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門位置感測器電路電壓過高怎麼回事

2023-03-05 13:10:05 字數 3137 閱讀 3958

1樓:小cherry丸子吖

清洗節氣門。

節氣門壞了。

原因。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的主要故障及原因。

①接頭鏽蝕,接觸不良,電壓偏低或不導通,導致發動機容易熄火或啟動困難。

②初始位置失準,輸出電壓偏高或偏低,造成怠速不穩,偏高或偏低。初始電壓過高時,idl為off,使iac停止工作,造成怠速不穩。起步加速無idl的為off訊號輸出,喪失了「非同步噴射」的能力,使車輛的起步加速效能變壞。

相反,初始電壓過低時,idl持續導通的時間過長,斷油功能會造成遊車。

③鍍膜失效,阻值變化造成輸出電壓失準,車輛起步發闖,加速不良。

④節氣門處積炭過多,關閉不嚴,影響輸出電壓值和流量值,造成空燃比失準,怠速不穩。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節氣門,如果還不行,可能是節氣門不好。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電路電壓過高是怎麼回事?

電子節氣門位置感測器1號線路電壓過高 5

3樓:斷浪刀

從故障碼的含義分析--該是該感測器的訊號線路出現了偶爾斷路、虛接的現象。

使用示波器進行波形測試。

因為該線路的故障本身就屬於偶發性的,所以在消除了故障碼之後,系統顯示正常。

這樣可以麼?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怠速訊號電壓稍偏高,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檢查電腦板是不是進水燒壞或存在故障!

5樓:匿名使用者

換節氣門啊,好像是沒法修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進氣系統。清洗節氣門,檢查空氣格等,檢查是否有真空管脫落或者有洩露;

2、檢查電氣系統。檢查高壓線、火花塞、點火線圈、點火正時等。

3、檢查供油系統。檢查電子油泵、噴油嘴、加速泵等。

4、發動機的進氣量很少,造成混合氣過濃,由於混合氣濃度與啟動時所需的空燃比差距大,所以發動機就不容易啟動。檢查進氣系統,進氣管沒有漏氣的地方,各真空管是否連線良好,檢查空氣格,檢查節氣門無卡滯現象。檢查怠速馬達,有時候怠速馬達會出現了卡滯現象。

而且隨溫度越高,怠速馬達卡滯的頻率越高;

5、檢查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是否短路或斷路,另一個是檢查egr電磁閥及線路,是否短路或斷路。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訊號訊號線當前電壓過高什麼原因

7樓:愛笑的掰玉米

電壓太高了,線路問題。

清洗節氣門,如果還不行,可能是節氣門不好。

按照故障,應該是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不好,訊號高,造成在加速狀態,具體可以用電腦看看資料流,就可以肯定。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又稱為節氣門開度感測器或節氣門開關,是用於檢測發動機狀態的裝置。

基本資訊。中文名稱: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又稱:節氣門開度感測器或節氣門開關。

主要功用:檢測發動機狀態的裝置。

8樓:網友

電壓太高了,線路問題ba

感測器(英文名稱:transducer/sensor)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感測器的特點包括:微型化、數字化、智慧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路化。它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

感測器的存在和發展,讓物體有了觸覺、味覺和嗅覺等感官,讓物體慢慢變得活了起來。通常根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分為熱敏元件、光敏元件、氣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溼敏元件、聲敏元件、放射線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類。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電壓高於上限值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電路電壓超低限值是什麼原因

9樓:暗裡著迷

訊號電壓過低,建議檢查5v供電是否正常。過高建議檢查線路有無短路(搭鐵)

10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位置(tp)感測器是三導線型可變電阻式感測器,安裝於節氣門體上,由節氣門軸操縱。節氣門位置(tp)感測器用來向pcm提供與節氣門開度相對應的電訊號,pcm利用該入號計算燃油噴射量和點火正時,並用於液力變矩器、換檔指示燈、evap燃油蒸發系統、廢氣再迴圈和空調等的控制。tp感測器的訊號電壓在節氣門關閉時為0.,在節氣門全開時為。

當pcm檢測到tp感測器訊號電壓超出正常範圍時,將設定故障**p0121(tp感測器效能不良)、p0122(tp感測器線路低電壓)、p0123(tp感測器線路高電壓)、p1121(tp感測器線路間歇性高電壓)、p1122(tp感測器線路間歇性低電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換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了也不得。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和氧感測器同時電壓過高是什麼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下線路供電端是否有電,電壓是否正常,也就是查查有無斷路情況,感測器,電腦出問題的比較小,也就說重點查詢線路。【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的訊號電壓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訊號電壓一般是不會超過5v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2v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又稱為節氣門開度感測器或節氣門開關。其主要功用是檢測出發動機是處於怠速工況還是負荷工況,是加速工況還是減速工況。它實質上是一隻可變電阻器和幾個開關,安裝於節氣門體上,外形及內部結構如下圖所示。

電阻器的轉軸與節氣門聯動,它有兩個觸點:全開觸點和怠速觸點。當節氣門處於怠速位置時,怠速觸點閉合,向計算機輸出怠速工況訊號;當節氣門處於其它位置時,怠速觸點張開,輸出相對於節氣門不同轉角的電壓訊號,計算機便根據訊號電壓值識別發動機的負荷;根據訊號電壓在一定時間內的變化增減率識別是加速工況還是減速工況。

計算機根據這些工況資訊來修正噴油量,或者進行斷油控制。

16樓:梁夢縈

放過機會寒假快樂解開了; 考慮;iop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作用,汽車裡面的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有什麼作用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又稱為節氣門開度感測器或節氣門開關。其主要功用是檢測出發動機是處於怠速工況還是負荷工況,是加速工況還是減速工況。它實質上是一隻可變電阻器和幾個開關,安裝於節氣門體上,外形及內部結構如下圖所示。電阻器的轉軸與節氣門聯動,它有兩個觸點 全開觸點和怠速觸點。當節氣門處於怠速位置時,怠速觸點...

奇瑞東方之子節氣門感測器壞了車什麼反應

你好車油耗增大,怠速不正常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東方之子節氣門總成壞了,有什麼影響 一句話,壞了就馬上換。車這東西關係到生命安全,什麼時候都不要存在僥倖和輕視心理,別將來有事後悔!奇瑞東方之子行使中突然油門加不起來了是啥故障 懷疑是油泵的問題可以加上燃油壓力錶去試車...

捷達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捷達曲軸位置感測器在發動機的什麼位置

曲軸位置感測器工作原理如下 曲軸感測器主要有三種型別 磁電感應式 霍爾效應式和光電式。三種型別的工作原理分別為 1 磁電感應式 磁電感應式轉速感測器和曲軸位置感測器分上 下兩層安裝在分電器內。感測器由永磁感應檢測線圈和轉子 正時轉 子和轉速轉子 組成,轉子隨分電器軸一起旋轉 正時轉子有 一 二或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