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用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於淨。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進行擦洗,這樣清洗出來的**首飾會變得絢麗無比;

用摻有少許酒精的肥皂水刷洗,衝淨之後用軟布擦拭乾幹;或者用絨布蘸點牙膏輕輕的檫到光亮為止;還可以到照相器材商店買一包顯影粉倒入100克清水中,攪拌成溶液,包括用過的顯影液也可以,將**浸入溶液中,約5分鐘取出,再用清水漂淨,然後用乾淨軟布輕輕拭檫,汙垢即可消除。

如果**飾品的表面已有黑色銀膜,比較常用的方法是: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兩個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漂洗後,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其它方法: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用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也可恢復**首飾的光澤。

5樓:嘻嘻樂了

**首飾怎麼清洗效果最好,用這個方法立馬光亮如新。

6樓:丫丫妙招

正確清洗**飾品的方法,洗的乾淨還不掉克數,簡單又實用。

**用什麼洗可以發亮?

7樓:妙招小知識

**首飾戴1個月就很髒,教你在家清洗方法,閃閃發亮還不掉克數,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洗碗能幫助到大家,謝謝謝。

**用什麼清洗好

8樓:秘聞

**飾品清洗方法如下:

1、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在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3、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溼後,擦洗寶石及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4、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5、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6、可用氨水擦洗。

9樓:汽車維修專吧

: 1、牙膏可以令我們牙齒潔白,也能令** 首飾璀璨如新,牙膏可以去除**飾品表面 的汙垢。但這個方法不是很好,因為牙膏裡 面含有磨損性的微粒,如果經常用牙膏清洗 **飾品會減輕金飾的重量,造成不必要的 損失; 2、氨水對**表面的清潔有著很有的效果 ,幫氨水清洗**的方法也很簡單,先取一個 瓶子在裡面加入純淨水,然後往裡面滴入幾 滴氨水,最後再放入**首飾,用力搖晃幾下 後取出金飾用軟布擦拭乾就可以了,用這個 方法清洗**首飾會使**變的很亮; 3、先取溫開水1000毫升,再加入冰醋酸200 毫升製成水溶液,然後將**首飾放入製成 的水溶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用用柔軟的毛 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於淨 。

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 進行擦洗,這樣清洗出來的**首飾會變得 絢麗無比; 4、用摻有少許酒精的肥皂水刷洗,衝淨之 後用軟布擦拭乾幹;或者用絨布蘸點牙膏輕 輕的檫到光亮為止;還可以到照相器材商店 買一包顯影粉倒入100克清水中,攪拌成溶 液,包括用過的顯影液也可以,將**浸入溶 液中,約5分鐘取出,再用清水漂淨,然後用幹 淨軟布輕輕拭檫,汙垢即可消除。 5、如果**飾品的表面已有黑色銀膜,比 較常用的方法是: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 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 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兩個小 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漂洗後,然後用軟 布擦拭即可。

6、其它方法: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 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用牙膏擦拭或 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也可恢復**首飾的 光澤。

10樓:夏孓ㄝ士

去專門的金店用火槍洗,洗完非常亮。

什麼辦法能使首飾恢復以前的光澤?

11樓:小薇薇

1、**飾品。將**飾品浸入溶液2小時(熱溶液預先製備:100克水加15克漂白粉、15克碳酸氫鈉和5克食鹽),然後再用熱水加碳酸氫鈉的新溶液清洗(一升水加一茶匙碳酸氫鈉),即可恢復光澤。

2、銀質飾品。

①在銀飾品下邊放幾塊碎鋁片,然後放在碳酸鈉溶液中一起加熱,黑色可除。

②當銀首飾剛出現斑跡時,可用軟布蘸溼熱的石蠟擦洗,也可用牙刷蘸少量的牙膏刷洗,擦洗後用清水漂淨。

黃銅表面處理,黃銅表面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1、普遍採用在黃銅表面刷一層透明塗料的方法來防止黃銅室外大氣腐蝕。但這種方法在短期內防腐效果比較明顯,一般兩個月黃銅表面開始變色,最長可堅持一年,遠遠滿足不了人們對黃銅防腐壽命的需要。這種方法不能有效防腐的主要原因是有機塗料不能與黃銅表面緊密與牢固的結合。

2、沿用以往的黃銅鈍化技術,也能在短期內達到室內防腐的目的。但既不能滿足長期防腐的要求也因鈍化有致癌成分受環保限制。

13樓:又有

你可以用透明電泳漆來完成。雖然也是漆,但是因為薄,而且流平非常好看不出來上過漆。可以有效防止銅的氧化。這樣就不會變色了,平且保留了很好的光澤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採用電解拋光工藝 (electro-polishing)。

所謂電解拋光,即是將工件放置陽極,於電解液中通電,在適當操作引數下,使工件發生電解反應(亦稱反電鍍),工件表面而因電場集中效應而產生溶解作用,因而可達成工件表面平坦與光澤化之加工技術。

電解拋光應用範圍:

(1) 可處理銅、黃銅、鉛、鎳、鈷、鋅、鍚、鋁、不銹鋼、鐵、鎢等材料。

(2) 電解拋光技術廣泛應用於半導體/lcd等級閥件、管配件、接頭、igs之表面處理。

(3) 電解拋光可達鏡面級光澤,拋光後產品表面可達ra=。

(4) 不銹鋼電解拋光表面可生成鈍化層,有效提升抗腐蝕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樣子不是銅的吧,這麼圓弧,這麼光亮而且是空的,,看光的反射很平穩,很想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16樓:楚越外貿

1:燈罩是空的是什麼意思?難不成是一個球體不成?一般碗裝的罩就應該可以電鍍的啊。

黃金變白怎麼處理方法,黃金變成白色了怎麼辦?

飾品為何會變白?經常有顧客拿著自己的 首飾來諮詢 為什麼自己的首飾突然變色了,首飾上面有一些白色的斑點,是不是買到的是假的?其實,這些擔心是多餘的,只要是在正規金店買的 首飾,一般情況下,質量都是有保障的 變成白色了怎麼辦?飾品為何會變白?經常有顧客拿著自己的 首飾來諮詢 為什麼自己的首飾突然變色了...

舊的黃金首飾怎麼處理划算,黃金以舊換新划算嗎?

金首飾是比較保值的,但是年份越久折舊越多,折舊的時候每克需要貼一定的錢,十幾到幾十不等,每隔幾年去商場以舊換新是最好的。另外,金價高的年份去以舊換新比較划算 融了做會被偷掉一部分的金子,而且會被充進銀粉。到金店用換的吧。同樣的克數一般只要出點加工費的 我們這邊是這樣的,你可以到你們那的金店問下怎麼換...

黃金用什麼洗乾淨?黃金用什麼東西清洗會亮。

鹽和醋清洗法。用鹽和醋製成簡單的混合清潔劑,然後用它來清潔金首飾,也可以使 首飾歷久常新。牙膏清洗法。牙膏可以令我們牙齒潔白,也能令 首飾璀璨如新,牙膏可以去除 飾品表面的汙垢。但這個方法不是很好,因為牙膏裡面含有磨損性的微粒,如果經常用牙膏清洗 飾品會減輕金飾的重量,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中性洗衣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