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空腹喝酸菌乳對身體是否有負作用

2023-03-06 11:00:06 字數 4174 閱讀 9542

1樓:網友

乳酸菌在微酸性的環境中,能夠很快生長繁殖,在強酸性的環境裡則很難成活。人在空腹時,胃內酸度較強,吃了飯以後,酸度相對降低。空腹時喝酸牛奶的保健作用。

所以,喝酸牛奶應注意以下3點:

(1)不要空腹喝酸牛奶,最好在飯後1-2小時內飲用。此時胃液呈微酸性,乳酸菌能在腸道內迅速生長繁殖,發揮其良好的保健效果。

(2)若要在空腹時飲用,應與穀類食物共食,如饅頭、麵包、玉米、豆類等,使胃酸濃度下降。

(3)喝酸牛奶後要注意口腔清潔,可用涼開水或茶水漱口,以免罹患齲齒。

也的人會拉肚子。

不少人喝牛奶後常拉肚子,統計發現,東方人有乳醣不耐症比率高達九成以上,而症狀因人而異。醫師指出,這種現象是由基因所決定,不會因後天環境而改變;若要減輕乳醣不耐症狀,飲用乳品時應伴隨其他食物一起進食,或可降低拉肚子的機會。

醫學報告指出,乳醣不耐症是一種常見的營養吸收障礙,許多人喝牛奶後,因無法把乳醣分解成葡萄糖及半乳糖,以致腸內堆積大量短鍵脂肪酸及氫氣,因而出現拉肚子、腹脹或腹絞痛等症狀。這種現象是一種影響乳醣酵素活性的隱性基因所左右,不會因外界環境而改變,所以乳醣不耐症患者只能以不喝牛奶來避免拉肚子。

有趣的是,人體乳醣酵素在斷奶期後才逐漸下降;因此,嬰幼兒喝牛奶不會拉肚子,反而是在成年期以後才會有乳醣不耐症。調查顯示,有這種問題者以東方人居多。若要避免乳醣不耐症的辦法是,喝牛奶慢慢喝,或加兩片面包,延長胃排空時間,或可降低拉肚子的機會。

拉完肚子最好少吃蜂蜜,因為蜂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多食會加重腹瀉!

2樓:十八·月

沒有***,但是酸菌會被胃酸殺死一部分,影響營養。酸奶飯後喝效果好。

早晨起來喝杯水也能促進腸胃挪動,加快消化,排除毒素,美容養顏^^

3樓:和狼一起跑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不宜加熱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而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嬰兒不宜喂酸奶。

在現代家庭中,可常看到父母給嬰兒喂酸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酸奶雖能抑制和消滅病原菌的生長,但同時也破壞了對嬰兒有益菌群體的生長條件,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

4樓:想明白多一些

對胃並沒有影響,但空腹喝乳酸菌並不能被身體吸收,所以喝了等於白喝。

早晨空腹喝酸奶對身體有害嗎? 為什麼

5樓:金傢俱製造

不好 據最近召開的國際乳品會議透露,70%的亞洲人不吸收乳糖,75%以上的中國人存在乳糖不耐受,如北京居民為廣州居民為70%。乳糖不耐受的結果是導致消化不良,影響牛奶中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

而經過發酵的牛奶(即酸奶)中的乳糖,在發酵菌的作用下,被分解為糖,從根本上解決了乳糖不耐受所致的消化不良問題。因此,相較牛奶,酸奶更易吸收。 由於酸奶中的雙歧桿菌具有不耐酸的性質,如果空腹喝酸奶,遇到具有很強酸性的胃液,雙歧桿菌就會遭到嚴重破壞。

就算能倖免於難,能進入腸內的雙歧桿菌也不容易在腸內長期棲息。所以,不宜空腹喝酸奶。 還有人喜歡將巧克力加入牛奶中,以去除牛奶的腥味兒。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而巧克力中含有草酸,把牛奶和巧克力放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容易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形成不溶於水的沉澱物草酸鈣。所以,牛奶和巧克力應分開食用。

乳酸菌早上喝好還是睡前喝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1: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喝的時候最好配上幾塊餅乾。

2:要飯後2小時左右飲用 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酸鹼度為以上,空腹胃液ph值在2之以下,如飲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只上升到3一5。

結論:睡覺前喝牛奶好,飯後2小時飲用酸奶飲後及時漱口 。

7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常飲用酸奶能促進腸道運動,縮短食物口一肛轉運時間,軟化酵解結腸內容物,增加糞便排洩量,預防便秘發生,有益干預防結腸癌。因此,酸奶在國外被譽為長壽食品。睡前喝最標準.

空腹不宜喝酸奶dad$m

為什麼空腹時不宜喝酸奶呢?這是因為通常人的胃液酸鹼度在ph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上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特別是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

酸奶不能加熱喝。

酸奶一經蒸煮加熱後,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酸奶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酸奶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酸奶裡的乳酸菌,它不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從而產生乳酸,使腸道的酸性增加,且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如果把酸奶進行加熱處理,酸奶中的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因此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

飲後要用白開水漱口2

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所含的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危害。對於兒童來說,喝完酸奶後如不進行漱口,特別容易出現齲齒。

8樓:v號

一般來說早上吃完早餐和最好,促進腸胃蠕動。

空腹時為什麼不能喝乳酸菌奶?

9樓:拾萬里之外

空腹喝酸奶不好:

因為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

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

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早上空腹喝酸酸乳有沒有壞處

10樓:手機使用者

1.不會,只要適量120克就可以了,不會胖好處多,除了幫助排便還可以養顏美容對**好,**失眠 2.酸奶中乳酸菌的成活率與胃腸內的酸鹼度關係十分密切,乳酸菌在微酸性的環境中可以很快生長繁殖,在強酸性的環境中剛很難成活。

人在空腹時,胃內酸度較強,吃飯後酸度相對減低,所以空腹喝酸奶根本達不到保健作用,專家建議喝酸奶最好時間應在飯後1-2小時。 3.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

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那麼,晚上喝牛奶與喝酸奶比,哪個更有利於健康呢? 我愛喝酸奶,但聽說有的酸奶裡有活菌,有的酸奶裡沒有活菌,該怎樣選擇和飲用呢…喝酸奶的「三要三不要」 對於大多數人來講,牛奶是一種不易消化的飲品,早上喝了以後可經過一天的運動促進其在腸胃中消化,晚上喝了以後,則由於人在睡覺後的運動量大大減少而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腸胃不好者還有可能因此產生消化不良的症狀。

酸奶的就不同了,它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秘求採納。

早上空腹喝乳酸菌好嗎?什麼時段喝最好?

11樓:紫涵小仙

酸奶,一般指酸牛奶,它是以新鮮的牛奶為原料,經過馬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醇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空腹不宜喝酸奶,因為通常人的胃液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

意見建議: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更有利於鈣的吸收。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所以最好不要空腹喝酸奶,而且酸奶益晚上喝。

12樓:養長雋

不要空腹喝,否則只會吸收熱量,其中的營養都浪費了,建議午飯前喝,或者臨睡前喝。

13樓:k莫尛

空腹喝不好。早餐過後。

早晨空腹喝酸奶對身體有害嗎

哪些食物不宜空腹食用?以下這些食物不適宜在空腹時食用 牛奶 酸奶 豆漿 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 被迫 轉化為熱能消耗掉,不能起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餅乾 糕點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酒 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 胃潰瘍等疾病。此...

清晨空腹喝豆漿對身體有益嗎,早上空腹喝豆漿好嗎?

不太好。豆漿不可以空腹喝 從營養角度講,豆漿是蛋白質含量很豐富的飲料,但是他只有在攝入足量澱粉食品後才能不被作為熱量來消耗,而真正發揮構造新組織,修補舊組織的作用。如果空腹飲服豆漿,它只能代替澱粉作為熱量消耗掉,這樣不僅使蛋白質浪費,又使體內營養失去平衡,從而加重消化 泌尿系統的負擔。所以,喝豆漿的...

清早空腹喝蜂蜜和蘋果對身體有害嗎

介紹d 中醫你!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 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 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 本草綱目 中有 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升,煎1升並食之 的說法.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 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