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牙膏有哪些種類和功能?藥物牙膏的種類有那些?

2023-03-02 05:50:04 字數 2127 閱讀 1906

1樓:血色有愛

消除牙結石藥物牙膏。牙結石的產生主要是由於食物的殘渣、唾啐中的粘液、細菌和由牙齒斑中產生的不溶性鈣鹽,沉積在牙齒的表面和牙齦邊緣上形成堅硬的牙結石。使用含矽類的藥物牙膏,即能在牙齒表面上形成較牢固的保護膜,在口腔內可持續十小時以上,以防細菌的堆積和牙垢的形成,並有抗菌、抑菌能力;對蛀。

牙、牙周炎、消除口臭、牙本質過敏也有一定效果。

加酶藥物牙膏。此類牙膏中常用的酶主要有蛋白酶、纖維酶、葡聚糖酶。這類藥物對防治齲齒有一定效果。

使用加酶藥物牙膏能促使蛋白質的多肽長鏈迅速水解、斷裂,使牙齒表面附著的食物殘渣變鬆軟,容易清洗排出口腔。並有軟化血管的功能,可使牙齦炎的炎症水腫消退,牙出血現象有明顯好轉或消除。

防感冒牙膏。此類牙膏在配方中加入多種防感冒的中草藥,如貫仲、紫蘇、柴胡、魚腥草、白芷、細辛等按一定比例組成複方,再按煎熬中藥的方法提取其有效成分,最後均勻地加入膏體中。常用此類牙膏對預防感冒有一定效果,同時對鼻炎、頭痛也有效果。

藥物牙膏的種類有那些?

藥物牙膏屬於哪種型別的新產品?

牙膏有哪些種類,它們的作用各是什麼?

藥物牙膏有哪些作用?

2樓:漫閱科技

藥物牙膏:夏天蚊蟲叮咬,可迅速抹點藥物牙膏,輕輕按揉,有降溫、抗過敏、解毒消炎的功用;夏天生痱子,可把藥物牙膏溶解在水中,用以洗浴可使痱子早退,渾身涼爽舒適;旅途頭暈頭痛,在太陽穴處塗點藥物牙膏可鎮痛清腦;粉刺繼發感染時,可將藥物牙膏與強的松藥片研碎調勻擦患處。

3樓:生活妙招

牙膏除了刷牙,妙用非常多,一起來學學。

藥物牙膏和普通牙膏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牙膏裡含量最多的是摩擦劑,用以增加牙膏的摩擦作用,去汙能力以及磨光牙面。摩擦劑藥有一定的摩擦作用,但又不能損傷牙面以及牙周組織。普通牙膏裡的摩擦劑常用碳酸鈣。

摩擦劑的晶體有越來越小的趨勢,還有廠家把方形的晶體制成橢圓形的或者圓形的,以減少摩擦劑對牙面以及牙周組織的損傷。

潔淨劑是牙膏裡必不可少的,他們除了有較好的潔淨作用外,還有滅菌作用。另外,還有使牙膏的固體和液體保持均質性的膠黏劑,保持溼潤性的潤溼劑,使刷牙者感覺爽口舒適,並有助於減輕口臭的芳香劑和一定量的防腐劑。

近年來,為了達到防治口腔常見病的目的,出現了藥物牙膏,藥物牙膏就是在牙膏裡新增進各種藥物成分。

挑選牙膏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首先要確定口腔是否有疾病,如果有的話,是哪種疾病,再針對自己的情況選擇牙膏。如果沒有疾病,單純預防,那麼可以選擇能夠預防齲齒和牙周炎的牙膏交替使用。

應該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選擇***的牙膏。因為質量差的牙膏,摩擦劑粒子較粗,再加上刷牙方法不恰當的話,就有可能造成牙體的損傷。

牙膏的分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抗菌消炎型:這類牙膏具有不同程度的抑菌作用,對於口腔軟組織(如牙齦)炎症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2、抗過敏類:

這類牙膏含有抗過敏藥物,針對牙齒過敏症狀,可以起一定的緩解作用。如高露潔專效抗敏牙膏,它可以直接塗抹于敏感牙齒上,一分鐘就能舒緩牙敏感。 3、去垢增白類:

這類牙膏中含有某些抗牙結石形成的藥物,使牙結石在牙齒表面不易沉積,更易去除,增加牙齒潔白效果。 4、除臭類:這類牙露在原有芳香劑的基礎上,增加了芳香抑臭藥物,對口臭的人有一定幫助。

5、防齲脫敏類牙膏:牙膏中加有氟化鈉、氟化亞錫、氯化鍶等。此類牙膏對減少齲齒及牙齒脫敏,確有一定的效果,兒童、青少年與中老年人都適宜選用。

6、活血化淤、改善代謝類牙膏:常用此類牙膏對輔助防治牙及牙周的疾病有一定的作用,長期使用未見有***,有益無害,老少皆宜。 7、抗菌消炎類牙膏:

牙膏中加入某些化學藥物,以達到抗菌斑、抑菌消炎的作用。對區域性原因引起的口臭、牙齦出血、牙周炎等確有一定的效果,但不宜長期使用。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有著很悠久的歷史。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工藝裝備的不斷改進和完善,各種型別的牙膏相繼問世,產品的質量和檔次不斷提高,現在牙膏品種已由單一的清潔型牙膏,發展成為品種齊全,功能多樣,上百個品牌的多功能型牙膏,滿足了不同層次消費水平的需要。

牙膏的分類有哪些?

常用降血脂的藥物有哪些,降血脂藥物有哪些

降血脂常用的藥物有他汀類 貝特類 煙酸類 樹脂類等藥物。最常用的是他汀類,他汀類藥物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甘油三酯和極低密度脂蛋白,輕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適應症為高膽固醇血癥和以膽固醇升高為主的混合性高脂血症,常用的有辛伐他汀 普伐他汀 氟伐他汀 阿託伐他...

什麼藥物補鋅好,目前補鋅最好藥物有哪些

一般補鋅是不建議吃藥的,可以多吃些動物肝臟 海鮮 堅果 蘋果等含鋅量高的食物,實在缺鋅嚴重就得吃新稀寶補下,和食物一起進補比較好些。鋅元素主要存於海產品 肝臟 蛋黃及牡蠣等,海產品中以牡蠣含鋅為高。中藥中的枸杞 熟地等含鋅量也較高。不過吃蓋鉑鋅硒寶補鋅吸收比較快,比食補吸收好哦,效果也好,可以吃這個...

有哪些肝癌治療藥物,治療肝癌常用的藥物有哪些?

肝癌 藥物有哪些?對於肝癌的 當然是不可能沒有藥物的 確實缺少不了藥物。對於肝癌藥,專家將會為大家做詳細的介紹。希望大家能從本文中學到一些知識。養正消積膠囊是肝癌抗癌藥中的一種。肝癌藥物,中藥是第一的。主要的方法有 養正消積膠囊,對付肝癌有一套自己的方法,例如 白花蛇舌草 茯苓 土鱉蟲 雞內 金黃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