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學什麼專業前景好呢

2023-03-05 21:35:04 字數 5217 閱讀 5247

1樓:互信互助互愛

1、計算機類專業——如果真的對選擇專業沒有想法和概念的話,可以參考計算機類專業,一般來說大部分男生其實都不會排斥學計算機專業,雖然網上對這個專業也會吐槽,但實際上計算機類專業的就業面很廣,在各個領域都有適合的崗位,學好了發展前景是很不錯的,不過學計算機比較辛苦,也要多瞭解一下。

文章**22、土木工程專業——男生其實如果實在是不知道報考什麼專業,學土木工程專業挺合適的,這個行業是無論如何都不愁找不到工作的,只是剛畢業的幾年會比較辛苦。但只要自己肯鑽研,這一行算是越老越吃香的。不過因為每一所大學開設土木工程的側重不同,所以報考院校也要注意。

3、鐵路或者航空類專業——這類專業對學生本人會有一定的要求,但只要身體素質達標的話,報考這類專業還是很好的。尤其是國內近幾年正是高速建設時期,對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也比較大,如果對鐵路或者航空類專業感興趣的話,其實是可以參考的,尤其是專業型人才,是不愁就業的。

文章**34、車輛工程專業——大部分男生其實對這個行業都是有一定興趣的,所以感興趣一樣也可以報考車輛工程專業,國內開設院校不算多,但錄取分數還算是比較高的,大部分的畢業生就業率還是不錯,這個行業本身就業方向也很多。車輛工程這個專業涉及到的技術面很廣,所以也有一定的難度。

5、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這個專業其實也算是個老牌的工科專業了,基本上大部分的理工科大學都會開設這個專業,也是比較重點扶持的,所以即便是近些年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都是比較熱門的,發展潛力大前景也很廣闊。但因為專業性很強,對畢業生的學歷也有一定要求,所以建議有條件最好是考研。

2樓:樂觀的

it類專業。男生可以選擇學的第一類專業是it類專業。it專業是很多男生都比較喜歡的專業,因為這門專業屬於理科類專業,專業性很強,雖然比較難學,但是學成後,很好就業,而且就業面也比較廣,待遇也可以,因為現在是資訊化社會,資訊更新快,計算機行業的前景也很不錯,學成歸來,稍微努力就可以當工程師了。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想想以後要從事的職業,男生熱門專業: 機械專業、模具專業、汽車維修專業、汽車專業、數控專業、電腦維修專業、農校專業、廚師專業、建築類專業、電腦/計算機/it專業、電子電工專業、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汽車美容專業、電氣專業、工業製造專業、能源專業。

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很多初高中生由於沒能就讀自己理想中的學校而感到迷茫,尤其是男生面對的生活壓力非常大,如果選不好專業,就會走很多彎路。男生到底學什麼專業發展前景好呢?

現在就業形勢不算好,如果不從事對口的工作,找工作會很茫然,競爭壓力會更大。所以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畢業後就業針對性會更強,也會更有目標一些。一般男生佔有體力好、動手操作能力強、吃苦耐勞、理性、行動果斷、邏輯思維強等優勢,通過男生的這些優勢,真心推薦男生學廚師,好待遇,發展前景好。

5樓:北小新

個人認為可以看看網際網路行業中的相關專業。比如資訊工程專業,資訊工程主要研究資訊的採集、傳輸、處理、利用以及控制系統的分析和設計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通訊網路和網路安全基礎的設計除錯、資訊的採集與處理等。例如:

面部、指紋資訊採集系統的設計,醫用ct斷層成像掃描器的設計等。與通訊工程相比,資訊工程更偏向資訊的採集部分。

畢業後可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及電氣與電子公司的自動化、資訊化、數字化電氣系統從事工程設計、系統分析及執行、科學研究、技術開發、經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6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您好,技術學校可以學習的專業有很多,但最近幾年比較好就業的還是平面設計方向,網際網路方向it方向的相關專業,建議選擇的時候可以多考慮這個方向,祝您好運。

7樓:創作者

可以學智慧產品開發專業、計算機應用技術、金融專業、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具體理由如下圖:

8樓:班主任小張老師

一、醫學類專業。

推薦的專業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中醫學、針灸推拿學、法醫學、護理學等。對於醫學類的專業,是很適合男孩子學的,因為醫生工作還是比較辛苦的。

不僅有需要有很好醫學知識,還要有鍵健的身體,所以很適合男孩子學習。而且現在當個醫生工作比較穩定,收入也很穩定,就業前景也比較好,將來醫生可能是高薪資的人群。

二、電氣電子類專業。

推薦的專業有:電子資訊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科學與技術、微電子科學與工程、通訊工程等。其中通訊工程是與5g技術相關的專業,5g是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標準。

在人工智慧發展如此快速的時代,5g技術無疑是人工智慧推廣的一大助力,所以與5g技術相關的專業有通訊工程、物聯網工程、網路安全、大資料、資訊系統、計算機網路等。

三、計算機類專業。

推薦的專業有: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等、這裡也有與5g相關的專業。其中軟體工程,主要任務就是開發升級新軟體,也屬於就業前途比較好的專業,而且薪資也比較高。

軟體工程專業涉及多個方面,例如比較典型的有嵌入式系統、人機介面、辦公套件、作業系統、編譯器、資料庫遊戲等等,現在各行各業幾乎都有計算機軟體的應用,所以就業前景比較好。

四、航天航空類專業。

航天航空專業:是科技含量比較高的專業,也是現代科技高精的領域。 現在國家非常注重宇宙的探索鞏固國防,及航空運輸的發展,大力發展航空航天行業,人才需求日益增長,尤其是一些大型國企,急需這類人才,薪資和福利待遇也是非常好的。

這個專業學起來也比較難,學習時需要大量的物理知識,及數學應用知識,一般男生的數理知識比較好,所以很適合男生學習。

五、物流行業。

中國電子商務帶動的包裹量超過5億件,全國快遞服務1/3的業務量是由電子商務牽動完成的,每個行業的發展都必然經歷陣痛,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註定了快遞行業還有巨大挖掘空間,在資訊化的平臺上,結合其他要素的物流業,可能會更有發展前景,如專業運送農產品、傢俱、化學品和危險品等。

六、地礦行業。

與在寫字樓裡的白領階層相比,地礦行業的工作條件確實比較艱苦,但是在世界形勢變化日新月異的今天,採礦工程充分利用自動控制、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等先進的科學技術,極大地促進了採礦工程理論研究和技術應用的發展。

七、汽車修理。

現在馬路上跑的汽車越來越多,因此汽車修理行。

提問謝謝您的見意哈!

9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週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10樓:廣州科普教育

適合男生報考的6個專業。

11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以前有一句俗語叫學遍數理化,走遍全天下。

男孩子學專業的話,最好選擇理工科的專業,畢業之後特別的好找工作。

而且男孩子本身在性別是有優勢的。

12樓:折溫

男孩子學一些汽車修理技術前景更好一些,因為現在汽車家家戶戶都有,而且每年汽車保養費用也是非常多的,所以學習修理汽車是一門技術,這個是將來能夠找到更好工作的一個技術。

13樓:暮光丶覲

男孩子學個給車做美容,這個行業專業前景是最好的,自己開一個美容店。

14樓:網友

男孩兒學什麼專業前景好呢?這個就要看你是初中畢業還是高中畢業,還是大學畢業,不管學什麼專業,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適合男孩子的工作很多。

15樓:我愛哈登

男孩子學什麼專業前景好呢?這應該根據男孩子個人喜好,他想學什麼專業比較好,而且感興趣,就讓他學什麼專業。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待遇好,現在市場緊缺廚師方面的人才,學廚師畢業直接就業,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好的學校擁有專業好的老師,實操教學,系統化的專業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合格後推薦到名企就業。

學廚師,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現在餐飲行業發展迅速,大量的餐飲,酒店,旅遊企業需要廚師人才,西餐,西點,中餐,發展方向多,一個是走職業化路線,一個是走創業路線,還可以成為一名老師。

17樓:天蠍知道

男孩子應該還是學計算機專業,我覺得才是有前景的,而且也是非常潛力大的一個專業了。

18樓:網友

男孩子選什麼專業前景會比較好。最好選擇電腦微軟方面的。或是醫學方面。企業管理。也是不錯的選擇。

19樓:臺璟

男孩子學什麼專業,現在目前好的就是呃人工智慧,機械工程這些都比較不錯。

20樓:呼采綠

男孩子學一些設計專業銷售管理工作,以及產品開發研究的專業比較,

21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可以學醫學這方面的專業呀,也可以學法律這方面,這兩塊專業就業前景特別的好。

22樓:柴建本

一、汽車、電動車維修。

現在的小汽車普及率非常的高,相比小汽車的數量,電動車的數量,則更加的多一些。

而且這些機械的物品,隨著使用時間的變長,慢慢的都會出現各類異常情況。面對這種情況,普通人根本無法處理。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如果掌握了汽車、電動車的維修技術,也就能夠更好地為車主提供服務。

在提供服務的同時,也就能夠讓自己獲得豐厚的收入;而且隨著技術不斷提升,還可以招收相應的學徒,開設其他的修理門店。

二、醫學相關專業。

除了汽車維修行業以外,現在的醫學也非常的熱門。因為人們運動量減少,現在處於亞健康人群,也是越來越多。

加上人口老齡化現象嚴重,我想在將來家庭醫生,會成為一個非常熱門的職業。

對於醫生來講,不論是在醫院上班,還是開設自己的診所,都不會受到地區的限制。即便是在鄉村裡,也會有很多的病人,需要醫生的幫忙、**。

23樓:洪冰綠

計算機專業,可以說是大學裡的常青樹專業了,特別適合理科生,尤其是男生。

這個專業包含很多方向,有軟體工程,有網路技術,有作業系統,有電子商務,還有人工智慧等。這裡的每個專業方向,都對應著社會上某一個很受歡迎的就業方向,可以有很多選擇的空間,而且工資都挺高。

這裡特別要說下人工智慧——ai技術越來越成熟,未來20年可以說是ai和5g的天下,只要跟這兩個沾邊的,那就不可能不賺錢。所以,如果對人工智慧感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百年難遇的風口。

學什麼專業前景好,好就業,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建議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比較好就業!越來越多汽車修理站 汽修的廠出現似乎已經從側面證明汽車行市場業前景十分廣闊。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並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企業不斷向大規模 高檔次 高水平發展。由於現代轎車...

中專學什麼專業好,上中專學什麼專業好呢?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

大家都學的什麼專業?學什麼專業好呢?

這個要看什麼職業的 如果要賺錢的話 挖礦 加耐力 和附魔很賺錢但是挖礦需要大量的時間而附魔則要有一定的金錢支撐 我玩dz學的是制皮加工程 制皮加暴擊工程做的小東西pvp很好玩。挖礦 工程 自己採集自己製作。制皮 剝皮 加暴擊如果是皮皮甲職業可以自產自銷。挖礦 鍛造 同第一個。採藥 剝皮 以前貌似很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