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可否直接報考一級

2023-03-05 04:50:05 字數 2528 閱讀 4703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相應的考試二級過了才能報一級。樓上別誤導別人好不。

2樓:匿名使用者

2 、3 級的 你考過了嗎、沒考過 就不能報 一級 的。

3樓:網友

可以,三個級別不互相聯絡。如果你覺得你水平夠,就可以直接報一級。

全國翻譯資格(水平)考試,我該報哪一級?

4樓:喜喜悅悅

我個人認為你的水平應該先從3筆考起 這個考試貌似面向各種考生開放 其實還是很難的 而且這幾年考試難度逐漸加大 很明顯就看出來2023年的考題要比年難很多 而且同學們的得分也很低的 建議你從3筆考起 好像以往都是每個省份的報名費並不相同 但是好像我得知2筆的報名費已經從420變成了360 (我所在的天津地區)。不知你的省份。

這個考試不能和別的考試相提並論,因為側重點不同。如果你大學畢業進入國企工作,從事翻譯工作,那麼你評職稱走翻譯這個口的話,必須要拿2筆證書才能評中級職稱。至於高階,會更難,而且考試費一次就得1000元。

catti全國翻譯等級資格考試要具備那些資格才能考?

5樓:查紅玉

答:報考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不限制報名條件,各地在報名時不要求考生加蓋單位公章或附加其它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catti針對英語專業和廣大英語愛好者,也就是說不需要那些證書就可以報名了,只要有實力就可以參加。

翻譯資格考試catti通過就可以評定職稱嗎?

7樓:定一日便是舊

catti口試和筆試可以通過口譯或筆譯進行評價,兩者是分離的。

根據《翻譯專業資格(等級)考試暫行規定》的有關要求,翻譯專業資格(等級)證書實行定期登記制度,每三年登記一次。

有效期屆滿前,持證人應當按照規定向指定機構辦理重新登記手續。重新註冊還需要繼續教育或專業培訓的證明。

中國翻譯協會受中國外文局委託,負責證書註冊和繼續教育的具體實施。

中國翻譯協會制定了《關於組織全國翻譯職業資格(級)證書持有者繼續教育(或專業培訓)的通知》和《關於組織全國翻譯職業資格(級)考試證書註冊的通知》。

作為翻譯專業人員規範化管理的一部分,這標誌著2023年1月正式啟動的中國翻譯行業規範化管理邁出了新的一步。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遵守職業道德,具有一定外語水平的,均可申請相應語言和水平的考試。

經國家有關部門同意。允許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工作的外國人和符合上述規定的香港、澳門、臺灣的專業人員,也可以申請考試和登記。

全國翻譯資格水平考試,可以直接報2級不?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報考級別,據全國翻譯專業資格考試官網可知,所以請放心,答案無誤,可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全國商務英語翻譯考試(business english translation test,簡稱:bett),由全國商務外語考試辦公室和全國商務外語專業委員會組織實施,由中國商業聯合會商業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批准設立的事業法人單位)頒發證書。

bett考試包括筆譯和口譯兩種形式,考試合格,相應獨立發放證書。考試分為五個等級,即初級、中級、高階、翻譯師和高階翻譯師。

1、相應的報名條件如下:

高階:英語相關專業畢業的研究生;有兩年及以上相關專業工作經驗的本科畢業生;通過高等學校英語專業八級考試者;獲得全國商務英語翻譯考試(bett)中級證書後有1年相關工作經驗者;從事相關工作3年及以上的專科畢業生。

高階翻譯師:取得翻譯師資格後才能報考。

10樓:高齋翻碩

catti即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是在全國實行統一的、面向社會的、國內最具權威的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認證;是對參試人員口譯或筆譯方面的雙語互譯能力和水平的認定。該證書是國家人事部頒發的,與職稱直接掛鉤的證書。也就是說考取對應等級後可以獲得相應的職稱,取得各級別證書並符合翻譯專業職務任職條件的人員,用人單位可根據需要聘任相應職務。

catti目前是全國現行的三大翻譯資格證中含金量最大的證書,是翻譯市場和用人單位最為認可的證書。可以直接報名二級的。

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可不可以同時報考多個等級呀?

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考完可以做什麼

11樓:絃聲浮動

可以從最基層的工作做起,找多點機會歷練實戰,不斷擴充自己的知識量,拓寬翻譯面,錘鍊自己的語言。要想進入翻譯公司還是比較困難的,因為你沒人事,同時學歷也是個問題。(ps:

很多翻譯公司的生意都讓教英語的教授老師給佔了)我現在通過了人事部二筆,上海高口,但是我目前只是我們公司小職員,偶爾充當陪同翻譯,會議翻譯。讀研的話最好不要選擇翻譯碩士之類的英語類研究生學位了,我本科英專,現在法律碩士在讀,有一門專業作支撐還是比較好。

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可不可以同時報考多個等級呀?

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的考試語種

考試分7個語種,分別是英語 日語 法語 阿拉伯語 俄語 德語 西班牙語等語種 四個等級,即 資深翻譯 一級口譯 筆譯翻譯 二級口譯 筆譯翻譯 口譯 筆譯翻譯 兩大類別,即 筆譯 口譯,口譯又分交替傳譯和同聲傳譯兩個專業類別。全國翻譯專業資格 水平 考試的職稱評定 通過這翻譯資格考試可以實現的目標 首...

關於全國英語翻譯證書,誰考過,全國翻譯資格證書有多難考?

我考過一次 遺憾的是沒過 5555 綜合能力那門倒是很簡單 關鍵是實務那門很難 如果你沒有進行大量的翻譯實踐 是不可能過的 所以翻得越多越好 考實務是3個小時 英譯漢 漢譯英各兩段 時間很緊 所以平時練習的時候一定要練習自己寫的能力 不能光看 一定要寫 不然到時候要吃虧了 你是說口譯還是什麼啊 全國...

全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

簡單的說,全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專業的考試,適用於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以及有志於計算機軟硬體開發的同學 而等級考試是非計算機專業的為了應付學校的要求或者為了加重自己在畢業時求職的砝碼而考的 獲得全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合格證書者指的是專業的,而等級考試是外專業的,應該不行吧 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