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拋實心球技巧!實心球投擲方法及技巧

2023-03-04 20:55:07 字數 1265 閱讀 1659

1樓:秋天牧羊

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

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40-42度之間;

二是不會全身協呼叫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腰、腹、臂、手腕、手指等全身的力量協調發力;

三是沒有超越器械或是超越不夠。所謂超越器械是指投擲前,實心球應儘量向後(身體向後背弓),實心球越向後,用力的距離就越長,正所謂武術中的「一寸長一寸強」是一個道理。

關於如何提高,提供幾個練習方法供你參考:

一、練習投擲實心球時,可以在你前面3-5米處放置一個高度高的障礙物,練習投擲時,投過這個阻礙物;或是距主席臺(米高)一定距離(以剛好能投上去為準)練習,練習時有意提高出手角度;

二、提高腰腹肌力量(核心力量)練習,如仰臥起坐、懸垂、兩頭起、俯臥背弓等。

三、注意用力順序:腿蹬地——腰腹發力——臂用力——手指、手腕用力。

2樓:理由王權絕對

舉過頭頂出手是標準的實心球動作。

前拋應該是 雙臂伸直向後仰 兩臂自然 接著半蹲 腿蹬地 正前方出手。

3樓:吳

請問:1、實心球是前拋還是後拋。2、兩腳是左右開立還是前後開立。

實心球投擲方法及技巧

4樓:譙玉巧彤申

一定要朝前扔,學校邊上有房子更好,就想象往人家房子裡扔,(或屋頂),把全身的力量聚到手上。

拿球:用手指,手心要空出來,要用手指的勁兒後仰:充分後仰,仰到你能感覺腰在用力,到最大限度眼睛:往高處原處看。

出球:大臂用力,往眼睛看的地方甩出。

注意:往高且遠的地方,不要見高不見遠,出球之後你的感覺是球往高處飛,不是往地上砸的感覺,這是關鍵還有出球時要迅速!

前拋實心球技巧

5樓:匿名使用者

; ;今天下午,操場上擠滿了人群,到處熱鬧非凡,喧譁聲一浪高過一浪。原來今天學校要進行校運會最振奮人心的實心球比賽呢!女子實心球比賽開始了!

3(2)班的選手都投出了不錯的成績,也使我不由得緊張起來。到我們班的小蘭了,只見她站在起點線前,拿起球往前一投,啊!足足有七米遠!

接下來的兩投也是如此。小蘭得第一名拉!全班同學都為她歡呼起來。

; ;今天,我懂得了:也許你學習不是第一,但你總有一方面是第一,人生道路上有許多第一在等著你,那要看你有沒有那個勇氣和信心去奪取。 .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前鍛鍊下腰兩側的肌肉和肱二頭肌。

實心球的技巧要怎麼鍛鍊,中考實心球技巧和訓練方法?

方法 步驟 握球手勢 拇指與食指相碰,成 黑桃 狀握球,使靠近身體一側的球面被手掌包裹,正向投擲方向的球面亮出,掌心不碰球,用掌根和手指緊握實心球。雙腳前後開列成弓步,距離適中,雙手握球自然下垂,彎腰低頭使球停留在膝蓋前側 身體上抬至後仰,全身舒展拉伸,使球在身體後面,前腳在身體前面。投擲時,後腳先...

扔實心球的小技巧有哪些,中考扔實心球有什麼動作要領和技巧麼

1 握球和持球 握球的方法 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撐,兩手的食指 中指 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 2釐米 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 八 字,以保持球的穩定。握球后,兩手下垂自然置於身體前下方,這樣可以節省力量,在預擺時增大擺動幅度,握球和持球時...

練後拋實心球和立定跳遠最有效的方法

這兩個專案同時對腰部的力量要求很高,你需要做些腰部的力量,做的時候注意保護。並且大腿的力量也需要加強,需要做些負重等力量運動。友情提示,注意身體,不宜過度勞累。立定跳遠和投擲實心球有什麼技巧嗎?立定跳遠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蹬擺結合 立定跳遠起跳時,其實是兩個力量的全力 一個是腿蹬地的力量,一個是臂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