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適用範圍,農村醫保卡使用範圍

2023-03-03 01:30:07 字數 4334 閱讀 5390

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個人醫療帳戶(個人醫療保險卡)資金主要用於以下範圍的費用:

1、門診、急診的基本醫療費用;

2、住院及門診特定專案基本醫療費用中,應由個人自付部分的費用;

3、持醫院外配處方到醫保定點零售藥店配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範圍的藥,或者購買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範圍內的非處方藥的費用。

農村醫保卡使用範圍

2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範圍:

a、藥費:輔助檢查:心腦電圖、x光透視、拍片、化驗、理療、針灸、ct、核磁共振等各項檢查費限額200元;手術費(參照國家標準,超過1000元的按1000元報銷)。

b、60週歲以上老人在鎮衛生院住院,**費和護理費每天補償10元,限額200元。

哪些不屬報銷範圍。

(2) 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

(3) 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4) 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

(5) 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3樓:平安健康保險

1,農村新型合作醫療保險(新農保),要按年繳費,繳費所屬參保年度內享受醫藥費用按比例報銷 2,在一個保險年度內,起過當地規定醫保起付線後的費用按比例報銷 3,要在參保地醫保範圍內的醫院就診,**、交費時將醫保卡同時交收費視窗,當次費用可以實時報銷,個人支付的是報銷後需要自付費用,報銷比例由各地社保部門規定 4,需要到參保地以外地區就診的,需要先在當地醫保醫院內開具轉診證明,持證明到外地醫保範圍內醫院就診後,可以回參保地社保部門進行報銷 5,因急診未帶醫保卡或者異地就醫不能使用醫保卡時,需要儲存好就診時所有收據、診斷書,在參保年度內到所屬社保部門進行手工報銷。

醫保卡適用範圍,哪些情況可以用醫保卡

4樓:我愛保險網

1.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和現金支付。

3.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無法具體給你,大概80%,詳細的你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哪些呢

5樓:abc保險網

您好!醫保卡即是醫療保險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使用範圍大不大

具體的醫保卡的使用範圍如下:

1.基本醫療保險的用藥範圍、診療專案範圍、醫療服務設施範圍和標準以及相應的管理辦法,按國家、省、市的有關規定執行。

2.基本醫療保險**只負責支付符合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的用藥、診療、醫療服務設施範圍和標準的醫療費用。

3.普通門(急)診醫療費用:由個人賬戶資金支付,個人賬戶資金用完後,由個人以現金支付。

醫保卡使用範圍

6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現在醫療保險還沒有實現異地統籌,所以只能在統籌所在的區市刷卡、住院享受報銷。

在異地使用的時候,除非辦理了轉診,作為一個繳費憑證,否則,你是不能享受報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使用範圍:藥店買藥、醫院門診刷卡消費,住院按比例報銷。

8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不能在外地使用。

9樓:小豆企服

1、醫保卡的報銷是只限於在指定醫院因疾病和部分意外所造成的住院以上的醫療費用。

報銷公式為:(總費用-門檻費-自費-超支費用)*(75+年齡*,正常情況下,實際報銷比例在20~60%不等。

自費藥是不予報銷的,乙類藥品報銷80%,床位費有限額,按規定的一些檢查費和診療費也不能報銷。

2、醫保卡的報銷額度是當地社會職工平均工資的4倍(1年內的累計值)。

3、醫保卡里的錢可用於指定藥店買藥和支付門急診費用,但不屬於報銷範疇,因為醫保卡里的錢就是醫保個人賬戶的錢。

4、大病保險報銷。

參保人員患大病後,在市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本市醫保規定的個人自負部分,納入居民大病保險支付範圍,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

即,報銷金額=自付部分×50%。

醫保卡使用範圍

10樓:我愛保險網

1、醫療保險卡是參保人員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的支付憑證,卡內記載了參保人員的基本資訊和個人賬戶資金情況,只要個人賬戶上有餘額,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購藥、在定點醫院門診就醫、**時,可用醫療保險卡上個人賬戶資金支付有關費用(即刷卡),還可用於支付住院費用中個人負擔的住院費。

2、卡內需設定個人密碼,以確保個人賬戶資金安全。如卡丟失後,應及時到醫保中心辦理掛失手續並補辦新卡,以免個人賬戶資金被人盜用。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

1、醫保卡可以用於平時到定點醫藥店購藥,在藥店自己買一些藥品是否可以用醫療卡支付;此ic卡也可以用於門診,和支付住院個人承擔的部分。參加醫療保險的職工看病,是應當到當地醫療保險定點醫院就診的,並不是在任何一家醫院都可以看病。

2、至於如何用ic卡看病,程式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程式是: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住院費用結算採用後付式的服務專案結算辦法:

(1)參保人員出院時,醫療機構只能向其收取以下費用:起付標準費,超過規定標準以上的床位費,個人應當負擔比例部分的費用,自費使用專案的費用,統籌**不予支付範圍的費用。以上費用可以使用個人帳戶支付,不足部分由個人現金支付。

屬於統籌**支付的費用由醫療機構和醫保部門結算。

(2)住院床位費按規定標準支付;

(3)一個年度內,兩次以上住院的,從第二次起,起付線按本年度起付標準的50%執行;

(4)參保人員出院時,定點醫療機構醫保辦應當將所有費用清單列印一式三份,醫療機構,醫療保險機構,參保人員各一份。

(5)急診,在外地安家人員看病也有具體規定。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醫保卡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2、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11樓:鳳凰山脈北方的

能用!可聯絡哈爾濱醫保中心辦理異地住院就醫手續,帶身份證和醫保卡,單位介紹信去辦理手續簡便!

12樓:網友

需要辦理轉診手續即可。

不過也需是公立醫院。

農村醫保卡使用範圍?

13樓:

你這些小毛病都是看門診的,無論在本地還是外地,都是不能報銷的,新農合是沒有門診責任的。

只有住院才能報銷!

1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醫療保險應該已經整合到城鄉居民醫保裡面去了。首先必須按照規定和要求正常參保繳費以後才能享受待遇。城鄉居民醫保的待遇,一般有門診待遇和住院待遇,參保人員發生疾病時必須持社會保障卡到定點聯網的醫看病刷卡結算醫療費用。

15樓:網友

全國醫保醫院都可以,只是外地報銷額度少一些。

16樓:海黃斯德

1,農村新型合作醫療保險(新農保),要按年繳費,繳費所屬參保年度內享受醫藥費用按比例報銷 2,在一個保險年度內,起過當地規定醫保起付線後的費用按比例報銷 3,要在參保地醫保範圍內的醫院就診,**、交費時將醫保卡同時交收費視窗,當次費用可以實時報銷,個人支付的是報銷後需要自付費用,報銷比例由各地社保部門規定 4,需要到參保地以外地區就診的,需要先在當地醫保醫院內開具轉診證明,持證明到外地醫保範圍內醫院就診後,可以回參保地社保部門進行報銷 5,因急診未帶醫保卡或者異地就醫不能使用醫保卡時,需要儲存好就診時所有收據、診斷書,在參保年度內到所屬社保部門進行手工報銷。

醫保卡使用範圍

1 醫療保險卡是參保人員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的支付憑證,卡內記載了參保人員的基本資訊和個人賬戶資金情況,只要個人賬戶上有餘額,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購藥 在定點醫院門診就醫 時,可用醫療保險卡上個人賬戶資金支付有關費用 即刷卡 還可用於支付住院費用中個人負擔的住院費。2 卡內需設定個人密碼,以確保個人賬戶資...

關於醫保卡,關於醫保卡

一般單位所交部分會進行統籌帳戶裡面。對於查詢,只能在參保地社保網才可以查詢.對於查詢,除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 有時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 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 當地社保局 二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 切記 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在職員工...

農村老人醫保卡全國可以通用嗎,農村醫保卡全國通用嗎?

不可以全國通用,只能是社保卡定點醫院可以用。如果要在異地看病,首先要在參保地的社保中心進行異地就醫報備才可以。在外地如果是住院的話,憑證明和發票,可以到老家,報銷一部分,不過手續很麻煩的。而且未必會給辦 農村老人醫保卡辦理流程 1 個人繳納醫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 養老 醫療 2 參保條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