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厭學怎麼辦?哪幾個小絕招,你一定得知道?

2023-03-06 01:50:04 字數 2977 閱讀 3346

1樓:千紙鶴知道

1.挖掘學習動機:家裡如果有厭學的孩子,首先試著從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挖掘孩子的閃光點,多激勵孩子增加孩子對新鮮事物的興趣,讓孩子能在學習中生活中找到成就感。

2.給予方法指導:很多孩子都十分的希望學好,但是因為缺乏正確的學習方法和引導,導致成績大幅度下降,最後導致不愛學習厭惡學習的現象,還有部分孩子因為性格內向,和同學、老師的相處交流存在一定的問題,導致出現厭學的現象,這個時候家長需對孩子的學習方法以及人際交往技巧和日常生活等進行指導,幫助孩子更好走出困境。

3.改變家庭教育模式:孩子出現厭學,跟家長太過度於關注成績,壓力給得太大密切相關,家長可以和孩子一同**學習本質,降低對成績和孩子的期望。

2樓:雎鳩之情

一、首先是帶兒童到心理科進行諮詢,之所以出現厭學是由於有自卑心理或者有抑鬱心情造成的,這類兒童往往是比較內向的性格,需要及時到心理科進行心理的支援,讓兒童改變自己的認知狀態。二、我們要轉變思維,不要讓孩子覺得去學校只是為了學習,給孩子太大的期望。讓孩子享受上學,就是學會交朋友。

3樓:配鏡劉老師

可以正確的引導他,下學以後適當的獎勵一下,也可以家長陪同試試。

孩子厭學怎麼辦?簡單三個方法,就能解決孩子厭學的問題

孩子厭學應該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呢?

4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要知道孩子為什麼會厭學,是因為不喜歡學習,還是因為老師批評了他,還是被欺負了才會厭學,只有找到了原因,才可以根據原因開導孩子,這樣才能解決厭學的問題。

5樓:我是四瑤

孩子厭學是成長道路上很容易出現的問題,發生這種情況,家長要第一時間和孩子溝通,和他一起分析利害,讓他明白以後的道路終究要自己選,所以不要留下遺憾,再者說,孩子長大了,要和他好好溝通,不要急眼,他會明白你的良苦用心的。可以帶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告訴他只有多讀書眼界才會開闊,才能更好的生活。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遇到這樣的情況,家長應該積極領導孩子,同時也應該和孩子進行溝通,瞭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讓孩子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讓孩子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7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鼓勵孩子,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要調動孩子學習積極性,可以帶著孩子接觸大自然,要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孩子出現了厭學這種情況,孩子不喜歡讀書,讀書就會一塌糊塗,作為家長要和孩子做好溝通。孩子厭學的話,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化解:

1培養孩子自控能力:需要家長循序漸進地對孩子提出合理目標,把嚴格目標和良好激勵相結合,逐步增強孩子的自控力。

2不要勉強孩子:如果孩子不喜歡讀書,成績不好,家長不要整天勉強孩子讀書,說出傷害孩子自尊的話,也不要將孩子跟其他孩子作比較,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叛逆,讀書會更不好。在我孩子讀初三的階段,他經常不喜歡讀書,他的記憶力時常很不好,背誦提不起神,致使他的成績都很差。

然後在搜狗找到了一個能讓孩子開啟智力的(特斯拉潛能訓練),學完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的不好情況。讀書不再犯困,各科成績都提升了很多。我的故事應該能幫到你,願你夢想成真,心想事成!

3培養讀書興趣:家長要營造一個讀書的氛圍,而且一定要以身作則,和孩子一起讀書,讓孩子多看書,找到孩子的興趣所在,幫他在讀書中找到成就感,讓孩子感受到讀書的樂趣。

孩子厭學該怎麼辦?有什麼方法?

9樓:灑脫殘缺

家長要對於孩子的厭學進行心理輔導,不要過多的指責,批評與謾罵,孩子考試考不好不能一味的責罵,要給予孩子更多的理解,鼓勵和寬容,要幫助孩子找到厭學的心理根源並理性的解決它。有時候要適當帶孩子去放鬆一下心情,可以在週末的時候帶孩子去跑跑步,爬爬山,給予孩子一定的支援和關心。

原因分析。孩子厭學一般是因為在上課的時候胡思亂想太多,注意力無法集中,最終導致孩子上學後出現很累、很難受、很痛苦的症狀,然後就會產生了厭學的情緒,覺得讀書時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也有可能是與老師和同學們發生了矛盾,然後導致厭學,不去學校。

舉措建議。父母要多和孩子進行交流和溝通,多進行一些正面積極的教育,同時進行一些心理疏導,要多陪孩子,陪孩子一起完成作業。給孩子一定的獎勵和懲罰,完成作業之後才給孩子獎勵,不完成作業,讓他得到一定的懲罰。在週末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帶孩子去玩一玩,一來可以增進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感情,二來可以讓孩子心情得到放鬆,趕走壓抑的情緒。

10樓:小雪老師

1、對孩子適當的降低期望值,要知道每個孩子只要努力就能夠做到他自己的最好的部分,不要和別人攀比。2、適當給孩子進行輔導,可能有的時候有的孩子,在某一階段的理解力不能馬上跟上老師的步驟,可以在私下裡再給孩子進行輔導,讓孩子學習的能力有一些提高。3、注意孩子在學校的人際關係,有些孩子可能因為文化背景、經濟或者其他的問題,性格上不能夠和其他的孩子融合的很好。

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幫孩子建立一定的人際關係,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孩子可能就會更快樂的進行學習,激發出孩子的學習的熱情,解決孩子厭學的情況。

提問前途迷茫,感到上學沒意意。

11樓:潤仁教育

孩子厭學家長要怎麼辦?

12樓:謲y窚記

這種情況還是需要找心理醫生,中歐國際心理諮詢就不錯,而且對學習困難、學習厭倦等症狀很有幫助。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現在是初中還是高中呢,孩子厭學的表現主要就是對學習不感興趣,出現了厭惡學校、排斥老師、不願與同學交往等等,如果已經有厭學問題,家長一定要好好分析一下原因。千萬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要多和孩子溝通,及時瞭解孩子厭學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厭學情緒。

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不理想導致的厭學,還有時間的話家長可以考慮給孩子找一個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培訓,不管是報一個輔導班還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孩子成績提升都是很有幫助的。

成績提升不理想也不要氣餒,可以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學校,早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初三的學生厭學怎麼辦?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小學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初中讀的既是重點中學又在實驗班

首先你能到這兒來問問題,就證明你已經有了改變的願望了,這點就已經很好了。然後你可以再確定個長遠的目標或夢想,想想自己以後要過什麼樣兒的生活,你要知道你的努力不僅僅是為了考一個好的高中對不對?重點高中只是個跳板,有了它你就可以更接近夢想。其次,你學習成績這麼好,又不怎麼努力,證明你底子很好又很聰明,只...

養了一隻小烏龜,可是他幾個月不吃東西怎麼辦

還有上面內個我們愛龜吧複製的東西。他們屬於胡說八道。太浮淺。不是每種龜都適合淺水。有的龜淺水養甚至會造成發育不良。冬眠也不是簡單的不動不管。每年就因為不管它自己冬眠。第二年醒不來而死的龜不計其數。開食要靜置陰暗處。晒背以一小時內最佳。避免中午直晒時段。水晒兩天這個看地域。看裡面氯的含量。高含量會引起...

當孩子不聽話,一直哭鬧時,你會怎麼辦

要懂得投其所好,還有要知道他害怕什麼,適當的嚇嚇他,懲罰完再給個甜棗,這會吧,然後再講道理,讓他知道他的責任啊。如果是男生就告訴他這樣就不是男子漢了,或者別的視情況而定。是女生,就說她長大會變醜之類的,再講道理,視情況而定。當然耐心最重要,過了一段時間,孩子應該就會養成習慣聽話了 我兒子天天是一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