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熟好嗎?自來熟是什麼意思

2023-03-03 16:45:07 字數 5260 閱讀 7587

1樓:晁立紅

不好。我不是自來熟,相反我本人比較慢熱。交流中,如果彼此都是悶油瓶,我會變主動些,多試幾次還撩不起對方興趣,我會知趣地閉嘴。

如果對方比較主動,會挑話題,我會積極回應,並儘量做到雙方都能有互動。很多時候遇到那種自以為自來熟的人,話匣子一開簡直沒完沒了。於我來說真的是語不投機半句多,都不知道我想聽什麼想說什麼。

人際交往中的自來熟多多少少讓我有點太自以為是的感覺。比方說a君跟我明明沒說過幾句話,就使勁探聽個人的隱私,在他看來這是我們彼此交流的談資,而於我來說我們還遠沒到能談彼此隱私的地步。再比方說b君住其他宿舍,但是經常來我們宿舍串門,經常不經過同意就開我的電腦玩遊戲,有了第一次之後我亮明底線說不要在沒經我允許的時候動我的東西,但是後來幾次三番更改密碼他都在未經允許開玩電腦後死皮賴臉要密碼,甚至自己一個人按我之前密碼的規律一個個去試!

無論交流還是人際交往,都講究循序漸進,你單方面大尺度打破某種平衡,真的是很low的行為。?

2樓:囧40179讜媚

好。不懂大家為什麼會對自來熟有這麼多偏見,最主要的是都沒有人喜歡自來熟的人!為什麼要把那麼多跟自來熟根本就無關的行為加在自來熟身上?!

我自來熟,但我也沒做過哪些不好的事情啊!那些亂七八糟的行為是個人素質的問題吧?有史以來自來熟被黑得最慘的一次。

3樓:尹朶月

好,自來熟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家庭教育造成的自來熟傾向。當嚴格到迂腐的家庭教育碰上一個總想往外跑的話癆孩子,這裡面的化學反應是很激烈的,當然產物就是——自來熟吧?就是孤單太久的人極度渴望融入社會的那種感覺。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自來熟

4樓:網友

首先解釋一下,「自來熟」就是初次見面,就表現得和對方是老朋友一般,且隨意不注重任何禮節或是顧慮。他們一般表面看起來,極其開朗不怕生,有時似乎能緩解氣氛。

你像有些聚餐或是宴席上,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認識的,卻坐在同一張桌子上,這時總有一兩個「自來熟」的人,會泰然自若的主動聊天,找話題活躍氣氛,這本是值得稱頌的,因為倘若都是些「悶葫蘆」,這氣氛該是何等尷尬,這頓飯該如何吃得下去,是不是?

可是有些「自來熟」的人,有時會表現得太自以為是,真拿自己不當外人,就像**中的老鬼一般,坐下來不經人同意,就動用別人的東西,還打斷別人的談話一直問這問那,不管別人是不是願意,甚至還做出一些好像很親密的令人厭惡的動作來。這樣的人,自然是不招人待見的。

5樓:伏樂安

有一些人特別自來熟,肯定是因為她的性格比較外向,活潑開朗,這樣的話,不懼怕和他人交流溝通,就顯得特別自來熟了。

6樓:無憂心語

第二,自來熟的人,對慢熱的人來說,顯得過於熱情第三,自來熟的人,讓人讓人感覺過於粘人。

在嗎親我是心裡諮詢師無憂心語老師提問在。

回答親!討厭一個人就是不是很喜歡他,也就是說他與你性格不相同,從內心來說比較反感自來熟的人對於你來說可能就內心比較反感所以比較討厭。

是不是,自來熟的人打擾到你了?

提問新同事中有自來熟的,感怎麼應對。

第。二、對她的熱情可以置之不理。

在嗎親自來熟的人是與生俱來的性格,所以它不是沒有感覺,對你的不理不睬,視若無睹他也會敬而遠之!

親愛的她打擾到你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人他願意打給自己的興奮把一些自己的想法隨口就說出來有的人特別是內向這個性格有很大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外向人的一種社交方式,通過語言和行動表達自己想要快速得到交流回應並且達到社交成功的目的。有人喜歡有人討厭。

9樓:唏噓之愛

是性格決定的,性格外向,開朗活潑的人特別自來熟。

10樓:亡口月貝凡

這是很外向性格決定的又善於交談和溝通 所以這樣的人都是自來熟。

自來熟是什麼意思?

11樓:雲中花蕾

自來熟,漢語詞彙,注音:zì lái shú,意思是即使是第一次見面,但是感覺起來像是老朋友一般。

詞語解釋:1、山東方言。

2、意思就是兩個人第一次見面就像老朋友一樣侃大山,談天說地,沒有那麼多煩瑣的禮節和顧慮。

3、自來熟也指一個人很開朗熱情、很隨和、不怕生 ,在什麼場合都能吃得開,可以很輕鬆自如地和別人打交道。

例句:他到哪都是自來熟,很多難辦的事情也真的迎刃而解了。

12樓:學術研究之路

自來熟意思是即使是第一次見面,但是感覺起來像是老朋友一般。

自來熟屬於山東方言,意思就是兩個人第一次見面就像老朋友一樣侃大山,談天說地,沒有那麼多煩瑣的禮節和顧慮。

自來熟的人的特點:

1、自來熟的人的一個重要特點是很開朗熱情、很隨和、不怕生 ,在什麼場合都能吃得開,可以很輕鬆自如地和別人打交道。

2、自來熟的人,跟異性很容易因為調侃或聊得太熱而顯得曖昧,自來熟的人很容易讓人誤會。神經纖細的人很容易以為他對自己有意思的。其實他們只是太健談了,聊得來不一定就代表喜歡。

這是性格問題吧,可能他們本身並不花心。

1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自來熟的意思:第一次見面,就沒感覺自己是一個陌生人,就好像認識很久了一樣。

這種人就是不認生,適應能力比較強,不像別人見到陌生人會感覺不熟悉說話辦事難免彆扭,自來熟就不一樣,見到陌生人也不會有陌生的感覺,就是說和誰都一樣,瞬間能拉近距離都是熟人的感覺。

這種人通常的特點是敢說話,而且話特別多,你不說話她都能自己說半天,而且給人感覺特別親切。

14樓:豆村長de草

生活中,我們身邊往往會有這樣一種人,他們可以很快地與他人打成一片,這種人有一個很好玩的名字,叫「自來熟」。「自來熟」在任何交際場合都有說有笑,他們人緣很好,資訊渠道廣博,訊息靈通,在競爭中佔有很大優勢。

我們注意一下「自來熟」與陌生人交往時的「藉口」,就會發現都是些很平常的事情,但他們就是憑這樣的「藉口」,與很多有價值的人物成了朋友。下面提供一些平常可用的現成「藉口」,它可以為我們製造出一個與人溝通的機會,拉近彼此之間的關係。一是拉老鄉套近乎。

你覺得「自來熟」是好事嗎?

15樓:勇敢去飛舞

當今社會社交十分重要,因為現在社會是一個配合的社會,不是單打獨鬥的社會,很多事情都要配合來完成,因此良好的社交能力就非常重要,有的人很外向,不管見到誰都立刻表現的很熟絡,也就是俗稱的自來熟,那麼自來熟好嗎?

在某種意義上,自來熟有它的優點,因為現在社會人脈很重要,自來熟能很快和別人熟悉起來,變成朋友,肯定會有其好處的,多個朋友多條路,當大家在一起玩的時候,自來熟能很快融進去,和朋友們相處的融洽,在一起開心的玩。當有求於別人的時候,比如說職場上,需要別人的幫助,或者是去外面開啟局面,或者是自己有求於別人,那麼有良好的社交能力,跟別人很快熟悉起來,事情就比較好辦,現在社會就是這樣,能說會道未必就是缺點,有時候會說的人,別人就會給幾分面子。

不管什麼事,過猶不及,自來熟也是,把握好度,付出你的真誠和熱忱,那是會收穫友誼和回報的。

16樓:鐵匠

自來熟說明一個人的社交慾望很強,碰見什麼人都不發愁,願意和敢於上前交流。只不過,自來熟也要掌握一定的限度,如果在限度內就是性格熱情、活躍氣氛,如果在限度外就會讓人感到不適了。

自來熟是與人套近乎,短時間內與別人像朋友一樣的交流,這樣做的好處是不會感到孤獨和寂寞,也能快速瞭解對方的資訊和情況,讓別人直接瞭解到你自己的意見和看法,便於快速進入特定的角色。但是如果自來熟越了界,在不瞭解對方的情況下說出冒失的話或辦出過分的事,非但不能拉近與對方的距離,反而會招人嫌棄和厭惡。而且對於那些性格比較內向和敏感的人來說,自來熟的人只會造成別人的彆扭和不自然。

所以,凡事還是掌握個度。充分利用自來熟的優勢,做好社交工作和與人打交道的事情,另外有理有據、不卑不亢,想好再說,避免言多必失和帶來負面看法。

17樓:網友

自來熟"源自山東方言,意指與陌生人見面就能跟老朋友式的交談、聊天,沒有禁忌和顧慮、也沒有煩瑣的禮節。

——"自來熟"性格也有兩面性:一是開朗熱情、很隨和、不怕生 ,在什麼場合都能開啟局面,可以比較容易地在陌生環境裡和不認識的人打交道;二是把握不當時容易給外界造成外向、張揚和簡單的個人映象 ,進而被人們聯想成輕浮、華而不實的草莽形象。

——憑心而論"自來熟"最好只作為個人性格中的一種特長,絕不能發展成為個人性格的普遍特性,即:在置身陌生環境時發揮"自來熟"的特長,以利在短時間內開啟陌生環境。而在常規環境裡則需保持恭謙和低調的個人處事風格,這樣才能給予外界一個與人無害的個人形象和保持一點神秘感,人們才不會在心理上對你設防、並且尊重你,遇到的麻煩就會少許多,個人的發展也就會順風順水許多。

18樓:左牽黃右擎蒼

自來熟無異將自己的底牌,亮給他人,而他人的城府你永遠摸不透,雙方不對等,如果你受到傷害,責問對方時,地方會把責任推給你,這就是人性,自來熟的人輕易信人,也最容易受傷害。

19樓:草上的章魚

是不是好事,從兩個方面來看吧。

第一,有的人天生就有一種自來熟的氣場和後期形成的一種容易自來熟的為人處世方式。這種在交際圈很好用,他們能比一般人更快融入新環境,獲取更多有用的資訊和渠道,以及壯大隊伍。有的人會為了更更好交際其實在扮演者擁有「自來熟」屬性的角色,這樣的他雖然做的像,但是似乎也會有很多反效果。

比如,使自己感到壓抑,過度的自來熟超過了其他人能承受的界限。

第二,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自來熟的,有些人隊伍新加入的同志會保持一定的警惕性,會通過生活工作慢慢觀察再來慢慢改變對這個人的態度和說話處事方式,如果一個人強行進去他們的世界來扮演者熟人朋友的角色,他們會很反感。

總之,任何都要有個度,不管是怎樣的性格都不應該去給別人帶來麻煩和困擾!

你覺得「自來熟」是好事嗎,我的性格 自來熟 ,好不好

當今社會社交十分重要,因為現在社會是一個配合的社會,不是單打獨鬥的社會,很多事情都要配合來完成,因此良好的社交能力就非常重要,有的人很外向,不管見到誰都立刻表現的很熟絡,也就是俗稱的自來熟,那麼自來熟好嗎?在某種意義上,自來熟有它的優點,因為現在社會人脈很重要,自來熟能很快和別人熟悉起來,變成朋友,...

自來貓南方的說法是什麼好嗎,自來貓代表什麼意思

表明貓十吉祥 貓叫聲怪異災難象徵 貓眼神詭異貓非陰險 貓作鬼鬼祟祟 貓經黑暗突跑嚇死 命運貓傷害要想安全必須貓殺 自來貓代表什麼意思 就是流浪貓到你家的意思。動物都有靈性,證明你家有溫暖,有安全感,所以投靠。有個老說法狗是用來看家護院的,貓是用來招財的。現在在很多的店鋪都會排放一個招財貓,揮動著小手...

自來鳥有什麼意思,自來鳥寓意著什麼?

就是自己飛來的鳥啦。不過這種沒見過。如果真的要說自來的話。男人身上的那個器官就是自來鳥 自來鳥寓意著什麼?代表氣場好和家庭和諧。鳥類對一個地方的氣場非 常敏感,可以很容易地判斷這個地方是否安全。因此,我們應該注意的是,當鳥兒飛進自己的家時,它們實際上代表著家庭的好氣場。這樣更容易感到安全,這就是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