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vivo的新手機用起來怎麼這麼耗電啊?

2023-03-03 12:25:05 字數 3448 閱讀 1154

1樓:歐陽小飛

一、及時關閉耗電服務:wifi不關,掉電如流水,因為在開啟了wifi且沒有wifi的環境,手機會不停的搜尋wifi,這個過程特別耗電。所以,不用的時候要記得關掉wifi。

同理,行動網路、藍芽、gps等服務不用時不要開啟。

二、關閉不需要的後臺執行程式:軟體在後臺沒有使用,並不代表沒有執行、不佔用記憶體,其實軟體在後臺是一直處於執行狀態的,這必然會消耗電量。可以上滑快捷欄點選「一鍵加速」清理手機後臺執行記憶體。

三、適當減少滑屏、解鎖等操作 :適當減少滑屏、解鎖,可以減少電量消耗。

四、必要時啟用手機自帶的省電模式 :進入省電模式後,手機會通過關閉一些功能,智慧調節cpu執行,將手機功耗降低,以達到省電的目的。開啟省電模式:

進入設定--電池--開啟低電模式或者超級省電即可。

耗電過快可能與以下操作有關:

運算速度的提升、更大的螢幕也意味著手機需要更強的電力。

ⅱ. 功能增加造成耗電增加。

wifi、藍芽、4g網路、海量的應用軟體,這些功能的使用無不需要電力的支援,尤其是在手機上**網際網路**、玩遊戲等行為,異常耗費手機電量。

ⅲ. 沒有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也是耗電量大的重要原因。

多個服務、後臺程式同時執行,手機在持續高強度運作的過程中,耗電量自然就會加大。

注意!注意!注意!

1、及時關閉耗電服務。

wifi不關,掉電如流水,因為在開啟了wifi且沒有wifi的環境,手機會不停的搜尋wifi,這個過程特別耗電。所以,不用的時候一定記得關掉wifi。

同理,行動網路、藍芽、gps等服務不用時不要開啟,用完以後一定記得關閉,否則電量也會蹭蹭蹭往下掉!

2、關閉不需要的後臺執行程式。

軟體在後臺沒有使用,並不代表沒有執行、不佔用記憶體,其實軟體在後臺是一直處於執行狀態的,這必然會消耗電量。經常使用一鍵加速清理後臺是很有必要的(具體方法可以另行諮詢小v)

3、適當減少滑屏、解鎖等操作。

手機強迫症患者謹記,無休止的滑屏、解鎖、看訊息、去紅點,完成一系列動作才安心,這種行為是非常浪費電量的。適當減少滑屏、解鎖,可以減少電量消耗~

4、必要時啟用手機自帶的省電模式。

進入省電模式後,手機會通過關閉一些功能,智慧調節cpu執行,將手機功耗降低,以達到省電的目的。

開啟省電模式:進入設定--電池--開啟低電模式或者超級省電即可;部分機型進入i管家--省電管理中開啟。

我的vivo手機沒有用為什麼耗電還這麼快?

2樓:總十圖柚牙糕

1、這是目前5g手機的通病,目前5g晶片和網路的不完善的問題,導致手機的耗電快。

2、這款手機為使用者提供90hz的高重新整理螢幕,螢幕重新整理率的變高,導致手機的耗電增多。

3樓:帳號已登出

有兩種原因造成的,第一個原因就是你後臺執行的垃圾比較多,應該及時的清理垃圾。第二種情況下就是手機記憶體過小或者是執行程式過多所導致的。

4樓:慚愧將軍

如果你有自己的一臺個人電腦,也許這臺電腦用了微軟公司所**的作業系統,某種視窗(windows)軟體。當微軟公司在許多年前第一次設計視窗軟體時,它申請並得到了政策給予的版權。版權給予微軟公司排他性地生產和銷售視窗作業系統的權利。

因此,如果一個人要想購買視窗軟體,他除了給微軟決定對這種產品收取的將近100美元之外別無選擇。可以說微軟在視窗軟體市場上有壟斷地位。

用第十四章中我們提出的企業行為模型不能正確地描述微軟的經營決策。在那一章中,我們分析了競爭市場,在競爭市場上有許多企業提供基本相同的產品,因此,每一個企業對它得到的**沒有什麼影響。與此相比,像微軟這樣的壟斷者沒有接近的競爭者,因此,可以影響它的產品的市場**。

競爭企業是**接受者,而壟斷企業是**制定者。

在本章中,我們考察這種市場勢力的含義。我們將說明,市場勢力改變了企業**與其成本之間的關係。競爭企業把其產品的**作為既定的,並選擇供給量,以使**等於邊際成本。

與此相比,壟斷者收取的**大於邊際成本。這個結果在微軟視窗軟體的情況下顯然是正確的。視窗軟體的邊際成本——微軟把它的程式影印到另一張磁碟上所引起的額外成本——只有幾美元。

視窗軟體的市場**是其邊際成本的許多倍。

vivo新買的手機耗電快怎麼辦

新買的vivo手機耗電量特別快

5樓:網友

我也有你的情況要睡前手機開啟省電模式,過一個晚上,早上起來手機就已經快沒電了,特別鬱悶!

剛買的vivo手機耗電很快怎麼辦

6樓:時訪青

啟動省電模式,操作:進入設定-省電-省電模式-右側打鉤。

取消應用程式自動同步功能。操作:進入設定-新增賬戶-三星賬戶-關閉同步功能,需要時再開啟。

將自動鎖屏時間設定成最短時間。操作:設定-顯示-螢幕自動關閉-選擇最短時間。

請您更換其他電池嘗試,檢查是否是電池的問題。

總結:如果上述方式操作後機器耗電量依然很大,待機時間不到一天,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手機服務中心,由工程師檢查機器並處理。

手機耗電快,續航能力差,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手機執行大型遊戲,導致耗電量急劇上升。

手機開啟了gps,藍芽,wifi等功能。

電池不耐用。

亮度調節過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送去檢測一下,看看是不是主機板漏電了。

8樓:帳號已登出

那就去手機店問一下。

vivo手機為什麼耗電很快

為什麼vivo手機耗電這麼快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需要使用手機的場景越來越多,耗電情況主要和手機執行狀態有較大關係,比如玩遊戲、看**和直播、**通話聊天、後臺執行大量程式等場景會消耗較多電量;手機螢幕亮度越高,音量越大,或使用資料網路,隨著使用時間變長,消耗的電量也隨著變多。

、降低電量消耗,建議操作以下方法:

1、普通使用場景,比如使用社交軟體、聽歌、看**等對網速需求較低的場景建議使用4g資料網路,需要更快5g網路玩遊戲或高速**檔案時,再啟用5g資料網路,能有效延長續航時間;

3、調整軟體設定,適當降低畫質及幀率,螢幕高重新整理率機型,可設定為普通重新整理率減少耗電;

4、清理後臺不必要的程式,平常可以多使用「一鍵加速」功能;

5、未使用gps定位、藍芽等功能時,可以關閉功能減少耗電;

6、進入設定--電池,根據需求選擇開啟省電模式、超級省電模式或睡眠模式。

我剛買的新手機,怎麼充電啊,剛買了vivo的新手機,第一次需要怎麼充電對手機最好

我只能說傳統觀念害死人啊。對於鋰電池的 啟用 問題,眾多的說法是 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 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 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 如鎳鎘和鎳氫 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而且可以非常明...

舊手機換新手機太多怎麼破,舊手機換新手機資料太多怎麼破?

用48g的儲存卡,sd卡儲存卡,是用於手機 數碼相機 行動式電腦 和其他數碼產品上的獨立儲存介質,一般是卡片的形態,故統稱為 儲存卡 又稱為 數碼儲存卡 數字儲存卡 儲存卡 等。儲存卡具有體積小巧 攜帶方便 使用簡單的優點。同時,由於大多數儲存卡都具有良好的相容性,便於在不同的數碼產品之間交換資料。...

新手機剛買來怎麼充電,新手機第一次怎麼充電才正確?

對於手機電池的 啟用 問題,有人說 前三次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以便啟用電池。其實這種說法是受到以前鎳氫電池的誤導,手機在出廠前均已啟用老化,使用者在使用時無需進行啟用,也不要進行12小時的超長時間充電。按照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進行充電是最標準的。正確的新手機充電方法以及怎樣充電能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