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間友誼記敘文作文,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

2023-03-04 15:50:06 字數 4909 閱讀 6788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摯的友誼,猶如和煦的春風,在寒潮尚未退盡的時刻吹送這絲絲暖意…猶如炎夏的清風,在驕陽如火的季節,送來陣陣清涼…當你失敗時,總有人說上那些暖心的話,他正是你的朋友…當你成功時,總有人會和你一起分享著幸福的時刻,他正是你的朋友… 與你同悲傷共歡樂,為了你的夢想的實現,而傾力相助的人… 為了你的困難而不遺餘力幫助解決的人…為了你的心靈不再忍受重負而全力解除壓力的人… 為了你的未來而風雨相攜的人… 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離你而去的人…用誠懇的內心伴隨著你一生的人,正是你的朋友…是朋友 不會在乎你的容貌,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地位,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家境,他們真正在乎的是,絕不讓親愛的朋友受到一點點傷害……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友情是無色的 可是愛情是會退色的 要明白這幾點:第一;明白信任對於朋友的重要性,古語有云「信人者,人恆信之。

」就說明要想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要想讓朋友信任你就要首先去相信朋友,真正作的以「誠」為本才是和朋友相處的根本; 第二:做人要大度,特別是在和朋友相處時一定要作到大度,正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乎」朋友也是人,他也會犯錯誤,我們不能總是抓住朋友的錯誤和缺點不放,要真正做的嚴於律己,寬已待人,才能真正和朋友相處,也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第三:患難之中才能見真情,朋友之間的友誼不是靠甜言蜜語來維繫的,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時間和環境的考驗的,平時只有肉麻的吹捧,大難臨頭卻各自飛的友誼是我們該唾棄的,能在關鍵時刻給我們一個切實的支援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在關鍵的時候把你推向火坑的人是假朋友,真小人,能夠勸你懸崖勒馬的人才是真朋友,真君子; 第四:

友誼是該靠感情來維繫的,而不是靠金錢、禮物來維持,正所謂「千里送鵝毛,禮輕情誼重」能過在你開心的時候給你送來一句簡單的祝福,能夠在你煩惱的時候給你一句淡淡的問候,這樣的朋友才是交心的好友!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是我們一生中不可少的,朋友是很重要的。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把幸福告訴朋友,會使幸福增加一倍。

把痛苦告訴朋友,則會使痛苦減少一半。」友誼可以變成一道鼓勵的目光,讓你在失敗中得到力量;友誼可以化作指南針,當你迷茫是指引方向;有誼可以沖走一切不如意;使熄滅的燈心重新燃燒希望。

我們在人山人海中碰到了一起,這就是緣。我們在人生道路上結伴而行,這就是分。我們的偶然相遇,註定了少年時期的友誼。

我們到處尋求友誼,卻很難找到屬於自己的,所以我們格外珍惜我們的朋友。

友誼是質樸的感情,我們也應該以一顆純真的心對待。

朋友之間是應該坦誠相待的,不應該隱瞞什麼。只有彼此建立感情基礎,互相信任,我們之間的友誼才會更深、更牢固。但這並不代表朋友之間是沒有隱私的,有些私事還是最好埋在心裡。

像孔子說的:「朋友數,斯疏矣。」你與你朋友關係過於密集,就離你們倆疏遠的程度差不多了。

記得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說:「有一群帶刺的豬,再一起過冬。但有一個問題困惑他們,不知道彼此之間應保持怎樣的距離。

離得太遠,覺得冷,離得太近,刺太扎得慌。最後終於找到了合適的位置。在既不傷害對方的情況下,保持了集體的溫暖。

」 畢竟,距離才能產生美嘛!

朋友之間應該相互理解,不應該為了一點小摩擦,傷了和氣。人無完人,既然選擇了她,就要接受她的性格,接受她的一切。我們要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世界上最深沉的美德之一。

朋友之間應該相互幫助,在學習方面,在生活方面和情感方面。但不是所有的忙都能幫的,為朋友,可以兩肋插刀,但不能盲目地講究「哥們義氣」。有正義感是可以的,但不能不講原則。

這種哥們義氣是極其消極的,容易讓年輕人走上不法的道路。它的信封是「士為知己死」、「有難同當」,是把「義」字的含義完全扭曲了,也不是我們同學之間真正的友誼。

好朋友之間是不需要甜言蜜語的,只有一些心懷鬼胎的,極有心計的人,才會說一些花言巧語。這些要以一種不擇手段的方法去謀取個人利益的小人,往往會打扮出一幅善良的面孔。所以,交友是要慎重的。

對於真正的好朋友,樸實無華的語言就足夠。

今天的社會,物質生活是越來越豐富了,但人際關係卻越來越冷淡了。趁我們真正步入社會之前,好好珍惜這份純潔的友誼。

同學之間友誼的作文

3樓:粉仙靈兒

在學校裡你可以隨處可見「友誼精靈」在每個小夥伴生身上體現。接下來讓我們走進校園去看看那些感人的故事。

轉學,意味著他們將不再是我們的同學。為什麼要轉學?是因為學習成績的問題嗎?

不!無論你們的成績是否優秀,我們都願和你做朋友;是因為家庭背景的問題嗎?不!

你的家庭富裕與否,決不會影響我們與你的友誼;是因為相貌的問題嗎?不!相貌很重要嗎?

老師不是說,不要以貌取人嗎。想著想著,淚水不自覺的流出了眼眶,扭頭望望別的同學他們也全部變成了「小白兔」。雖然我平常並不多和方正楊同學互動,但始終是一起度過五學習時間的同學,怎麼會捨得他離開呢?

再此,我祝福方正楊同學:祝你學習進步,像們的校訓一樣――走好每一步!

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快樂,什麼都不能代替親密的友情。同學們,你們可曾想過,友誼誠可貴,也是正常心理的需要。 然而,同學間必須是患難相濟的。

經不起考驗的不算是真正的友情。因此,友誼的最珍貴之處就在於此:在朋友需要的時候,以真摯的友誼去幫助他們排除煩惱、化解鬱悶,樹立信心和克服困難。

真摯的友誼是人人所向往的,但什麼樣的友誼才是真摯的呢?是同學間真誠平等,互幫互諒,有著共同的追求。「真誠是友誼的溫床。

」我們只有在真誠平等的基礎上才能夠建立起友誼並保持下去。互幫互諒是友誼的最基本內容。狄更斯曾說過,寬恕是一種高貴的品質,一種崇高的美德。

中國有句老話說得好「同聲相應,同氣相求。」不錯,共同追求是精神的紐帶,把人與人緊緊地聯結在一起。

友誼能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友誼能使彼此在一起的日子如行雲流水,友誼能在我們走過的路上留下深厚的腳印。當年輕時光的輪迴從我們身邊輕輕滑過,留下的卻是永恆的痕跡。那就是珍貴的回憶啊。

同學們,善待身邊的每一個朋友,那是你精神中永遠真誠的財富。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之間我們的班集體中有同學、老師,就好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我們時刻被同學之間的友情包圍著。友誼,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情感。

記得有一次,早上時,我與其他幾個小組長正在收作業。收到孫嘉童的座位時,只見他在書包、抽屜裡亂翻我提醒他交作業,並問他為什麼亂翻。他急切的回答道:

「找不到了,怎沒辦啊!」聽了,我連忙放下作業幫他一起找 。「叮鈴鈴、叮鈴鈴」打預備鈴啦!

快上課了,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找到了她的作業。交了上來。

記得還有一次,上課時,我突然肚子疼,同桌段浩森見我捂著肚子 ,關切地問:「你怎麼了?是不是肚子不好受?

用不用告訴老師?、、謝謝你的關心,一會兒就好了。」我非常感動。

真誠的友誼啊,在我們相親相愛的同學間的心裡永遠是一簇簇鬱鬱蔥蔥的新綠;永遠是一朵朵在溫暖陽光下顯得愈發嬌豔的花朵;永遠是一首首悠遠的、暖人心房的、深情的歌。

描寫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總是天天相處,日日碰面,在上學時難免會發生一些事,所以我要向你講一件我和曉明發生的事。

那是酷暑難熬的暑假的一天,我和曉明約好一起到從文書店去看書。下午2點我們在蘭陵廣場碰了面,騎著自行車來到從文書店。

我們把車停在停車場後,我迫不及待地衝進了從文書店。在茫茫的書海中如飢似渴地尋找我所想要的書。曉明也走進了這片遼闊的「知識海洋」,開始尋找他所需要的書。

我漫不經心地翻閱著書本。突然,我的眼睛在密密麻麻的書海中被一本叫《童話世界》的雜誌吸引了。因為我被封面上的一名話「愛因斯坦乖狐狸說:天才與你的距離就是這本書」這句話所吸引。

我不由自主地翻開書本,我開始還是耐著性子慢慢看,後來卻情不自禁地投入到故事裡的情節裡去了。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曉明走過來對我說:「博巍,好了嗎?

」我還陶醉在書的海洋裡,一時還回不過神來。曉明見我沒反應,往我手裡的書看,這一看不得了,連他也投入到情節中了。

當我看完一小部分決定買下時卻發現曉明站在我的身旁。我合起書向收銀臺走去,曉明衝上來,迫不急待地問我:「這本書多少錢?

「沒有呀?」「我問一下。」「阿姨,請問還有沒有這種書?

」只見收銀員阿姨搖了搖頭。我們兩個一下愣住了。我們兩個都喜歡這種書,可是隻有一本,怎麼辦呢?

曉明最先開口了:「博巍,你那麼喜歡,你買吧。」「不行,還是你買吧」「你買!

」「你買!」…我們都做出君子風度誰也不買。最後還是阿姨說:

「你們各出一半的錢,一起看吧!」才結束了謙讓的行為。

是啊,和同學相處就應該像我們那樣不要為一點小事勾心鬥角而傷害了友誼,要做一個關心集體、團結友愛的人。

6樓:施一樂

真正的友誼。

真正的友誼是不但彼此信任的,彼此支援的,而且是真心對待彼此並且敢在彼此面前表露真實心理的,真正的友誼也會敢於指正對方的錯誤,並且不會放棄對方的……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荊;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吵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好朋友不一定常常聯絡,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念起,還是感覺那麼溫暖、那麼親切、那麼柔情;好朋友是關懷放在心裡,把關注藏在眼底;好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好朋友的美不在來日方長。好朋友最真是瞬間永恆、相知剎那;好朋友的可貴不是因為曾一同走過的歲月,好朋友最難得是分別,依然會時時想起,依然能記得:

你,是我的好朋友!

有好朋友的日子裡總是陽光燦爛,花朵鮮豔。有好朋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我們可以失去很多,但卻不能失去好朋友。

好朋友也許並不能成為一段永恆,更或許他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時間的一位過客,但是卻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使好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動和珍貴,即使沒有將來又有何妨?至少,曾經我與你一起走過好朋友的路……

友情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恆的情感。人人都離不開友情,一旦沒有了友情,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所以每個人都要珍惜自己身邊那份珍貴的友誼,因為,它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絢麗多姿,繽紛美妙!

這就是真正的友誼!

感恩的作文 記敘文,關於感恩的作文,要記敘文

感恩在親人的期盼下,我出生了 在父母精心照顧下,我茁壯成長 在老師的教導下,我收穫了一個又一個做人的道理。這些成長的畫面,串聯在我的心中,使我明白了兩個字 感恩 父母 我最親的兩個人,在他們的呵護下,才有如今健康的我,而我有時也不明白道理,惹他們上去。看著他們那本烏黑的頭髮了添了少許銀絲,我心理總有...

關於記敘文的初一作文,關於記敘文的初一作文600字

我的初一生活暢想 告別了無憂無慮的童年,逝去了天真爛漫小學時光,我跨進了中學校園的門檻,開始了我五彩繽紛的初一生活。我剛進入初中的第一天,我心裡非常興奮,因為我看到了自己六年的勞動成果。記得在小學我是多麼渴望能儘快的進入初中,今天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當我走進一個新的班級時,看到一位位新同學,他們的...

生活中的暴風雨》作文,記敘文,要記敘文

生活就像一條曲折蜿蜒的山路,在這條山路上行駛久了,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天氣,有時陽光明媚,有時陰雨連綿,甚至會遇到暴風雨。幸運時你會找到一間小屋避雨,但更多的時候總是被暴風雨淋得遍體鱗傷。小時候,我總以為自己是最幸福最快樂的,因為我不但有父母給予的愛,還有爺爺 奶奶 外公 外婆給予的愛。我就像生活在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