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去油漬的方法是什麼,去油漬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023-03-02 13:40:09 字數 5352 閱讀 2271

1樓:7度星空

您好!油不溶於水,衣物沾上食用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處理:

1.衣物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

去油漬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樓:網友

第一招 牙膏:

牙膏表面的活性劑可使得油漬裡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使油漬輕易從衣服表面脫離。因此我們在衣服上塗上牙膏之後用刷子輕輕刷取,便可以快速去油汙。並且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家家戶戶都有,可謂是十分方便。

第二招 洗潔精:

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乾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塗抹上洗潔精,再搓兩下,再放入洗衣機裡清洗,就可以輕鬆去處油漬了。

第三招 淡鹽水:

對付不太嚴重的油漬,淡鹽水也是不錯。在洗衣服之前,可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攪拌使其溶化,放入衣服浸泡四十分鐘左右,即可正常洗滌。油漬很容易被去掉,但是隻適用於能夠正常洗滌並晾曬的衣物。

第四招 滑石粉:

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即可。

第五招 麵粉:

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3樓:翦乃司寇妞妞

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有效去除油漬:

1、使用牙膏。

將油漬處浸溼,塗抹牙膏並揉搓,然後放置幾分鐘,再80度溫水浸泡,最後再使用洗潔精清洗即可。

2、把衛生紙墊在有油處,用熱熨斗熨,多熨幾次,熨到你認為差不多時,在用水清洗一下即可。

3、用大量的嬰兒爽身粉、玉米澱粉或鹽、白糖覆蓋油漬並揉搓。

4、用拇指蘸一點洗潔精和水塗抹在油漬上。當洗潔精開始起泡沫時,用一箇舊牙刷來回打圈地刷油漬部位。注意:衣服裡外都要刷。

5、如果油漬較重,可重複以上方法。

拓展資料。不同型別的衣服洗滌方法:

新買衣物的洗滌——新買衣物不管什麼品牌,都會有一定程度褪色,因此最好與其他衣物分開洗滌,且不要加洗滌劑,以防褪色。

褪色衣物的洗滌——可先將衣物放在5%的食鹽溫水中浸泡半小時再洗。

鮮豔衣物的洗滌——洗滌完成後,進行漂洗時,加少量薄荷清油(可用花露水代替)浸泡10分鐘,脫水2—3分鐘,低溫烘乾。

黑色衣物的洗滌——漂洗時,在水中加些濃茶、咖啡、啤酒等,可使衣物的光澤如初。

白色衣物的洗滌——應分開洗滌,要想更加潔白,可在漂洗完成後,在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攪勻後,將衣物浸入2分鐘晾乾即可。

硬領襯衣的洗滌——襯衣硬領一般是麻布和樹脂布做的,洗滌時先用洗衣粉溶液浸泡15分鐘用軟刷輕輕刷洗,不可擰乾,不可用力搓擦。

過髒衣物的洗滌——洗滌過髒的衣物,不是增加洗滌劑用量,而是增加洗滌次數。

緊身衣物的洗滌——用弱酸性或中性洗滌液,不可用力搓擦。

4樓:我沒有雙眼皮吖

1、浸泡沉重汙垢。

為了能夠更容易地有效解決廚房油脂,最好的辦法就是定期使用清潔布。特別是如果長時間沒有去除油脂和灰塵,應使用濃縮的萬能清潔劑或特殊的廚房清潔劑來防止汙染。在接觸時間之後,汙垢可以很容易地用水洗掉。

2、用洗潔精或洗衣液搓洗。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乾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幾滴洗潔精或洗衣液。等幾分鐘,讓它們充分發生反應,在洗乾淨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3、小蘇打作為脫脂劑。

即使是小蘇打,也可以解決油膩的薄膜問題。為此,將粉末撒在潮溼的海綿上並擦掉脂肪。然後你可以用清水沖洗櫥櫃。

膨鬆劑還有助於防止桌布上的油漬。將粉末與水混合成奶油,然後將其分佈在汙漬上。質量塊乾燥後,只需將其刮掉,汙漬就會消失。

4、馬鈴薯粉對地毯和紡織品的油漬。

馬鈴薯粉或玉米澱粉可作為脂肪去除劑 , 特別是在新鮮斑點的情況下。將土豆粉撒在汙漬上,讓它浸泡後再刷掉。如果汙漬乾燥,首先將麵粉與少量水混合。

這也有助於扶手椅和沙發的地毯和紡織品覆蓋物中的汙漬。

5、去除衣服和桌布上的油漬。

用液體色素或溫和洗滌劑輕拍新鮮斑點,並用熱水洗淨。羊毛或絲綢需要液體羊毛洗滌劑。膽汁肥皂也可能帶有油漬。

洗碗皂也是一種很好的脫脂劑。而馬鈴薯澱粉和滑石粉適用於衣物中不允許的衣物。但重要的是不要將粉末擦在織物上,而是將其輕輕地灑在上面。

汙漬必須仍然是新鮮的。當脂肪乾燥後,粉末不再有用。

6、撒生面粉。

有些衣服例如呢子大衣等不方便使用水洗,所以不能使用牙膏或者洗潔精來搞定油汙,那麼我們可以使用麵粉。取少量麵粉放入水中,攪拌後將糊狀物抹在衣服上油漬的兩面,在陽光下暴曬,等糊狀物變硬,去掉麵粉,衣服就變乾淨了。若是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7、桌布再次清潔。

為了去除桌布上的油漬,你也可以抓住吸墨紙和熨斗。將吸墨紙壓在汙漬上,然後在上面使用熨斗。然後吸水紙吸收油脂汙漬。但是,您應該在低溫下操作熨斗。用砂紙去除咖啡漬。

5樓:馨寶

可以用洗衣液塗一下,放一會再洗,很容易洗乾淨的。「乾衣預塗法」:衣服乾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常規洗滌。

在布料上的油漬凝固前,去掉越多油越好。一旦發現衣物上有油漬,儘量用抹布或紙巾把油吸乾。雖然還是會留下汙漬,但能把油漬面積減到最小,更容易清除。

如果油漬在衣服上,你可以使用一張硬紙片。這個方法應能有效去除大部分佈料上的油漬,包括裁成衣服的布料。如果油漬在衣服上,你可以在處理油漬前,先將一張薄薄的硬紙片、塑料片或其它不透水的東西塞入衣服裡,放在油漬底下,以免油漬和清潔用品滲透到底下那層衣服。

將滑石粉或小蘇打灑在油漬上。你可以嘗試用有吸收功能的天然粉末,如小蘇打、滑石粉、嬰兒爽身粉等,吸收已經滲入布料的油。用舊牙刷輕輕地將粉末揉擦入布料,吸收多餘的油。

最有效的去油漬方法?

6樓:99承情

對於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

鞋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鞋油可以用易揮發性油擦拭,然後再用溫洗滌液去除殘痕。白色衣物沾上了鞋油,要用溶劑汽油潤溼後再進行揉搓,然後 再用 10%的氨水或氨濃皂液刷洗,最後用溫水漂洗乾淨即可。

拓展資料:紅色或紫色的絨衣受到煙燻後,顏色常會變灰暗,有時還會出現黑斑,這是因為染料遇到碳酸氣後所起的變化。遇到這種情況,只要 用鹼水噴一遍,就能恢復原來的色澤。

假如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刷便可去除。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在有油漬的地方,平均的塗優勢油精,3-5分鐘後,正常洗滌就可以了。

蠟燭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上了蠟燭油,單純靠洗滌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分別墊在汙漬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 掉了。

7樓:馨晴

用點汽油就可以了, 油和油相溶之後揮發。

8樓:鼎立石尚

很簡單,有牙膏就可以了。

什麼方法去油漬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去油漬的竅門。

1.洗之前先泡二十分鐘,這樣汙垢會更加容易脫落。

2.中性洗滌液比洗衣粉好,雖然貴點但是衣服不脫色不變色無殘留,很值得。我家一般用開米的牌子。

3.洗滌液和洗衣粉並不能完全去除汙垢,還需要在特別髒的地方擦肥皂。

3.比較脆弱的衣服,如柔軟的針織衫等等,髒的地方不可以用力揉搓,否則會變形,可以抹上肥皂後用你的手掌輕輕來回摩擦髒的地方。

4.所有的衣服都不可用熱水,一定要用冷水。

5.真絲,羊毛等等衣服要用專用的洗滌劑。

6.針織衫,毛衣等洗好之後最好放入洗衣機甩幹,否則晾的時候衣服會被水份的重量拉得很長而變形。甩干時要注意衣服不可以直接甩,要裝入布袋子,拴好袋子口再放入洗衣機甩幹,否則衣服會嚴重變形。

7.柔軟的衣服,晾的時候最好不用衣架晾,而是用專門的晾衣架平攤晾乾。(真絲絕不可以進任何機器,應全過程手洗)

以上都是我在日常生活中積累的經驗,如果完全按照我的方法去做,衣服至少可以保證五六年之後都能繼續穿!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去油漬 20

10樓:痕九天攬月

去油漬好方法有使用淘米水、小蘇打粉、麵粉,這些方法安全又健康,也可以迅捷有效的去除油脂。

1、淘米水

淘米水,就是大家每天都倒掉的水,用來清潔作用非常好。淘過米的水呈鹼性,具有親油性,不只去汙能力強,還不含化學物質,清潔作用勝過洗潔精。

2、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也是一種鹼性物質,可溶解油汙,只需要每次洗碗的時分加一點在水中,油汙很快就剷除掉了。這種辦法十分合適家裡有孕婦和寶寶的,安全又健康,去汙作用還十分棒。

3、麵粉。麵粉,在我們的印象中麵粉應該都是用來吃的,其實去汙效果也非常好。我們能夠在洗碗的時分取一勺麵粉倒進水中,你就會看見水的表面有許多油汙浮起來了,這時,壓根擦都不必擦,直接將碗筷拿起來就行了,保證上面幹潔淨淨,如果一次洗不潔淨的話能夠再用麵粉水洗一次。

11樓:三分日記

去油汙小竅門,廚房油汙清洗妙招,廚房怎麼去油汙,怎麼快速去油汙廚房,去油漬小妙招,去油漬的最好方法,什麼東西去油漬,去油漬方法,廢物利用,變廢為寶,生活小竅門。

12樓:網友

大多數洗衣液可能沒有專門去除油漬的功效,每次沾上油漬後我第一想到的就是洗潔精,但是後來入手了橘子油洗衣液後,幾天前滴上的油漬印也輕鬆去除了。滴幾滴洗衣液在油漬處,重點進行搓洗,可以看出顏色明顯變淡。

13樓:食荒

菜湯的油漬可以試試風油精,塗抹在汙點上反覆雙手揉搓幾次,再用洗衣粉清水洗淨,用餐洗淨也可以哦,很多乾洗店都是這樣去油的,還不行的話就要試試一樓說的用汽油了,沒汽油可以送乾洗店。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油漬在** 如果在衣服上的話 些許汽油就可以去除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泡泡兩三分鐘就可以了oxf200

16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相似相容原理,只要是有機溶劑就可以,建議用汽油!

如何有效去油印,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去油漬

直接用餐巾紙擦掉!假如是食用油漬的話可以在衣服乾的情況下 不要碰水 在油漬上面塗上洗潔精,揉搓融化之後再用水洗乾淨就ok啦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

洗衣服時怎麼去油漬,怎麼洗衣服上的油漬

有沒有洗掉衣服上的油漬?除了用汽油擦洗,還可以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還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在衣服油漬比較明顯的地方滴一些洗潔精,可以...

去鐵鏽的最好方法?用什麼去鐵鏽最好的方法

生鏽的鐵怎麼快速除鏽。1 白醋除鐵鏽。大家都知道用白醋可以除鐵鏽,可以說白醋也是比較常見一種調味品,而且帶有比較強酸性一種物品,用它除鐵鏽效果非常的好,而且用它除了物品後也不會有影響的,只要將一下物品把它放在白醋中泡上幾個小時,如果沒有清理乾淨就要再泡,泡後就有很明顯的效果。2 酸橙加鹽除鐵鏽。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