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患者可以服用冬蟲夏草嗎?

2023-03-05 01:50:06 字數 4293 閱讀 203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效,它補腎益氣,是昂貴的中藥材,買時一定要到信的過的地方買,否則很容易買到假貨。 另外百令膠囊也可以吃,它是人工發酵的蟲草菌絲,雖然和草藥沒法比,但**便宜些\效果類似,而且已經做成膠囊了,比較方便。

2樓:網友

可以,是有一定效果的。

3樓:僪採華初雪

如果是氣陰兩虛或者是肺腎氣虛型慢性腎炎是可以用的,如果是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表現為口乾、手熱、尿黃、頭暈耳鳴、眼睛乾澀容易煩躁是不能吃的。

得慢性腎炎的人可以吃冬蟲夏草嗎?如果可以,什麼吃法最好?

4樓:手機使用者

冬蟲夏草只是補品,對於慢性腎炎的**,沒有根本的作用。要想**,還得找好的中醫大夫。喝湯藥**。

我女朋友的媽媽就是喝湯藥治好的,是從**網上買回來的一種專治腎炎的草藥,內蒙古的,吃了一年才治好的,從來沒有**過,看來是除了根了。

慢性腎炎吃冬蟲夏草的吃法

5樓:中美醫院許醫生

您好,如果目前因為扁桃體反**炎而引起血尿反覆波動,是可以考慮做扁桃體切除的,對於血尿會有一定的作用。關於**腎病和秘方,疾病是一個名稱,但是每個人的病情又不同,所以用藥會有差別,有個體差異化。血尿主要是腎小球濾過屏障受損引起,**主要中醫中藥**為主,所以建議您配合中藥服用,去除**調整免疫,改善血尿。

慢性腎炎患者可以喝茶嗎

6樓:腎病不是病

腎炎病人能喝綠茶常用的腎臟病食療藥膳有: (1)水腫藥膳: 1)赤小豆粥:

赤小豆100克,大米100克。用水適量熬成粥,每日一餐。功能清熱利水消腫,用於急性腎炎、慢性腎炎等水腫因溼熱引起者。

2)薏苡粥:薏苡仁30克,大米100克。加水適量熬成粥,每日一餐。

具有健脾利水消腫之功,用於腎臟病水腫表現為脾氣不足、納呆食少、大便軟者。 3)鮮悶冬瓜:鮮冬瓜(含鮮皮)200克,白糖1匙。

將洗淨冬瓜切塊,合白糖放人鍋中加水適量,小火悶熟。功能利水消腫,清熱解毒,用於腎炎水腫偏熱者。 4)西瓜翠衣茶:

鮮西瓜皮10克,綠茶適量。新開水適量徹茶飲用。功效清熱解毒、利水消腫,用於急性腎炎或慢性腎炎水腫伴上呼吸道感染,且表現為咽喉紅腫疼痛、發熱者。

(2)腎炎血尿藥膳: 1)清炒藕片或涼拌鮮藕片:鮮藕片200克。

清炒時可放少許低鈉鹽調味,涼拌時可先將藕片用開水煮一會兒後濾水,加少量鹽或糖涼拌。功效清熱涼血止血,用於腎炎血尿屬於血熱或溼熱者,亦用於過敏性紫癲性腎炎。 2)黑木耳紅棗花生湯:

黑木耳30克、紅棗50克、紅皮花生30克。共放人鍋中小火燉爛,食前可加少許白糖調味。功能健脾補血止血,用於腎炎血尿屬於脾氣虛弱不能攝血者。

(3)腎炎高血壓藥膳: 1)夏枯草茶:夏枯草、綠茶等量。

將夏枯草切碎成小段,與綠茶混勻,每次取適量泡茶。功效清熱乎肝,用於腎炎高血壓屬於肝陽上亢者。 2)冬瓜赤豆粥:

冬瓜100克、赤小豆200克。先將赤小豆熬粥,待快熟時加人切成塊的冬瓜,悶熟後食用。功效清熱利水,用於腎炎高血壓水腫較重屬於溼熱者。

(4)蛋白尿藥膳: 1)玉米鬚茶:玉米鬚100克。

每日用玉米鬚煎湯代茶飲。本品性平,具利尿消蛋白之功,用於各種腎臟病蛋白尿。 2)黃茂苓粥:

黃茂15克,獲警15克,粳米100克。黃茂切碎,茯苓亦切成小碎塊,與粳米一起熬成粥後食用。功效益氣健脾利水,用於腎炎蛋白尿伴水腫表現為脾氣不足者。

以上請參考食用。

7樓:腎病專家**紅

慢性腎炎可以喝茶不能喝得太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患者適量飲用一些清淡的茶水是可以的,腎炎的生活注意事項包括避免勞累,去除感染等誘因,避免接觸腎毒性藥物或毒物,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菸、適量運動和控制情緒等以及合理的飲食。

慢性腎炎患者服用冬蟲夏有療效嗎?有什麼比較有療效的服用方法?

9樓:神聖的雪峰

只要是真的冬蟲夏草就會有效果,千萬別買到假貨。

現在有些人很缺德啊,用煮過的冬蟲夏草在烘乾**,藥效一點都沒有,而且肉眼看不出來。所以千萬要申通。

腎炎不要吃太補的東西,會加重腎的消化,增加腎的負擔,建議你吃點黃豆或者黑豆,自然補腎,而且不易過量。

10樓:網友

我一個+,用的[多貝斯],-成藥百令不中用,冬蟲夏草--真的太少了,10萬一公斤。

11樓:算書

你好。我的建議是:注意保暖,注意休息。一定要自己保養好自己,改變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輔以適當的保健品調理。

冬蟲夏草的草杆可以吃嗎

12樓:墨汁諾

可以。整根蟲草都是可以咀嚼的。草杆是子座,富含有菌度絲體,主要含有蟲草素,藥用價值很高的。

一位冬蟲夏草養問生行家,在食用冬答蟲夏草時,泡水吃或者磨成粉末用溫水送服是比較好的,這內樣吃法提高對冬蟲夏草有效成分吸收率。

13樓:nice王曉路

冬蟲夏草都可以吃的,草杆是子座,富含有菌絲體,主要含有蟲草素,藥用價值很高的。一位冬蟲夏草養生行家,微型zmcf8866提示在食用冬蟲夏草時,泡水吃或者磨成粉末用溫水送服是比較好的,這樣吃法提高對冬蟲夏草有效成分吸收率。

14樓:爽朗的小羊駝

可以,整根蟲草都是可以咀嚼的,我是做蟲草的。

尿毒症患者能吃冬蟲夏草嗎

15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食用禁忌。

有陰虛火旺、溼熱內盛、實火或邪勝者不宜用服,有較重炎症和外感咳嗽、急性咳嗽並有發熱現象的不要吃,感冒期間不宜進補,嬰幼兒與青少年也不宜吃冬蟲夏草。

1、少年兒童。

冬蟲夏草中的某些成分具有類似於雄性激素的作用,可能導致少年兒童早熟,因此少年兒童不要隨便服用,服用應該依據醫生處方。

2、患有各類實症的人群。

所謂「實症」主要是由於邪氣亢盛,正氣尚未虛衰,邪正之間劇烈抗爭而導致的一系列病理變化。多見於外感的早、中期,現在一般認為高熱、狂躁、聲高氣粗、舌質發紅、腹痛拒按、二便不通、脈實有力等,均屬於「邪氣盛則實」的臨床表現。

3、陰虛火旺與溼熱體質的人。

不可只單用冬蟲夏草,中醫講究對症施治,陰虛火旺與溼熱的病人只服用冬蟲夏草是無法從根本上**疾病的,要麼不用冬蟲夏草,要麼就用冬蟲夏草與其他中藥材配伍成方使用。

拓展資料:冬蟲夏草適宜人群。

1、腫瘤人群及放化療者;

2、腎虛人群,即腎氣不足、腰膝痠痛者;

3、慢性腎炎及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球減少者;

4、肝炎人群及經常飲酒者;

5、痰咳喘人群,如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支氣管哮喘以及吸菸人群;

6、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人群;

7、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低下者;

8、亞健康人群,常失眠者、體力精力透支者;

9、產後、術後人群及病後虛弱、免疫力低下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對尿毒症的功效與作用。

1.冬蟲夏草能有效清除腎小球濾膜上的免疫複合物:增加腎小球過濾,使受損的腎功能恢復,降低尿蛋白、血尿、肌酐、尿素氮,從而消除水腫、腎性高血壓、腎性貧血等,從根本上調理或減緩腎病。

2.冬蟲夏草可以補充腎臟所必需的氨基酸:如亮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纈氨酸等,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如鋅、鉻、錳等,冬蟲夏草可能是通過補充慢性腎衰竭病人所缺乏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促使蛋白質的合成,減輕氮質瀦留,從而達到調理腎病加快**的作用。

3.冬蟲夏草可以調節鈣磷代謝:有效地控制高磷血癥是延緩腎功能惡化的重要措施之一。冬蟲夏草具有升高血鈣、降低血磷的作用,使鈣磷代謝恢復正常,且與臨床症狀改善相符合,但機理不明。

4.冬蟲夏草可以影響蛋白代謝:冬蟲夏草對尿毒症病人體蛋白有明顯影響。

現已證明,尿毒症毒素對蛋白質代謝有抑制作用,冬蟲夏草能降低慢性腎衰竭患者血清內中分子物質水平,能夠有效抑制尿毒症毒素,提高排洩,將毒素排出體外,改善蛋白代謝。

5.冬蟲夏草可以提高免疫功能:蟲草的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概括起來有以下幾方面:

對免疫器官的影響,主要表現為免疫器官 (胸腺、脾臟)重量的增加;活化細胞、增強細胞功能;增強體液免疫功能;對細胞免疫功能的調節作用;對自然殺傷細胞活性的增強作用。

17樓:藍高朋天睿

你好,吃冬蟲夏草能調節腎臟功能,冬蟲夏草能減輕腎臟病變,改善腎功能,減輕毒性物質對腎臟的損害,是可以吃的,不過也不能把他當做藥品來對待尿毒症,你可以把病情給我說一下我來給你指導一下飲食。

得了慢性腎炎 冬蟲夏草怎麼吃比較好?

慢性腎炎患者飲食上要注意什麼,慢性腎炎在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慢性腎炎的出現目前已經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了,患有這一疾病對人體的影響會特別大,患有這一疾病以後身體所需的很多營養都會流失,時間長了,身體一定會垮掉的,因此或中應該從平時的飲食上多多注意,攝取一定的蛋白質,營養。患有慢性腎炎,對身體的健康的影響會特別大,每天排尿會很多,一些人體所需的蛋白就會隨尿液流失...

慢性腎炎在日常生活中的禁忌,慢性腎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東西?

急性腎炎患者應該根據病情控制低蛋白的供給量,症狀較輕者控制在20 40g d,以減輕腎臟的負擔 低蛋白飲食時間不宜過長,防止發生貧血。一旦血中尿素氮 肌酐清除率接近正常,無論有無蛋白尿,蛋白質供給量應逐步增加至每天0.8g kg,以利於腎功能修復。選用含必需氨基酸多,而非必需氨基酸少的優質蛋白,如雞...

慢性腎炎患者飲食禁忌有哪些,對於腎炎有哪些飲食禁忌

可以少量吃點瘦肉,雞脯。一天一個雞蛋,一天200ml牛奶也是很好的 都是 優質蛋白,容易吸收,不會增加腎臟負擔 甲魚鰻魚肥肉是不可以吃的。蛋白太高。淡水魚燒湯也很好 一週可以吃一次鯽魚湯。一週2次山藥炒肉片。山藥是補腎健脾的。不要吃川菜,儘量不要吃飯局,飯局都是大油大鹽,鮮得厲害對腎臟也不好。家裡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