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駕照考試新規定有沒有科目五

2023-03-02 12:15:08 字數 2800 閱讀 4706

1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五隻有a、b類駕照才有的考試,這是a、b類駕照實習期滿考試。如果駕照是c類的,是沒有科目五的考試,最後一項是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考試。

2023年考駕照會有科目五嗎

2樓:風雨中的北湖

新的國家標準是去年六月才實施的。這麼短的時間就做這麼大的變動,可能性極小。至少目前沒有任何官方訊息。

2016駕照考試都有哪些科目 新增科目五了嗎

3樓:神丶雨祭丨

暫時沒有新的改變。

依然是四個科目。

科目一科目一,又稱科目一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考試內容包括駕車理論基礎、道路安全法律法規、地方性法規等相關知識。考試形式為上機考試,100道題,90分及以上過關。

科目二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五項必考。

科目三科目三,又稱大路考,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一般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四科目四,又稱科目四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公安部123號令實施後,科目三考試分為兩項內容,除了路考,增加了安全文明駕駛考試,俗稱「科目四」。因為這個考試在科目三之後進行,所以大家都習慣稱之為科目四考試。

實際的官方說法中沒有科目四一說。考試試卷由50道題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滿分100分,90分合格。

駕照考試改革時間表。

新規於2023年上半年開始實施,啟動重大改革事項試點;2023年總結試點經驗,將新規推行到更多地區;2023年,完成改革重點工作任務,基本建立開放有序、公平競爭、服務優質、管理規範的駕駛培訓市場體系,解決培訓考試中的不便利、不規範、不經濟問題。

2016駕考改革十大亮點。

亮點1 駕駛證可以自學直考 不必非去駕校。

亮點2 駕駛人發生嚴重事故 倒查考試發證過程。

亮點3 任何國家機關不得舉辦或者參與駕駛培訓機構。

亮點4 駕校不再一次性預收全部費用,將計時培訓計時收費。

亮點6 理論考試、場考、路考可以連續考試 不用多次往返。

亮點7 駕駛證全國均可補換 可以異地申領和審驗。

亮點8 駕照登出後重新申請 可以不經學習直接考試。

亮點9 調整老年人體檢年齡至70歲 放寬殘疾人駕車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駕駛證考試還是四個科目。

① 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

② 場地駕駛(科目二)

③ 道路駕駛(科目三)

④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科目四)

你所說的科目五是去年的一篇報道,好像是廣東某地區實驗一下。

2023年考駕照新規定有科目五嗎?

5樓:滿意請採納喲

沒有科目五。

新的國家標準是去年六月才實施的。

這麼短的時間就做這麼大的變動,可能性極小。

至少目前沒有任何官方訊息。

考駕照新規有科目五嗎

6樓:風雨中的北湖

沒有!科目五一年多來屢屢被證實是謠言,現在又冒出來忽悠人,可以肯定的說;依然還是謠言!

2023年駕校有科目五嗎

7樓:鬱悶的太陽

科目五一直是謠傳。

目前的科目比較穩定。

應該不會輕易增加科目的。

如果增科目五,肯定會提前就有訊息的。

8樓:專業支老師

c1考試一共有四個科目。

科目一:主要考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等基本知識。

科目二: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等內容,部分地區還有其它專案。

科目三:科目三包含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等16項駕駛技能。

科目四:考安全駕駛知識,是理論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估計是在7月1號。科一增加260道題,科二的五項變成9項,科三增加一張防禦性駕駛,科四加100道題,增加科目五模擬高速行駛,隧道行駛,停車取卡,窄路點頭。嗯,就是這麼多了。

10樓:網友

請問有科目五嗎 聽說科目五出來了。

駕駛證啥時規定考科五有科目五嗎

11樓:最強大腦花

尚未接到駕考增加科目的通知,也根本沒有「科目五」的說法。公安部的139號令將在今年4月1日起實施,裡面也未提到有高速道路模擬考試的說法。

交管部門表示,高速一般限低速每小時60公里,對於新手來說危險性會很大,交警部門不允許沒有駕照的市民上路行駛,更別說在高速上行駛。如果投資維修一條高速專用考試道路,這筆費用將會很大,因此可行性很低。

12樓:風雨中的北湖

截止目前沒有任何科目五的官方訊息。

13樓:sleeping果

你說的是科目四考完後的文明駕駛考試吧。

駕考制度真的要改革麼 要增加科目五了嗎

14樓:鬱悶的太陽

科目五一直是謠傳。

目前的科目比較穩定。

應該不會輕易增加科目的。

如果增科目五,肯定會提前就有訊息的。

2023年駕照考試新規定的考試流程

考試流程。理論考試 樁考 電子路考試 大路考 拿駕照。2013年駕照考試流程。理論考試一 樁考 電子路考試 大路考 理論考試二 拿駕照。電子路考內容。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限寬門 通過連續障礙 百米加減擋 起伏路。其中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必...

考完駕照後怎麼查詢駕照下來沒有,駕照考試通過了,如何查詢駕照資訊

1.打 到駕校問 2.到考駕駛證得所在地車管網上用身份證號碼可以查到 去你所在地級市的交通管理所的官方 輸入身份證號就可以查到,祝你通過哈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駕駛證可以在交警網查詢是否已經辦理了下來。提問怎麼檢 回答或者打 報名的駕校,一般通過所有駕照考試科目後,車管所一個工作日內會辦好證,...

殘疾人考駕照新規定2016須要多少錢

您好,2016年的駕照新規對殘疾人駕考費用並未做明確的規定,各地區和各駕校的費用因情況而異,具體的學車費用需要到駕校進行諮詢。2017年新規定殘疾人考駕照多少錢 據2016殘疾人考駕照新規定可知,2017年4月1日起有五類殘疾人可考駕照。2017年4月1日起,只要殘疾報名者通過體檢,符合 新規 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