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9W公里左右的東南V3需要更換剎車盤了嗎?

2023-03-03 11:25:06 字數 5281 閱讀 3618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需要更換剎車盤了。剎車盤的更換和汽車的行駛環境及個人的駕駛習慣有很大關係,在城區和山區行駛,剎車頻率會比較高,磨損就比較快,更換週期就會縮短,而常在高速上行駛,剎車頻率會比較低,週期自然就會延長。

你或許聽過別人的剎車盤五六萬公里就換了,更有人的剎車盤十萬公里甚至十五萬公里沒換,其實這都是要綜合各種因素來決定的,一般來說,前剎車盤6-8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後剎車盤10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了。當發現剎車盤兩側的溝痕深度加起來超過2毫米,或者用手觸控剎車盤邊緣,如果感覺邊緣鋒利,表面有明顯較深的溝痕時,就需要及時更換。要養成定期檢查、及時維護的習慣。

希望能幫到你!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你剎車時候踏板抖嗎,剎車跑偏嗎,剎車異響嗎,如果沒有不需要更換,如果剎車盤有溝槽用砂輪機把多出來的溝槽抹掉就行了。

如果剎車踏板抖,剎車盤不平,剎車盤的問題。如果高速車身抖,應該是輪胎動平衡的問題。如果低速高速都抖動,就是半軸的問題,理論上溝槽不深就不需要更換剎車盤,東南車不需要修,開不壞的本田,修不完的大眾,業內共識!

希望可以,謝謝。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盤的厚度夠,機加工光碟就可以了。

東南v3菱悅剎車片多久換

4樓:壹捷

一般來說,剎車片更換裡在4萬至6萬公里之間,如果駕駛習慣良好,不經常踩剎車,或者不經常急剎車的話,那麼一副剎車片的使用里程到10公里,都不是問題。

檢查剎車片需要更換的方法:

方法一:看厚度

一般來說,全新的剎車片的厚度在1公分到公分左右,隨著使用中不斷摩擦厚度會逐漸變薄,不過當剎車片厚度小於左右時,就應該換剎車片了。

如果用肉眼觀察,當剎車片厚度僅為1/3時,也就改換剎車片了。當然, 當然個別車型由於輪轂設計原因,不具備肉眼檢視的條件,需要拆卸輪胎才能觀察。

方法二:聽聲音

大部分部分沒有電子剎車片報警的車型,在剎車片上,都設計有報警片,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鐵蹭鐵」的絲絲聲,那麼這就說明剎車報警片,已經開始於剎車盤摩擦了,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否者報警片長期與剎車盤摩擦,會出現劃痕,永久性毀壞剎車盤,降低安全係數,此時即便更換新的剎車片仍然不能消除響聲,嚴重時需要更換剎車盤。

方法三:憑感覺

通常來說,如果當你感覺到剎車吃力,需要深踩剎車踏板,此時就必須更換剎車片了,否則就會引發嚴重的交通事故。不過這個方法形容起來比較抽象, 需要車主自己養成自檢的習慣,並且對於剎車力度要有敏感的察覺。

5樓:溥衛呼延清

這個沒有實際的規定,因為跟駕駛風格有很大的關係,我換過最少的不到三萬就沒了,最多的開了八萬還有三分之一呢!

汽車剎車盤需要更換嗎?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剎車片跟剎車片是一樣的,都是會磨損的,剎車盤起槽了,就注意了,就需要檢查要不要跟換了,剎車盤如果不更換,在跑的時候碎了很容易出事故的,希望能夠幫到你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剎車盤也有安全厚度,參考自己車型的使用手冊。

8樓:古方紅糖

汽車剎車盤(制動盤)更換週期一般,每6萬公里檢查一次前剎車盤,每12萬公里檢查一次後剎車盤。不同車型汽車廠商所規定的保養週期不完全相同,具體更換週期以汽車廠商要求為準(點選查詢廠商規定的保養週期)。

判斷剎車盤是否需要更換,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法進行判斷:

1)聽聲音: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鐵蹭鐵」的絲絲聲或者囂叫聲(也有可能是剎車片在剛開始安裝時磨合產生的作用),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遇到這種情況,在更換剎車片的同時要配合剎車盤的檢查,出現這種聲音時往往剎車盤已經受到損壞,出現劃痕(如下圖所示),此時即便更換新的剎車片仍然不能消除響聲,建議及時更換剎車盤。另外,有些質量不好的剎車片中有硬點,這樣也會產生異響,一般情況這樣產生的異響會用一段時間磨掉後消失。

2)通常以儀表板上剎車盤警示燈是否亮起作為該不該換剎車盤的判斷依據。一般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當剎車盤出現故障或磨損過度時,該燈點亮,修復後熄滅。當警示燈亮起時,剎車盤已磨損到極限,剎車效果已下降,極大地影響行車安全,因此,我們建議定期檢查剎車盤磨損狀況看其是否能用,而不要只相信警示燈。

3)看厚度:大多數剎車盤產品有磨損指示器,就是在盤面上會分佈3個小凹坑。用遊標卡尺量一下小坑的深度是1.

5mm。也就是說,剎車盤雙面的總磨損深度達到3mm,當出現下圖所示的準磨損和完全磨損時,我們建議及時更換剎車盤。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剎車盤都有磨損指示器。

我們可以用手指在盤的外延邊兒摸一下就能判斷出大致的深度了。一般來說如果剎車盤雙面的總磨損深度達到3mm,就應該及時更換剎車盤。

另外,當兩側剎車盤(鼓)使用了不同品牌不同的規格,造成了摩擦效果不同,致使兩邊剎車效果不一樣,會導致剎車跑偏,制動效果差和制動距離遠的不良後果。所以建議兩側同軸剎車片(蹄)同時更換,以保證同樣的剎車效果。

什麼情況下需要更換剎車盤?

剎車盤一般多久更換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盤是剎車部分非常重要的組成,如果自己的剎車盤產生了一些小的毛病就會影響到整個車輛的安全問題,因此有部分司機都會隔一段時間檢查自己的剎車盤,那麼這個它到底多長時間換一次?

剎車盤屬於消耗物品經常會受到磨損,所以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更換,那麼大概要多久更換一次呢?有的人會說開6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了也有人會說3萬公里就要更換,其實如果換的過早或者是過晚都是有危險的,我們來聽一下修車師傅怎麼說吧。

修車員工說前剎車的大概在6到7萬公里時候就需要換掉了,當然這只是一個大概的數字,需要根據你平時開車時的小習慣以及開的是什麼路。如果你開在一些路況不太好的路上需要經常使用剎車那麼不到這個公里數就需要去更換新的了。

如果剎車盤磨損的深度大於三毫米就必須要更換了,長期不更換會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並且除了剎車盤需要更換。剎車盤多久換一次?維修師傅:

換早換晚都是錯,時機很重要!油也是必須常檢查換掉的,如果使用的車子使用了兩年或者是3萬公里就需要去更換這種油。

剎車油也對我們的車子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長期不更換剎車的時候會感覺到無力甚至是感覺到非常大的摩擦力,這個時候你的剎車系統就有問題了需要花很多的錢來修,那麼剎車盤平時怎麼保養呢?

要提醒大家的是剎車盤屬於一種易消耗物品經常會使用到它,頻繁使用之後,剎車盤的溫度會變高,這個時候不要立刻去洗車,要先將車熄火等溫度降低下來再去。有的車主會在開車完之後立刻用冷水去洗車,熱脹冷縮現象會讓剎車盤變形。看完說的大家都明白了嗎?

10樓:洛洛小

第一個就是根據剎車線的更換次數,剎車片更換次數多了,剎車盤的磨損也就變大了,一晚剎車片更換2到3次,剎車盤也就該換了,因為剎車片和剎車盤都是相對磨損的,更換剎車片的時候一定要檢查一下剎車盤。

第二個就是聽聲音,當輕點剎車的時候,如果出現非常想cc的聲音,這個時候剎車盤就要換掉了,而剎車線冊必須要立刻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的摩擦剎車盤了,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了幾件,另外有一些質量不好的剎車片中有一些硬點,這樣也會產生異響,在一般情況下,這樣產生的異象會用一段時間來磨蹭掉就會消失。

第三個就是檢查磨大多數剎車盤產品有磨損指示器,就是在盤面上面會分佈三個小凹坑,用遊標卡尺量一下,小坑的深度是毫米,也就是說剎車盤上面的總磨損深度達到了三毫米,當出現完全磨損的情況下,建議要及時的更換剎車盤,剎車盤的過度磨損損害是非常大的,不僅會導致制動力下降,嚴重的情況下甚至會導致剎車盤斷裂,造成嚴重的事故或損傷,所以車主一定要根據以上的方法定期檢查剎車盤工作情況,防止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11樓:網友

一般剎車片是3-4萬公里就需要更換,而剎車盤是留到七萬公里,就需要更換,換剎車片的使用時間比較短,而且一般更換了兩次之後,就開始更換車的剎車盤。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盤一般磨損到極限更換。

剎車盤什麼時候需要更換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盤磨損的更換標準在2毫米左右,如果剎車盤磨損超過這個標準,就要考慮更換。一般每6萬公里檢查一次剎車盤,如果發現磨損的較為厲害,就要儘快進行更換剎車盤,避免出現安全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有看使用情況的。如果剎車片更換及時的話,剎車盤一般不會有問題的,更換剎車盤一般都是由於剎車片磨薄了,然後把剎車盤給颳了。導致剎車盤不能用。

或者是更換的剎車片材質過硬,把剎車盤颳了磨的不均勻了,也需要更換的。正常情況下,剎車盤是可以使用8到10萬公里的(按時檢查更換剎車片的情況下)在每次保養的時候檢查一下就可以的,如果發現剎車盤磨損不均勻。再進行更換就可以了,如果剎車盤磨損不均勻的話,踩剎車的時候方向盤是會有抖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盤多久換一次取決於汽車行駛的路況,用車的頻率和用車的習慣,而不是根據時間定的。一般剎車片3到4萬公里更換,剎車盤大約7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

16樓:無人駕校

首先看剎車片的厚度,一般一個新的剎車片總厚度在左右,剎車片的厚度如果低於或等於時,那就已經達到了它的磨損臨界點,說明你需要更換了。

當然這是在我們有測量工具的前提下才能進行的檢查方法。如果沒有測量工具,根據肉眼觀察的也是可以給出大概的判斷的。如果發現剎車片的厚度不足原來的3分之1,那麼就需要及時去檢查更換了。

如果低於原來的3分之2,那麼車主也需要有意識的縮減下次檢查剎車片的時間。還有一種非常直觀的方式,那就是在踩剎車的時候感受它力度的變化。如果你踩剎車時總是感覺很吃力,或是感覺剎車沒有以前靈敏了,想要踩到想要的制動效果需要比以往踩的力度更大才可以。

當緊急制動時感覺踏板位置變低,剎車踏板行程變長,那麼說明你的剎車片必須要儘快檢查一下了。

東南v3菱悅剎車盤能跑多少公里

17樓:匿名使用者

菱悅是款很好看的車,如果問的是剎車盤,基本不要換,至少20萬公里,剎車片6到8萬公里,但與使用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剎車使用多,急剎的,最好通過檢測確定,非4sq店剎車檢測很便宜。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剎車盤一般在18萬公里左右,剎車片在7萬左右。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要看個人駕駛習慣的,有些人老踩的話一兩萬就需要更換了,有些人就能跑很久不需要更換,這個最好還是以檢查為準,拆開輪胎很容易檢查到的,另外可以拿去光碟,不嚴重不需要更換的。

PS2具體是9w還是7w好,差別在哪

差不多 差別就是7w現在沒有全新機而9w還能買到全新的 你自己考慮吧 還是9w好,9讀盜版碟都不是很卡,7w的話卡的真叫人難受!還選9w吧!畢竟人家還是7w的升級版!7w好,9w又在7w的基礎上精簡了一些零件,雖然更省電,但是不耐用 ps2 7w的機器和 9w的有什麼區別 7萬型號主機是厚機 9萬型...

15w的車開了4w公里能折損多少錢

大概能賣到八折左右。也就是差不多12萬塊錢。具體還要看,保險出險記錄。維修保養記錄。公里數對車的影響不算太大,主要還是看用了幾年,一般以五年為界,五年左右基本就會是當時裸車價的五折左右吧,或者多點。這要看你車的配置,牌子,和車況。其實最主要就是牌子,如果是德系賣到10萬左右不是夢,如果是韓系估計也就...

開了9萬公里的寶馬3202019款值多少錢

開了9萬公里的寶馬320轎車的2005款如果沒有發生過大的事故,手續沒有問題,車子沒有泡過水的情況下應該在六萬左右,具體看實際車況。如果沒有出過重大事故的話12萬左右吧,畢竟年限擺在那裡。2005年寶馬320i跑了11萬公里,現在值多少錢?是打算在天津賣嗎?如果是的話20萬不太可能,現在二手車市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