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激的人有什麼表現,偏激的人 有什麼特點

2023-03-05 22:30:05 字數 3397 閱讀 8550

1樓:靜讓講別旦

偏激的人一般比較極端、固執,不太會考慮他人感受和想法,不過這樣的人也有可愛的一面,比如他們會很重情義。如果你的朋友是一個偏激的人,那麼你就應該注意一下自己和朋友相處的方式,不要讓自己的朋友感到不舒服,否則你們的友情就很難繼續下去了。如果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導致朋友偏激,那麼你就要主動去道歉,並且向朋友解釋清楚,這樣才能夠消除誤會,讓兩個人的友誼繼續下去。

如果是朋友自己的問題,那麼你也要主動去幫助他,讓朋友感受到你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這樣才能夠讓他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從而得到改正。

2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不定,很容易發火生氣,斤斤計較,大吼大叫。

偏激的人 有什麼特點

3樓:

過分自負bai、好嫉恨du別人、脫離實際zhi地好爭辯與敵對、忽視或不相dao信與患者回想法不相符合的客觀答證據、將周圍事物解釋為不符合實際情況的「陰謀」。

1、過分自負,若有挫折或失敗則歸咎於人,總認為自己正確。

2、好嫉恨別人,對他人道錯不能寬容。

3、脫離實際地好爭辯與敵對,固執地追求個人不夠合理的「權利」或利益。

4、忽視或不相信與患者想法不相符合的客觀證據。因而很難以說理或事實來改變患者的想法。

5、將周圍事物解釋為不符合實際情況的「陰謀」,並可成為超價觀念偏激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1、早期失愛。

幼年生活在不被信任、常被拒絕的家庭環境之中。缺乏母愛,經常被指責和否定。單親家庭更易出現有偏執型人格的兒童!

2、後天受挫。

成長中連續地遭受生活打擊,經常遇到挫折和失敗。如經常受侮辱或冤屈。

3、自我苛求。

自我要求標準極高,並與自身存在某些缺陷之間構成尖銳的矛盾。但是從不公開承認自身的某些缺陷。如個子不高、長相不出眾、才能不突出等,其實,意識深層正為此自卑。

4、處境異常。

某些異常的處境也使人偏執。如沒有學歷的人,厭惡別人談論學歷,經濟狀況不好的人,迴避談論經濟收入問題,單親家庭的孩子,怕別人知道自己的家庭情況。

4樓:阿迪

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性格偏激的人,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怪內人」。他們遇到容問題時腦子不轉彎,死盯住不放,也不肯接受別人的勸說。當與他人出現矛盾時,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常常會走極端路線,如傷害、毀容、殺人、縱火等。

偏激是一種病態心理,性格偏激的人,總是沉醉在自我意識裡,總是戴著有色眼鏡看人。以偏概全、固執己見、狂妄自大、唯我獨尊、剛愎自用、一意孤行、鑽牛角尖是他們的典型特徵。從心理成因看,偏激性格的形成除了先天性的因素外,大多數與後天的生活環境及家庭教育有關。

性格偏激的人,因為情緒不能自控,所以在語言和行為上,常常會傷害家人和朋友。每當失去了家人和朋友後,他們都會很後悔,很痛苦,但這一切又無法挽回了。長期的糾結鬱悶,使這些性格偏激的人,越發偏激,越發孤獨,以至最後選擇了自毀或毀人的愚蠢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被激怒,執意相信自己是對的,主要就是太過於自信了,不相信別人的看法。

6樓:少說廢話說重點

思想做事行為舉止都很偏激!

7樓:玄真道長

固執,一意孤行,敏感,啥事都瞎想,多疑。

8樓:九月夜

這不叫極端哦,這種極端太辣雞我看不上眼,極端雖然沒有底線,但是在正常情況下是需要有底線的,極端不好,適當的時候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有好處的,不要被極端矇蔽了別的美好。

偏激心理的人有什麼表現?

9樓:舒雅學姐

1、做事情很情緒化。

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這類人平日裡做事情,總是帶著各種的情緒,罵這個罵那個,整天不停的抱怨。看似這極小的細節,實際上就是性格偏激的表現,跟這類人相處,往往很容易在關鍵的時刻,因為他們的情緒而掉鏈子,因為他們大多都是不會考慮後果的型別,根本藏不住。

2、受不了拒絕。

這類人大多是因為家庭環境所影響,想要什麼家裡人都會滿足他們。久而久之也就養成了他們極端的性格,他們想要東西的時候若是被人拒絕,往往就會大發雷霆,只知道以自我為中心。

3、聽不進批評。

那些性格偏激的人,大多有著一個牛脾氣,非常的固執。所以有的時候他們做錯事情,都會打死不承認,根本聽不進別人的批評,即使知道這條路根本走不通,也要為了面子硬去闖。

10樓:知心四嫂

1、比較敏感、多疑、武斷,思想較為消極,總喜歡往不好的方向想;

2、比較自卑,但又希望得到認可,所以容易變得虛榮;

3、長時間受到壓抑的情緒,總感覺受到欺負,別人看不起他;

4、既渴望合群,又有一種獨有的清高,不願意擴充套件自己的圈子,自我催眠營造出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

因為自卑所以虛榮,因為自卑所以愛鑽牛角尖,渴望被認可,消極的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極端偏激的人有什麼特徵?

11樓:無雅詩

極端偏激的人又叫妄想型人格,屬於心理學名詞,指以極其頑固地固執己見為典型特徵的一類變太人格,表現為對自己的過分關心,自我評價過高,常把挫折的原因歸咎於他人或推誘客觀。

極度的感覺過敏,對侮辱和傷害耿耿於懷;思想行為固執死板,敏感多疑、心胸狹隘;愛嫉妒,對別人獲得成就或榮譽感到緊張不安,妒火中燒,不是尋釁爭吵,就是在背後說風涼話,或公開抱怨和指責別人,持這種人格的人在家不能和睦,在外不能與朋友、同事相處融洽,別人只好對他敬而遠之。 偏執型人格指病態的自我援引性優勢觀念或妄想,常見的是關於被害、愛、恨、嫉妒、榮譽、訴訟、誇大和超自然力的妄想。

12樓:小小陳學姐

極端偏激的人的特徵,就是他們在生活中是比較不能被人理解的,他們思考一件事情就和別人的想法不一樣,那麼做事也是比較的極端,比如說發生一件小事情,他們就可以火冒三丈,然後摔砸傢俱這些,讓人感覺很恐怖。更誇張的是,現在很多情侶關係,如果一方要離開另一方的話,那麼他們會採取非常手段,讓這個人從此在這個世界上消失,那麼這種型別的就是非常偏激的人。還有每一件事情都是想的是最壞的結果。

13樓:容姐教你進社會

就是兩極分化的意思唄。要不然就脾氣很好,對人都很友善;要不然就是暴脾氣,抑鬱之類的。這種有點像是雙重人格的感覺。

14樓:冬天的雪

極端偏激的人一般性格上都有缺陷,他們可能經常易怒,也可能不善與人相處,遇到事情時反應特別強烈等特徵。

15樓:love2018徐

特徵:是會很容易將自己失敗的原因推給他人,並指責他人這裡不好**不好,從來不正視自己的問題。

性格偏激的人能有多可怕?

剛在百度問問上碰到思想偏激,滿嘴髒話的人該怎麼做

呵呵,繞道走就是,穿新鞋不能踩狗屎呀!不予理睬。或者舉報他。昔日寒山問拾得曰 世間謗我 欺我 辱我 笑我 輕我 賤我 惡我 騙我 如何處治乎?拾得雲 只是忍他 讓他 由他 避他 耐他 敬他 不要理他 再待幾年你且看他。讓他看看你,用你的美麗讓他知道悔改。我也遇到過,最後還是給他調好了心態,要有耐性,...

智商高的人有什麼表現,高智商的人有什麼表現?

這個智商特別高的人 往往容易逞強逞能 容易做事啊 完美主義 就是智商高的人 會做事 情商高的人 會做人 但是做事的人 都是完美主義者 他都想把這事 做的很完美 這一完美你注意 你完美了 別人就不完美了 你把事弄的 到極致了 就容易把事做絕 高智商不等於高情商。羅素曾經說過,一個蠢人複述一個聰明人所說...

有潔癖的人有哪些症狀,有潔癖的人有什麼表現呢?

回答潔癖主要是由於怕髒,害怕細菌 病毒等一些有害的物質,因此會出現反覆洗手 反覆洗滌。一般情況下潔癖也是屬於強迫的一種表現 提問潔癖的人對配偶.孩子.親戚朋友都有哪些要求和表現 回答嫌棄別人髒 提問那潔癖的人應該人際關係方面怎麼樣 回答不太好相處 他們乾淨也希望別人一樣 除非你也是愛乾淨的人 當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