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外夜釣的時候,有哪些選位的技巧你知道嗎?

2023-03-03 12:35:04 字數 4445 閱讀 2872

1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夏天在進行夜釣的過程當中,應該選擇合適的釣位,儘量選擇一些老釣位。另外可以挑選水草密集,水面平靜的地方。

2樓:踏敵

要注意環境的選擇,而且還要注意周圍的環境,不能太過於嘈雜,要注意光亮程度,還要注意周圍是否有水草,也要注意周圍的環境。

夜釣找釣點找魚的技巧和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3樓:毛桃

白天酷熱難當,到了夜晚雖說氣溫仍然較高,但是野外已經比較涼爽了,加上四周環境安靜,水溫合適,魚也敢於靠邊覓食,是上魚的良好時機。畢竟食物大多集中於岸邊,一般夜釣應釣邊,夜晚比較安靜,大魚也要遊至近岸覓食,上大魚的機會也多。 大壩與閘口附近、船舶停留的岸邊等都是可釣地點,還有釣者白天做窩之處,深淺水的交界處,靜水與流水的交匯處,以及大水面的較窄處於水草區等,都是可釣之處。

夜晚水溫降低,光線也變得很暗,那麼魚在夜晚覓食就主要靠嗅覺與味覺了。如果餌味不夠味兒,是難以誘魚上鉤的。我們在製作誘餌時,就應在白天使用料的基礎上加點香味。

4樓:丁一禾一一

要選擇平緩的地,要在樹底下,要選擇水淺的地方。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跌落水中,遇到大魚,實在釣不上來也要學會舍取。

5樓:歡希

釣位選擇: 最好選擇老釣場,陌生釣場要提前去勘察環境,夜釣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選擇有大樹和雜草的位置作釣。

餌料配製: 不同的魚類對餌料的要求不同,按配方調配即可。

作釣工具: 帶好照明裝置、魚竿、線組、夜光漂等。

晚上才是夏季最適合垂釣的時間,在野外夜釣時需要做好哪些準備呢?

6樓:葬身北海道

1.外出夜釣前我們要做的第一個準備就是安全準備。隨著溫度的不斷升高,無論是水中的魚類還是陸地上的生物都變得異常活躍。

所以我們不僅需要準備驅蚊產品,還要準備防蛇防鼠的措施。2.合適的釣具非常重要。

3.晚上釣魚的時候,一定要把丟失的繩子綁好,這樣遇到大魚後會更加自信。再者,可以避免轉身後魚竿被拖入水中的尷尬局面。

7樓:吟照無雙

首先得備好驅蟲、驅蚊的藥品吧,接著就是防身的東西。最重要的就是垂釣的一應傢伙是了,可別忘了。

8樓:是顧言吖

野外垂釣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好手電筒,不要戀戰,掉一段時間就可以了,一定要準備好救生衣,手繩,魚竿。

在夏天野外夜釣的6個實用技巧指的是什麼呢?

9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夏天進行夜釣的過程當中,一定要選擇合適的夜釣燈,要選擇合適的釣竿,另外還要學會做窩,注意選擇比較合適的餌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夏天野外,夜釣的六個實用技巧,指的是需要防蚊以及需要找好位置的。

夜晚釣魚的技巧?且是在什麼樣的水域才可以。

11樓:fy道林

一、夜釣最主要是安全;所以最好選熟悉的釣位,比較平坦的岸邊。

二、釣近不釣遠。

三、如用夜釣燈,則和白天釣法相同。用夜光棒則需重新調漂。

四、蚊香、電筒。

五、根據魚情用加腥餌或用蚯蚓。

12樓:匿名使用者

釣近不釣遠。

如用夜釣燈,則和白天釣法相同。用夜光棒則需重新調漂。

蚊香、電筒。

根據魚情用加腥餌或用蚯蚓。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喜歡夜釣,其實也不是不喜歡白天釣,主要是白天沒時間。我分享一下我夜釣的心得,給你作參考。有不妥的地方一起交流、

首先選擇地點,最好選白天經常有人釣魚的釣位。魚經常光顧。還要注意前輩們說的 」長釣腰,方釣角,釣灣,陰天下雨釣邊邊「。 儘量保持安靜,遠離嘈雜。

我們這邊夜釣在公園湖裡,河裡,水庫裡,都有。

第二,我建議夜釣用夜光棒,夜光棒有大有小。釣鯽魚用小夜光棒合適,釣鯉魚用大夜光棒合適,遠點也能看清。漂調整為只有夜光棒露出水面,這樣看得清楚,很靈!

其他的我暫時還沒想到,頭燈是必須的,起碼也要有個小檯燈或手電。

晚上相對安靜,經常有大魚出沒,所以要用結實的線,鉤子視水域魚的種類來看,選相對大一點的鉤。

一般夜晚釣魚有什麼技巧?

14樓:樓_蘭_若_夢

晚上八點到九點左右,鯽鯉開始在近岸淺水處覓食,可釣米左右的水深。

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青魚與鰱魚及黃顙也會游到相對較淺的區域覓食,較大的草魚與鯿魚還會遊至水體的中上層。

凌晨三點後青魚與草魚,鯽鯉及鰱魚也都在深淺交界處覓食,此時小雜魚一般很少。根據這一規律我們要把握兩個時段,其一是傍晚至晚上九點,此時靠邊覓食的魚兒較多;其二是晨四點到七點,此時水體含氧很高,魚兒覓食十分積極。

我們可在晚上六點左右開始夜釣,到晚九點左右收竿,這可以避免熬夜而累壞身體;再就是早起,早晨三四點到七點左右垂釣,一般可獲大鯉魚與草魚。

15樓:東勝物流

夜釣的技巧,一般到了晚上視線受阻;所以在釣具準備方面,頭燈、夜釣探照燈、夜光漂、取鉤器這些是必備的。其次就是在選釣位,然後就是和餌。這些每一步都有不同的選取標準,所以這個釣魚是一件很賞心悅目的事情,經驗技巧,釣的多了就自然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資深釣魚迷,沒有夜釣的經歷就像娶了媳婦沒圓房一樣,總是感覺缺了一個完整的形式。而夜釣也是資深釣魚者肯定會經歷的過程。我釣魚十幾年,很多技巧都是在諾亞釣魚論壇學的,上面的釣魚技巧方面的知識確實非常豐富。

首先夜釣需要同伴,深更半夜你就去放一水面的人民幣我也不敢一個人坐在水邊,那黑燈瞎火的,隨時感覺後背有什麼吹風有木有?

夜釣的樂趣就在於安靜,祖國大地地廣人稠密,是個合適的釣點白天都能一兩米一個人,而夜晚能少百分之九十,所以說,能安靜的釣魚,得多奢侈啊。

夜釣在合適的季節,比如除了冬天那仨季節,(在此向親愛噠冬季說聲對不起,不過你孃的真的太冷),夜晚一般都是出大物的好時間,反正我只要夜釣,到一兩點回家必須找個大袋子,不然就得揹著魚護。

夜釣能讓你在漆黑無聲的夜晚體驗出魚的喜悅,也能讓一天繁忙的大腦得到真正的安靜。夜釣不是真的為了魚,而且為了漁。

17樓:孤愛白樺林

首先是著裝,夜晚的氣溫變化較大,通常需要備有防寒和抗潮溼的釣魚服。仲夏夜的話,也可以用雨衣,帳篷是夜釣中必要的裝備,可以防蚊蟲,躲風雨。照明工具是必備的,從釣魚的準備工作開始,到釣上來魚的每一刻,都離不開必要的照明燈具。

魚漂最好就是用夜釣感應魚漂,夜釣的打窩一直以來是困擾釣友們的一個難題,使用定時定位打窩漂就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了。報警器和無線報警器,一旦魚咬鉤了,必須使用報警器來通知你是哪一把竿上有魚情了。無線報警器就是把報警裝置帶在自己的身上,並且可以顯示出具體是哪一把竿上有魚咬鉤,方便極了。

此外,在野外夜釣,還應該備有可以防身的釣魚刀具和火種,以備他用。

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夜釣燈,夜釣燈不需要很奢侈,配用有色的燈即可。如白/藍光,白/紫光,白/黃光,我們也可以支三腳架,地插或者安放在釣箱、釣椅上,用夜釣燈,我們漂的靈敏度不會損失。當遇到走水的情況,夜光漂可以是電子漂,也可以為發光棒套在漂尾。

18樓:葉子劉柳

就兩點記號,1晚上魚比較膽小所以魚漂調頓一點這樣中魚幾率高 2 魚餌選成偏酸一點點的 所有魚都是這樣。

19樓:

在大中型水庫釣鯉魚,首先要了解釣點的地形,鯉魚的習性、食性和活動規律。這就需要釣友們在枯水期注意觀察釣點周圍的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夜釣一般多在夏秋兩季進行。

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注意不可下水、要熟悉周邊環境、有人作伴。

其次就是安靜,夜釣一般大魚比較多,釣組要相對結實一些。

夜釣做窩要提前,在天黑之前將窩子做好。

21樓:夜車小潮

坐在岸邊或將魚竿固定在岸邊,不要動,耐心等待,幾分鐘後便有魚。

2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釣魚燈和夜光漂,其它和白天一樣。

23樓:心情灰白還是嗨

就耐心等待然後魚餌好點。

24樓:明月

首先有個魚竿,掛上食,再投入有魚的池中,耐心等待吧,少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夜光漂就不要用藍光燈。冬天夜釣活餌效果肯定比商品餌好。冬天氣溫低,魚不活躍,所以最好要提前打窩,多打幾個窩,換著釣。

冬天魚吃口也輕,所以建議用吃鉛量在1克左右的漂,線組儘量放小,野釣鯽魚一般號金袖或者2號伊豆就行,如果不放心,也可以用1.

0+的線組。

26樓:

無題·鳳尾香羅薄幾重(李商隱)無題·來是空言去絕蹤(李商隱)無題·颯颯東風細雨來(李商隱)

27樓:

第一一三回:懺宿冤鳳姐託村嫗,釋舊憾情婢感痴郎。

當你在野外迷了路,可以有哪些方法

1 如果樹木不是生長得很濃密,一般可從樹幹上分辨南北 光滑的一面是南,另一面是北。由樹葉生長的方向辨別,一般葉面所朝的方向為南面。2 根據樹木的年輪辨別,年輪距離較寬的一方即為陽光充足 能使樹木生長良好的南方。3 還可由石頭或樹根的青苔辨別,青苔喜歡生長於潮溼的地方,即背陽處,而其反向即為向陽的南方...

野外有哪些天然的指南針,在野外有哪些天然指南針

可以看枝葉茂盛的大樹,一般樹的南面陽光充足,枝葉要比背面的更多一些。螞蟻窩的洞口大多在南邊 看太陽,早上在東方,中午在南方傍晚在西方。有太陽,有樹木,北極星 11255把啦啦操了,了?夜晚北極星的高掛在上面,一直都是在北邊,雪天溝槽裡的雪,化得快的一邊是北邊,化得慢的一邊是南邊,陰天裡,大樹稠的一邊...

在野外怎麼更快的找到靈芝生長的地方?

靈芝是好氣性真菌,它的整個生長髮育過程中都需要新鮮的空氣。尤其是子實體生長髮育階段,對二氧化碳更為敏感。當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增至0.1 時,子實體就不能開傘,長成鹿角狀分枝,含量達1 時,子實體發育極不正常,無任何組織分化,形成畸形。靈芝在生長髮育過程中對光線非常敏感,光線對菌絲生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