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堅定了你學習歷史學專業的決心?

2023-03-06 04:20:05 字數 977 閱讀 4823

1樓:尹朶月

小時候聽打仗故事覺得好玩、看地圖覺得好看,家裡也沒有歷史之外的書……中二的時候覺得什麼「用歷史改變社會」這種好像很厲害似的進了歷史系發現了歷史學的原料就是史料,原則就是實事求是,邏輯嚴謹,邊界鮮明。歷史學的功能就是通過史料挖掘史實,它的敵人,正是聳人聽聞的謠言、譁眾取寵的歷史發明家、自相矛盾的鍵盤俠、掩耳盜鈴的跟風者……歷史本身的複雜性就是歷史學魅力所在,歷史學的敵人的存在,才對映出歷史學的現實存在。

2樓:皆不堪

對歷史一直很喜歡從小學開始吧,圖說天下那套歷史書就成了啟蒙,然後對歷史產生了很濃厚的興趣。到初中高中,歷史一直是很擅長的學科。我也很喜歡那種深入史料評說功過的感覺。

我喜歡去搭建某些歷史人物的生活軌跡。

3樓:情感解說家

歷史就是事實的堆砌,這一潛意識裡曾經贊同的觀點。這是我開始慢慢接觸了一些名家寫的世界通史著作,我發現這些人儘管在講同一件事,卻給我提供了許多新奇的觀點和角度,這大概算是第一次堅定了對歷史的熱愛。

4樓:回憶

我覺得歷史的學習能給我帶來滿足好奇心的快樂,這是我的源動力,當然不僅僅是歷史,任何對我好奇事物的進一步瞭解都是我生活的動力之一,而現在,我對歷史的好奇是最為濃厚的,所以我選擇學習它。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環境。我爸爸就很喜歡中外近代史,一戰二戰,從小耳濡目染,思維方式和興趣點也受到很大影響。

6樓:回憶

剛開始修史雙的時候,先讀了陳寅恪,又讀了田餘慶,就毅然把雙學位扶正,從此走上了歷史學習的不歸……康莊大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報志願的那些日子裡,我的腦子裡只有歷史。

不是它有多好而是我覺得我很適合它我很喜歡它。

8樓:bd小葵

去同學家無意中看見電視裡在講述人類的起源……從那時起對歷史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關於學習歷史,學習歷史主要學什麼?

讀通史,自己整理時代主 線,列個時間軸之類時東西掛牆上,一面放世界大事,另一邊寫同時代的中國史大事 只放你覺得對世界起重要作用的大事,不必事無鉅細地都寫下來 讀書過程中不斷補充。比較好的世界史書推薦全球通史,儘管有些錯誤,但難得在視角不是西方中心,作者又有完整的史識。帕爾默的現代世界史在學術上更站得...

人類學與歷史學的關係,大學歷史學專業和世界歷史專業的區別

人類學與歷史學作為兩門不同的學科,在學科理念 學科術語 學科研究方法 研究物件以及學科研究正規化等等方面有著各自的學術傳統.歷史學作為中國的 傳統 學科,是歷史最悠久 傳統最深厚的一門學科,在幾千年的學科發展過程中形成了一套系統的有中國特色的治學理念與治學方法.樂於承擔向公眾傳播人類學和歷史學知識的...

歷史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好啊,歷史學跨專業考研問題

其他專業我不清楚,但是心理學專業不考數學,除了極個別院校,對於文科生跨考還是可以的。歷史學跨專業考研問題 考研選擇科目同樣最重 要的要有興趣,選擇了感興趣的專業,複習效果會事半功倍。歷史學屬於純文科,所以如果想換專業的話,建議是首選文科類的,統考類的一般有教育學 心理學 法碩。統考類專業為全國統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