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學與其它課程教學的異同點在哪些方面

2023-03-06 13:35:08 字數 1445 閱讀 2159

1樓:向前看

異同點有:系統性、統一性、體育教學過程的教育性。

1、系統性。

體育教學的物件是學生,體育教學效果要在學生身上體現出來。學生具有很強的可塑性,體育教學的每一個構思和步驟,將直接影響學生成長。

2、統一性。

體育對人自身自然的改造,不僅是形態結構與生理機能的統一,也是身與心的統一。體育教學要在追求學生身體改造的同時,注重學生無形的心理發展。

3、體育教學過程的教育性。

「教學過程永遠具有教育性」,這是任何教學過程的一條基本規律。古今中外的體育教學,概莫能外。

體育學科的特點是:

1、相對於其他體育形態而言,體育教育的基本特徵是其突出的教育性和教學性。任何體育教育都是在教師(或指導者)的主導下進行的有計劃的教育教學過程,亦即體育主體(物件)自身的學習和鍛鍊過程。

2、體育教育以教學為主要途徑,以課堂教學或專門性輔導為主要形式,以身體練習和衛生保健為主要手段。這些特徵使體育教育同其他體育形態區別開來。

3、體育教育的具體形態是多種多樣的,並不只是學校體育。若把體育教育(狹義的體育)與學校體育畫上等號,顯然是不妥的。這不僅在理論上難以自圓其說,而且會造成對學校之外的體育教育的忽視(實際情況也正是如此)。

2樓:2乘13是

1.玩樂結合2.比較開放3.師生互動多4.可實踐教學5.可反覆練習。

試述體育教學的基本要素及其相互關係?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體育教學基本的要素有四個即教師,學生,教材和教學裝置。

體育教學相互關係:這四個要素構成了教學過程,而且是教學過程賴以存在的必要條件,與教學質量有著密切的聯絡,其中任何一個要素的條件改善了,就會提高教學質量。反之,就會降低教學質量。

為了克服體育教學的盲目性,必須研究教學理論,探索各要素的特點,把握諸要素的相互關係,以不斷改進教學,提高教學質量。

4樓:網友

體育教學的基本要素:老師,同學,體育器材,通過老師的教和學生的學,達到學生對教材的使用。兩方面互相制約互相影響。缺一不可。

5樓:好主意公民

體育教學過程基本要素間的相互關係研究摘要:隨著新一輪體育與健康課程改革的推行,對教學過程各基本要素之間的關係進行深入、細緻的討論與分析已。

6樓:網友

基本要求時萬物的基礎。

體育教學的特點有哪些?和其他學科有什麼不同

體育教學過程應遵循的原則有哪些,體育教學過程應遵循的原則有哪些?

自覺積極性原則,直觀性原則,因材施教原則,身體全面發展原則,合理安排運動負荷原則,循序漸進原則,鞏固提高原則 2 運動訓練的生理原則 超負荷原則,恢復原則,週期性原則,個體化原則 體育教學中以學生自願為主 進行體育教學評價應遵循哪些原則 你好,確定體育教學內容應遵循哪些原則?1 教育性原則 2 適應...

教學方面存在的問題有哪些,老師在課程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課堂教學是教學的抄基本形式,bai是學生獲取資訊 鍛鍊多種能力du和養成一定思zhi 想觀念的重要渠道。然dao而課堂教學的時間是有限的,要實現用最少的時間使學生獲得最大的進步與發展,新課程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必須面對的一個問題就是如何使課堂教學效益最大化,有效教學是一重要途徑。老師在課程教學中存在的問...

新課程教學評價的型別主要有幾類,教學評價主要有哪些型別的評價?

新課程教學評價的型別主要有診斷性評價 形成性評價 總結性 終結性 評價 過程性評價。一 診斷性評價。診斷性評價是在教育 教學或學習計劃實施的前期階段開展的評價。診斷性評價,主要依據學生的實際 學習心理 認知的規律和特點 知識的儲備與經驗的積累等 學科專業知識的特點和內容,對教學設計和組織實施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