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離有工資嗎,用不用承擔責任?自離沒有工資嗎?

2023-03-03 16:50:05 字數 2195 閱讀 2684

1樓:一個人走_摩羯

符合以下五種情況其中之一的自離才有工資:1、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

2、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

3、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

4、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

5、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如果自動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嚴重損失的話,是需要承擔責任的。如果沒有,那麼就不用承擔責任。

2樓:帳號已登出

自離的話,他也是有工資的,他其實不需要承擔什麼責任,自離的話,你只要有按照公司規定提前一個月進行申請就可以了,這樣的話就可以正常的提出離職,然後辦理手續了。

3樓:網友

我覺得如果說自動離職的話,你那個是沒有工資的,你要是跟單位有合同的話,我覺得你還要付一部分違約金的。

4樓:寶貝馬龍福

自己離職肯定應該是給你開工資的,也就是說,及時幹了一天,就應該給你開工資,但是說盡量按照合同法規定提前一個月寫出辭職報告,一個月以後再離職,這樣對你是有好處的,

5樓:戊湛枋

自願與公司解除勞動合同,是沒有賠償的,工資待遇應該給。

6樓:來自妙道山狂熱的懶羊羊

也就是說,及時幹了一天,就應該給你開工資,但是說盡量按照合同法規定提前一個月寫出辭職報告,一個月以後再離職,這樣對你是有好處的,

自離沒有工資嗎?

7樓:學徒幫

自動離職、擅自離職的含義是相同的,都是指勞動者不向用人單位打招呼,隨意脫離所在工作崗位和所在單位的行為。這種不辭而別的行為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常常會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用人單位也往往要追究該勞動者的責任。用人單位對擅自離職的職工可按曠工處理,給予除名。

按照國家規定,自動離職的勞動者不享受任何待遇。

以下5種情況自動離職有補償:

1、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2、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3、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

4、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

5、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勞動部門指出,遇到上述5種情況,職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單位又拒付勞動報酬和補償金,職工可以在規定的時效內申請勞動仲裁,直至向法院起訴,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8樓:彌蒼宗政欣躍

你曠工不上班,工廠是可以不給你工資的!你要按照正常辭職手續辦理才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離都是無工資的,但是廠裡面或者用人單位會給你正常發放工資,但是會扣除你的薪水,因為不辭而別造成的損失,是需要你來承擔的。

10樓:書生之見是我

你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

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11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自離後是沒工資的,自離前的工資可以結算清楚的,單位不能因你是自離就扣你的工資,如果不給你可以向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

12樓:後生

幹活不給錢還給你說的頭頭是道。

13樓:律家保

您好,勞動合同到期後,勞動者不願再簽訂勞動合同,仍然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經濟補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員工自離公司發工資嗎,員工自離還要發工資嗎?

員工自離公司應當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不得拖欠和剋扣勞動者的工資。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

腎病了還在糾結用不用激素嗎?

不糾結,既然已經得了腎病了,就不應該再用激素了,否則會讓自己病得更嚴重。這要聽醫生的話了,不要再糾結激素不激素的問題了,先治病保命要緊的,有病要快點治。肯定是非常糾結的,因為激素的傷害也是很大的。腎病都說激素不好,激素用多了有什麼危害嗎 1 身體發胖 2 可以引起骨質疏鬆,引發股骨頭壞死 3 身體的...

員工自離不結算工資合法嗎,員工自離公司不結算工資合法嗎

員工自離不結算工資是不合法的。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 未按照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