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如何調理?怎樣才能使月經量增多?

2023-03-03 23:40:08 字數 5824 閱讀 9779

1樓:網友

一,按摩,是調理月經的一種方法,仰臥,用右手魚際先揉按腹部的氣海穴約一分鐘,再用右手拇指指腹羅紋面依次點按雙側下肢的三陰交穴,按一分鐘,最後用一手手掌按摩小腹部約一分鐘之後俯臥,用兩手手掌在腰底部,上下反覆按摩兩分鐘再以雙手拇指指端依次點按腎俞,命門,八繆等穴各三十分鐘,以有酸脹感為度,最後,再以雙手五指同時提拉雙側腎俞穴各三次。

二,解壓,白領女性月經不調和精神壓力情緒都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應該適當放鬆自己,注意保持樂觀的情緒,避免多想消極的事情。

三,運動,平時要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能夠幫助身體的自我調節以增強身體免疫力,同時要保證作息正常,儘量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休息。

2樓:陽光趙大地

月經不調的調理方法。首先要改善飲食結構,避免食用辛辣生冷的食物,也不能吃油膩的食物,並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其次,應該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避免熬夜。

3樓:0生活0態度

月經不調有可能是內分泌紊亂或者是體寒宮寒造成的。可以去醫院查一下激素6項,或者去中醫院喝中藥調理一下。

4樓:和顏坤泰膠囊

引起月經不調、月經量少的原因有很多,如子宮內膜過薄、卵巢儲備功能下降、卵巢早衰等疾病導致的,其次不良生活習慣、難以控制的情緒等也會導致月經問題。對於子宮內膜因素且沒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如果卵巢功能正常,可以不用**;對於情緒異常、過度節食、吸菸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的月經量少,需要調整健康的生活習慣改善;也可以用中藥進行調理月經,一般是能改善卵巢功能的。

5樓:網友

月經不調建議在月經前期少食辛辣,涼寒性的食物,也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適當的吃一些滋補食物。有必要的話,也可以去當地有醫院就診檢查。

6樓:太羊蛇

月經不調,可以使用雌激素來調理月經,比如黃體酮,要是月經量增多的話,可以吃一些舒筋活絡的食物或者中藥。

7樓:樓靜楓

月經量少一般都是氣血虧虛造成的,引起血液迴圈不暢,容易形成月經不調,可以吃一些補氣養血類的藥物,調理一段時間,平時加強體育鍛煉,注意保暖!

8樓:御高澹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只要才能10月9兩層多這種的話,可以多吃紅糖,多吃紅棗,花生米,這樣對你的月經量是有幫助的。

9樓:星碎痕淚雨

你好,引起月經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內分泌紊亂,**炎症,精神環境的改變,貧血等。另外可能是子宮內膜本身的原因,人工流產,刮宮引起子宮內膜薄等。建議你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後積極對症**,月經的第二天化驗性激素六項,做b超檢查子宮內膜情況。

10樓:劉徐利平欣宸

月經不調,針對一你是什麼情況?你可以去醫院裡面檢查一下是哪方面引起月經不調,然後再對症下藥。

11樓:玉遙子

月經不調,您可以使用短效避孕藥來進行調節,月經短效避孕藥是能夠讓我們的月經量正常的。

怎樣能使減少月經量? 70

12樓:紀念碑期腔

經期血量大可能是由於體內有瘀血吧,所以血比較多,可以吃一些化瘀血的藥物進行**,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改善:

1.注意保暖。

這幾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哦,尤其是天氣寒冷的時候切記不可受涼,雨雪天氣更是要注意,如果在來「大姨媽」的時候出現黑色的塊狀,那就表示你可能在不經意間受涼了,要注意保暖和調養。可以臥床休息。「大姨媽」到來的時候都是腹痛難忍,那就必須臥床休息,而且將暖水袋放在小腹就會明顯緩解腹部疼痛。

2、喝紅糖水。

紅糖屬於熱性的食物,不僅可以補充體內流失的血液,而且可以很好的溫暖你的身體,有效緩、解肚子疼痛的症狀。也可以吃核桃、松仁 和大豆, 大豆異黃酮具有植物雌激素活性,在結構上類似於體內產生的雌激素,也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邊的大豆濃縮物含有植物雌激素,可以均衡體內的激素水平。

3.不宜過度勞累。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儘量讓自己放鬆下來,尤其是不要勞累過度,因為那幾天機體抵抗力和免疫力明顯下降,過度勞累的話,可能會產生別的問題,甚至會引發腰痛或者腹痛。

4.注意禁食。

在經期要注意不要食用一些食物,除了涼食冷盤之外,還要注意不要吃巧克力,不要喝咖啡,茶,可樂等,這些食物會加重腹部疼痛哦。

5.儘量不要洗頭。

經期儘量不要洗頭,因為水分會通過頭部的毛細血管進入體內,而且洗頭後頭發不會立即幹,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受涼,不宜緩解腹部疼痛,即使非洗不可的話,也儘快用吹風機吹乾,並且注意保暖。

13樓:小東東營養師

女性如何解決月經量少的問題?

14樓:網友

平常注意腹部的保暖,不吃生冷的食物,冷飲,保養好子宮和卵巢,自然月經正常,經量就不會太多的。

15樓:網友

每個人體質不同月經多跟少完全不一樣,這段時間是排毒,勤換就好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山楂,喝蒲公英茶。但是這都是涼性的對身體不好。建議你還是順其自然吧。

吃山楂,喝蒲公英茶。但是這都是涼性的對身體不好。建議你還是順其自然吧。

吃山楂,喝蒲公英茶。但是這都是涼性的對身體不好。建議你還是順其自然吧。

吃山楂,喝蒲公英茶。但是這都是涼性的對身體不好。建議你還是順其自然吧。

吃山楂,喝蒲公英茶。但是這都是涼性的對身體不好。建議你還是順其自然吧。

吃山楂,喝蒲公英茶。但是這都是涼性的對身體不好。建議你還是順其自然吧。

吃山楂,喝蒲公英茶。但是這都是涼性的對身體不好。建議你還是順其自然吧。

17樓:美娟姐姐

你的意思是現在月經量特別多嘛,一天能用多少衛生墊,每次能來多長時間,而多長時間來一次月經呢,一般來說月經週期23到37天之間,行經2到8天都是正常的。如果出血量不是特別多,就不需要調整,建議你到醫院做詳細檢查後,確定月經量是否過多,如果確定過多可以用雌孕激素進行**,也可以通過吃中藥調理,減少經量,也可以通過吃短效避孕藥,減少月經量,但是如果你的經量還在正常範圍,最好不要亂吃藥。希望你三思,

18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如果你小時候在農村長大。吃西瓜。黃瓜番茄生吃,還有那些野果。那裡的各種蔬菜五穀雜糧。河鮮美味。那種生活的自然環境。

少了許多的喧囂繁雜。

無壓漫生活,遠離垃圾環境垃圾食品,自然會少。

19樓:舊巷故人與老酒

吃芒果吃山楂。

這兩個都是止血。

但是對身體不好啊妹紙。

它愛來多少就讓他來吧。

忍受不了姨媽巾可以試著用棉條。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生理機能,無法改變!!!

希望能幫助到你。

21樓:人家都是有錢人

這種要看自己的每個人都不一樣。這個好一點。沒有痛經。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注意飲食和經期衛生。

23樓:西水山

這個是生理情況,沒有辦法。

24樓:無話可說7無語

不要嫌多,等道減少了你的身份也就可是出現問題了。

月經量多後如何調理,調理月經不調的偏方

25樓:夏末蔚曳

有的女性來大姨媽的時候簡直是連動都不敢多動,是因為月經實在是太多了,感覺一不小心就可能要流出來的樣子,如果來得太多就很容易造成貧血。那麼,月經量多後如何調理呢?如果您對這個問題也有疑問的話,就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吧!

1.紅棗水可以調理月經狀態。

我們大家要知道紅棗這種食物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它對於補血,對於調理女性的氣血來說有非常好的功效。所以我認為我們大家可以每天上午或者是下午用紅棗泡水喝,要儘可能的把紅棗內部的核給去掉,這樣的話就能夠起到更好的補血的功效。堅持喝紅棗水能夠幫助女性調理身體狀態,能夠幫助女性讓月經量變多,同時可以緩解痛經的狀態。

2.阿膠丸可以起到一定的功效。

如果我們月經失調的症狀比較嚴重,我們認為自己需要進行相關**的話,可以選擇服用複方製劑的阿膠丸。這種藥物是純中藥製劑,所以對於女性的身體健康沒有***,使用這種藥物就能夠對於女性的月經狀態有很好的調整作用,可以改善月經量少的症狀。

3.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其實對於很多女性來說,都是由於壓力過大,睡眠不足而引起的月經紊亂。所以說為了讓自己的月經狀態恢復正常,我們要儘可能的緩解自己的心理壓力,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只有心情好睡得好,並且飲食規律健康,才能夠從根本上改善月經失調的症狀,才能夠讓自己的氣色變好,讓自己有更好的狀態,才能夠讓自己能夠保持著年輕的狀態,這樣對於女性月經會有很大的幫助作用。

1、紅花油推拿:我們知道月經的正常排出是需要經脈的暢通執行的,如果某些部位執行不暢的話,非常有可能引發月經不調的情況。紅花油推拿可以有效地打通經脈之中的阻礙,幫助經血的順利排出。

平時我們自己就可以在家裡進行推拿,不要求多麼高超的技藝,主要就是讓紅花油發揮其活血散瘀的作用。

2、山楂紅棗飲:紅棗可以有效地幫助我們進行氣血的補充,山楂紅棗飲可以有效地調經活血,針對女性經期錯亂的情況有非常顯著的作用。因為是熱飲,所以每日可以多飲用幾次,這樣可以讓經血順暢地排出。

3、三七枸杞燉雞:三七的作用主要是補血益氣,主要是讓氣血保持順暢,對於**血虛型月經不調具有一定的的作用。枸杞的保健功效是非常顯著的,我們將這兩種食材進行搭配可以相得益彰地發揮功效。

我們可以將這款湯給女性服用,來進行月經不調的飲食調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月經量多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調理:

1、注意保暖。女性要隨氣候環境的變化適寒溫,適當增減衣物,避免過冷過涼,以免損傷血氣,引起月經病或其他**疾病。

2、注意勞逸結合。女性應注意適勞逸,在日常生活中體力和腦力的勞動結合,不要過度勞累或者做太過劇烈的運動,這樣極易傷脾氣。

3、保持心情愉快舒暢,避免憂思鬱怒,損傷肝脾,這樣有助於大姨媽量多的調理。

4、飲食要注意定時定量。大姨媽量多的女性要注意少吃多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少吃油膩、生冷寒涼、辛辣香燥的食物,這樣會損傷脾胃,導致月經不調。

5、重視節制生育和節慾防病,女性應避免生育過多過頻,經期、產後交合,這樣會危害身體健康,引起大姨媽量多。

6、藥物調理。大姨媽量多的女性建議服用金巢。安來調理,它裡邊含有的大豆異黃酮是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作用,沒有***,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月經量就能逐漸正常。

怎樣可以增加月經量,月經少怎麼增加月經量

怎樣能使月經量增多

怎樣讓月經量減少?

27樓:小東東營養師

女性如何解決月經量少的問題?

28樓:夙金年從筠

去藥店買婦血康效果不錯,我就用過!!或者去打月經止血針。如果時間很長的話。

2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服用益母草膏,藥店都有賣的,**也不貴。

30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點冰泠的東西,多喝點開水。少吃點辣椒。

31樓:匿名使用者

婦血康很好,但最好去看中醫開中藥吃。

32樓:匿名使用者

1、月經太多的原因很多,其中因為**炎症導致的偏大多數,而內分泌失調的也有不少,有些女性甚至會因為過度的**節食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無法確認病症,一定要去醫院做常規的檢查,以免是感染了不良病菌引起的。有必要時需要服用抗生素和抗菌藥物,等到病症調理後月經量才會恢復正常。

2、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如何調理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需要有一個良好樂觀的心態,保持良好的心態對於病情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建議通過飲食,改變生活習慣來調理 1 養成運動習慣,運動可以增強體力,促進血循,並可減少服藥時間。2 日常作息,不要熬夜,以免影響生理節律及內分泌協調性。3 情緒保持平和,緊張焦慮也會使卵巢功能紊亂。4 生冷或燥性水果請儘量...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月經不調如何調理?

月經不調怎麼調理最有效?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 益母草調經茶,益母草具有活血 祛瘀 調經的功效,它和紅茶一起搭配,能夠起到活血調經 散瘀止痛等功效,能調理月經不調的問題。月經問題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常見病症,月經不調經期腹痛月經量少不規律等等問題,今天就針對這種問題給大家提供一個方子。用自然方法調理月經...

月經不調如何調理?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多吃含鐵食物,菠菜等含鐵豐富的食物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經常熬夜 多食用香蕉 捲心菜 西紅柿,具有緩解精神壓力的作用,能促進血管收縮,有效改善月經不調的問題。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 益母草調經茶,益母草具有活血 祛瘀 調經的功效,它和紅茶一起搭配,能夠起到活血調經 散瘀止痛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