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武漢 西安和鄭州,誰將是下一個城市群核心?

2023-03-06 09:00:04 字數 6070 閱讀 5358

1樓:數碼技術小輝

成都。因為成都的經濟基礎雄厚,而且經濟發展很快,所以成都將會是下一個城市群核心。

2樓:魑魅魍魎

我認為是鄭州,鄭州地處華北交通的關鍵地方,有達到全國各地省會的列車,可以說非常方便了;還有大好的資源可以利用,未來的發展會很好的。

3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很有可能是武漢。因為武漢一直都比較發達,而且經濟也比較領先,所以我覺得是武漢。

4樓:堅持

影響力鄭州最差,gdp西安最差,成都和武漢實力相當發展都很好,但論城市群核心必須是鄭州,鄭州周邊城市實力在中西部都還不錯,並且離鄭州市距離也近更利於協同發展,成都,武漢,西安周邊沒有幾個像樣的城市,只是一家獨大,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5樓:裘杏

我認為應該是西安,因為他是五省的龍頭,又是絲綢之路的節點城市輻射力大,還是天水經濟帶的重要城市又是中國的中心 城市,

6樓:小呵呵

武漢,因為成都交通不利,西安交通不利,鄭州除交通和gdp別的都不怎麼樣(個人看法,勿噴)

7樓:澤世明珠

大武漢一直都是風雲城市 看好武漢。

8樓:來自武當山休閒的行星

鄭州潛力巨大,優勢明顯。

9樓:牛戰士

成都=武漢>鄭州=西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已確定九大國家中心城市:北京、上海、廣州、重慶、天津、成都、武漢、鄭州、西安。

這九大城市,綜合優勢突出、地理區位一流。

北京作為首都,地位超然。上海代表華東,廣州代表華南,天津代表華北,成都重慶代表西南,武漢代表長江中下游,鄭州代表中原,西安代表西北。

長江中游城市群:武漢、長沙、南昌。

中原城市群:鄭州、

關中平原城市群:西安、

成都、西安、鄭州和武漢,誰能成為中西部地區的中心城市??

11樓:暴走愛生活

武漢和成都最有可能成為中西部地區的中心城市。

在《成都市城市總體規劃(2016—2023年)》初步方案中顯示,至2023年,高標準全面建成國家中心城市。至2023年,邁入世界城市行列。 2023年,成都市表示「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國家中心城市」。

而「作為建設中的國家中心城市,武漢承擔著挑大樑、當先鋒、打頭陣的職能。」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丁烈雲表示,武漢靠著「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錨定國家中心城市、長江經濟帶核心城市總體定位,正在奮力打造新時代英雄城市。

專家稱新發展格局下中國中西部中心城市吸引力凸顯

「未來武漢人口規模還有更廣闊的增長空間。」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葉青認為,近年來,包括中國長江三峽集團、中國電建裝備集團等在內的總部企業、第二總部以及企業研發中心相繼落戶武漢,大量人才也隨之而來,加之「百萬大學生留漢計劃」的實施,武漢就地「留才」成效明顯。

葉青還認為,隨著黃黃高鐵、鄂州機場等重大交通專案的開通、啟用,武漢交通、區位優勢將進一步顯現,由此形成的高鐵經濟、臨空經濟將進一步帶來人口的集聚。他指出,優化公共服務資源佈局、提升人口承載力,才能持續、穩定吸引人口流入。

成都、西安、鄭州和武漢,誰能成為中西部地區的中心城市?

12樓:霸氣的小天秤

我們國家由於幅員遼闊,將各個城市劃分成了眾多城市群,每個城市群裡都得有一箇中心城市,起著整片區域的「領頭羊」的作用。隨著我國中西部地區近些年來的發展,許多城市都開始一洗曾經的貧窮,換上了華麗的裝潢,其發展的勢頭和鋒芒屢屢出現在人們的視線裡,讓人們開始對這些厚積薄發的地區開始改觀,並且滿懷期待。我國中西部地區如果再次規劃一個巨大的城市群,那麼這幾座優秀省會城市誰更可能勝出,成為這個區域的中心城市呢?

首先被大家提名最多的是我們位於「新一線城市」榜首的成都市,近幾年來成都的變化可以說是日新月異,在網際網路時代裡緊跟發展的步伐,搖身一變一座「網紅」城市,吸引了數不勝數的外地遊客,將「天府之國」的稱號深入人心。這樣一座率先實現了產業升級的城市在經濟發展上也有巨大的輻射帶動作用,作為一個成功的例子,會不會在集體中創造奇蹟呢?

其次我們的千年古都西安市也有不少朋友的支援,眾所周知,西安市憑藉著自己得天獨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在旅遊業日益成為人們生活所需的今天,開始大力發展文化旅遊,讓人們在修養身心的同時還能夠見證輝煌的歷史。從秦朝兵馬俑到唐朝大唐芙蓉園,再到今天充滿民族文化色彩的回民街,都是大家十分嚮往的去處,在第三產業的發展上越來越強。

位於中原地區河南的省會鄭州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地方,作為一個「火車拉來的城市」,可見鐵路在這裡多麼地發達,鄭州是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連線著天南海北的區域,在交通事業上起著十分重大的作用。一個交通發達的地方必有文化的包容和碰撞,也有資源的交換和協調,這座活力城市上榜也是大勢所趨。

最後是我們「九省通衢」的武漢市,年初的病魔並沒有將這座城市打到,而今武漢市重新站起來,沿襲著從前的發展程序重新出發。湖北省是一座教育大省,在武漢市最不缺乏的就是建設性的人才,有了這些人才為區域的發展出謀劃策、貢獻出力,整個中西部地區的未來是充滿希望的。以上幾個省會城市,你會在本次評比中投票給誰呢?

13樓:劉洪秀

應該是犮展越來越好的成都!

14樓:摩羯八月的雨

從國家定位重慶為長江上游的經濟中心、西部重要的經濟增長極、中西部唯一的**直轄市來看,重慶應該才是中西部的中心城市,其後依次是華中武漢、中原鄭州、西北西安、西南第二城四川成都。

15樓:斐驪文

不知要問什麼,這幾個城市可都是國家中心城市 ,更不用說區域中心城市。

16樓:佔宇

鄭州好意思和這三個城市比。

17樓:堪薩斯

鄭州居然開始和這些傳統大區中心比肩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 西北門戶 也是西南 西北 華北 連結的必經之地。

19樓:秦嶺飛狐

西安除了靠房地產拉動經濟外,別的方面差遠了。

20樓:昆吾興昌

武漢和成都厲害點,鄭州和西安要差點,鄭州差在教育,只有一個211大學,在目前城市發展靠人才的背景,很顯然落後一步,且鄭州總人口和gpd及戰略位置落後武漢和成都一步,西安雖然教育和戰略位置不遜色於武漢和成都,但gpd落後太遠,要是把咸陽並過來或許有戲。

21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 因為土地肥沃平整且堅硬沒有** 洪水泥石流。

22樓:七月花香

武漢。因為武漢是我國面積最大的城市,它也是西部地區的交通樞紐。

23樓:魑魅魍魎

我認為是成都,這幾年變化日新月異,且得益於網際網路時代的網紅經濟,成都不斷推出網紅景點,已經成為一座十足的網紅城市了,之後大有作為。

24樓:黑夜不懂白天的

武漢,因為武漢是全國中西部地區的鐵路聚集中心,最大的鐵路樞紐中心。

25樓:科普小星球

我覺得是鄭州。鄭州的交通非常發達,近年來的發展勢頭良好,非常有潛力。

成都、武漢、鄭州和西安能不能成為最名副其實的新生代四大中心城市?

26樓:霸氣的小天秤

眾所周知,我國在未選擇國家中心城市之前,公認的實力最強的城市就是北上廣深四座,它們更被稱之為我國輻射力度最大的四座城市。但隨著國家中心城市的落定,不少人就提出了新生代四大中心城市的稱號,其中呼聲最高的城市則為處在中部的武漢、鄭州和西部地區的成都、西安。至於風吹得頗大同時還發展得極好的東部地區的杭州以及南京市則意外雙雙落榜。

對於上述的這幾座城市,你瞭解多少呢?武漢、鄭州、成都以及西安到底是在哪些方面強於杭州和南京呢?

首先,其實杭州市與南京市的經濟發展都是相當不錯的,但有一點存在,它們就很難成為真正的國家級中心城市。那就是這兩座城市距離上海市實在是太近了。大家都知道,超級經濟強市之間總是具有互斥性的,有了上海市的存在,無論杭州與南京市再怎樣發達,都是會受到一定限制的。

而不會像鄭州、武漢它們那樣,周圍並無一座經濟強市,所以它們未來的發展並不會受到限制且還有這無數資源為其所用。因此,相比較而言,鄭州、武漢、成都、西安四城自然更適合新生代中心城市這一稱號。

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細枝末節且方方面面的問題。就以西安市為例,它能夠成為我國僅有的八座中心城市,可不僅僅只是因為它周圍無強敵,更重要的是西安市既有著不多的經濟基礎,還有著我國數千年的歷史文化底蘊。所以說,如果我們西北地區有一座城市能夠發展成舉世矚目的經濟大城,那沒有再比西安市更為合適的了。

至於鄭州、武漢與成都它們也是同理,當然每座城市的魅力是不盡相同的。但有一點,它們都是我國備受矚目的潛力非凡的未來經濟強市。你覺得在未來的幾年當中,成都、武漢、鄭州以及西安能不能成為最名副其實的新生代四大中心城市?

27樓:科普小星球

我覺得可以的。它們分別是四川、湖北、河南和陝西的省會,發展得都還不錯。

28樓:lanjiu專家

成都是西南的中心城市,西安是西北的中心城市,武漢算是中部吧,吸引了河南一部分人,所以鄭州就比較尷尬了,很多人選擇區武漢也不去鄭州,教育,醫療,高新科技都不行,

29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不能,成都、武漢和西安可以算,但鄭州還排不上,無論從經濟體量和影響力上來說都還差點。

30樓:不會飛的肥豬

可以,這四座城市都很有潛力,且它們在近代的名氣都很不錯。

31樓:滑語柳

他們都是一城獨大可鄭州不是鄭州gdp只佔河南省的五分之一。

32樓:紫色

這四座城如果成為新生代四大中興城市 那麼千萬大市南陽 的發展便要起飛 南陽位於四市中間。

33樓:東京不大

成吹第一,武吹第二,西吹第三,鄭州不參與。

34樓:**琴

成都,武漢,鄭州有機會 ,,西安就算了吧剛剛破萬億的小城市。

35樓:云云近近

西安稍微差一點,鄭州就更不要說了,差得更遠。

36樓:秦嶺飛狐

西安就算了吧,一個全靠房地產拉動經濟的城市。

37樓:充熠彤

不知道,成都在那裡。是部落嗎?武漢知道,長江邊上的一個大城市。

38樓:好友

成都\武漢\西安早已是副省級特大城市了,鄭州不夠。從區號看武\成\西分別為027/028/029,鄭州四位,在中心城市中只有鄭州是地級,其他都是副省級。在中心域市十項指枋排名中武\成\西分別是五,六、七,鄭州十二。

中國這四座城市,鄭州、武漢、成都和西安,你更看好哪一座?

39樓:深霧

成都目前已經絕對領先,城市發展的根本在人,成都人口吸引力全國第三,中西部地區遙遙領先。其它不說了什麼gdp,航空,地鐵,社消,大區機構等成都全面領先。中西部第一城,成都。

4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我更看好成都,因為這座城市的旅遊業特別發達,經濟也在快速的發展中,吸引了很多全國各地來旅遊的遊客。

41樓:鄭縣窮土佬

你若是老人就去成都喝茶打牌擺龍門陣,你若有能力就在武漢發展做科學家教授光宗耀祖!

42樓:雨夢露

從綜合情況來看,個人的觀點,武漢居首位,再則成都、西安、鄭州。

43樓:扶金鑫

最看好西安的發展潛力,其次是成都、鄭州、武漢。

44樓:東霓都

肯定是武漢啦,九省通衢,中國最大的城市。

西安和咸陽哪個是秦朝的首都

今天的陝西省咸陽市的確是秦朝乃至當時整個中國的首都。當時秦始皇築長城的最重要一個原因是防止北方民族攻入內地,保衛首都咸陽。在古代大城市咸陽市的南郊有一個小村莊,叫做長安村,秦朝滅亡後項羽火燒了咸陽的阿房宮,咸陽成為了一座廢都。後來漢朝在咸陽的長安村一帶發展起來,才慢慢發展成了古長安,再發展到今天的西...

西安和洛陽哪個是建都時間最久的

應該是洛洛從周起就幾乎一直是中國首都,至遲到13世紀洛附近地區還作為中國行政中心長安是秦以後才成為我國心臟,到唐亡十世紀初期就已經退出了首都城市的行列 不用廢話,西安更長,可以追溯到西周,洛陽在東周 很亂的,有時候都是並列的,比如一個作為陪都類似的 西安應該強一點,特別是統一的朝代 就時間而言,西安...

西安德正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西安和正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

是2014 04 01在陝西 省西安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版 註冊地址位於陝西省權西安市高新區丈八一路2號2幢1單元11803室。西安德正環保科技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610132096663668w,企業法人陳彰琦,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西安德正環保科技 的經營範圍是 通風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