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康有為?康有為的歷史評價

2023-03-06 04:25:04 字數 1315 閱讀 1251

1樓:優秀

康有為的立憲思想曾經啟迪和影響了後來的憲法理論 ,但是 ,其中卻存在許多保守主義的成分 ,主要表現在對君權的妥協以及對傳統的、佔統治地位的以禮治國、儒法合流思想的吸收。 保守主義的立憲觀曾經在西方取得了成功。但是在康有為時代 ,保守主義的立憲思想卻不能解決中國的危機。

當時中國所面臨的國際國內矛盾都十分突出 ,同時存在著生存問題、民族問題和民主問題三重危機 ,而康有為的立憲觀最關注的則是生存危機 ,即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問題。無論是設制度局也好、滿漢平等也好 ,都是富國強兵的手段。即使康有為的變法能夠成功 ,也只能解決中國危機的一部分 ,即生存問題。

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康有為就是一個沽名釣譽之人,特別善於鑽營,從其跑到海外還借變法之名行斂財之事就能看出來。

3樓:格拉底先生

無知文人,惹禍之精。空談維新,老而不尊!

4樓:來補刀的超級兵

雖然他領導了戊戌變法,促進了國人思想的覺醒,但最終以失敗告終,他也淪落為保皇派,思想意志不堅定,比較懦弱。

5樓:哼唧咔咔

我個人覺得康有為這個人相對而言還算是非常不錯的,畢竟我覺得康有為真的是非常的有才華,非常的有所作為。

6樓:寄情以言

有才。雖然他的思想還沒有完全跳出封建制度,但是總體的思想已經逐漸現代,很有才華。

康有為的歷史評價

對康有為的歷史評價

7樓:匿名使用者

康有為是戊戌變法的領袖人物,是中國共 產黨出世之前向西方尋找真理的先進中國 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為推翻清**,大力發展我國經濟,引進西方先進生產技術,強國富兵,建立北大。

因為光緒被慈喜關押拉!他們失敗拉。

康有為是誰?

康有為是個怎樣的人??

9樓:野兔

欺世盜名之輩,妄言誤國罪人。

10樓:九號檔案館

康有為一生都在奔走異國,逃避追殺。戊戌變法後,康有為就逃去了日本,後來又去了美洲,歐洲等一些國家。然而逃亡過程中的康有為,並沒有一味地躲避追殺,反倒在在逃亡過程中積累了鉅額的財富。

我們應該怎樣評價康有為這一歷史人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有才華的人物,也是敢做敢當的英雄,只是他運氣不好罷了。

如何評價康有為 康有為的歷史評價

康有為是戊戌變法的領袖人物,是中國共 產黨出世之前向西方尋找真理的先進中國 人。為推翻清 大力發展我國經濟,引進西方先進生產技術,強國富兵,建立北大。因為光緒被慈喜關押拉!他們失敗拉。康有為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康有為 1858年3月19日 1927年3月31日 原名祖詒,字廣廈,號長素,又號明夷,更...

大家怎麼看待康有為,如何評價康有為

人都是環境決定一切 人都是被環境一步一步逼成偉人或平常人。如何評價康有為?如何評價康有為?康有為的立憲思想曾經啟迪和影響了後來的憲法理論 但是 其中卻存在許多保守主義的成分 主要表現在對君權的妥協以及對傳統的 佔統治地位的以禮治國 儒法合流思想的吸收。保守主義的立憲觀曾經在西方取得了成功。但是在康有...

歷史如何評價留夢炎?呂文煥的歷史評價

以為殺了不當漢奸的人,自己當漢奸就舒坦了,還不是被人罵,不當漢奸的人多了,殺的完嗎?呂文煥的歷史評價 兄文呂文煥我地有乃農民也其勤勞一生生女無兒死85之亡。歷史上如何評價劉秀?歷史上對劉秀的評價通常是很高的,而且他也是歷史上名聲最好,爭議最少的皇帝。光武之得天下,較高帝 指西漢高帝劉邦 而尤難矣!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