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從文 長袍,沈從文的簡介

2023-03-06 17:55:05 字數 1818 閱讀 9202

1樓:匿名使用者

辜鴻銘 主要名言: 我的辮子有形 你們心裡的辮子無形。

以及著名的茶具理論。

辜鴻銘很主張男人要娶小老婆,認為這是社會穩定的基礎。他說男人是茶壺,女人是茶杯,一個茶壺肯定要配幾個茶杯,總不能一個茶杯配幾個茶壺。

美國的婦運份子特地跑到上海跟辜鴻銘爭論這個問題,最後辜鴻銘問她:"親愛的女士,請問你們家的馬車有幾個輪子?""有四個。

""用一個打氣筒灌氣,還是用四個打氣筒灌氣?""當然是用一個。""娶小老婆就是這個道理!

"而且不止八國,是九國語言。

沈從文簡介

2樓:歲月不寒

沈從文(2023年12月。

抄28日-2023年5月10日)原bai名沈嶽煥,筆名休芸芸、du甲辰、上官碧、璇zhi若等,乳dao名茂林,字崇文,湖南鳳凰縣人,苗族,祖母劉氏是苗族,其母黃素英是土家族,祖父沈巨集富是漢族。沈從文是現代著名作家、歷史文物研究家、京派**代表人物。14歲時,他投身行伍,浪跡湘川黔邊境地區,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抗戰爆發後到西南聯大任教,2023年—2023年在山東大學任教。

2023年回到北京大學任教,建國後在中國歷史博物館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工作,主要從事中國古代歷史的研究。沈從文2023年病逝於北京。

沈從文的簡介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附百科連線,自己看吧。

對沈從文的評價

4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出名,字寫的出名,被政治衝擊之後,就不再寫**了,有個故事,不知道是真是假,說他不寫**了,寫《中國古代服裝史》,寫了之後被稱為毒草,給毀了,老先生,又重新翻資料重寫了一遍,所以這本書歷經17年才出版,業界對這本書評價很高。

5樓:社會圈裡遊

沈從文是個天才作家。

三、不擅長交際,但又善良溫和沈從文這個人就算受到他人的排擠怨恨也不會生變,而是會默默隱忍。並且他這個人從來以德報怨是一個善良溫和的老好人,可能因為一生波折坎坷,所以內心十分豐富,寫出的作品也別具一格。雖然不善言辭,但是卻會用行動表達對愛人的真心。

沈從文幾個妻子

沈從文是誰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沈從文(原名沈嶽煥),湖南鳳凰縣人,漢族,現代著名作家、歷史文物研究家、京派**代表人物,撰寫出版了《中國絲綢圖案》、《唐宋銅鏡》、《龍鳳藝術》、《戰國漆器》、《中國古代服飾研究》等等學術專著。

對沈從文的認識

7樓:匿名使用者

沈從文(1902-1988)原名沈嶽煥,苗族湖南鳳凰縣人,14歲時,他投身行伍,浪跡湘川黔邊境地區,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抗戰爆發後到西南聯大任教,2023年回到北京大學任教,建園後在中國歷史博物館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工作,主要從事中國古代服飾的研究,2023年病逝於北京。

沈從文一生共出版了《石子船》、《從文子集》等30多種短集**集和《邊城》,《長河》等6部中長篇**,在國內外有重大的影響。他的作品被譯成日本、美國、英國、前蘇聯等四十多個國家的文字出版,並被美國、日本、韓國、英國等十多個國家或地區選進大學課本,兩度被提名為諾貝爾文學獎評選候選人。

沈從文的創作風格趨向浪漫主義,他要求**的詩意效果,融寫實、紀夢、象徵於一體,語言格調古樸,句式簡峭、主幹凸出,單純而又厚實,樸納而又傳神,具有濃郁的地方色彩,凸現出鄉村人性特有的風韻與神彩。整個作品充滿了對人生的隱憂和對生生命的哲學思考,如他那實在而又頑強的生命,給人教益和啟示。

沈從文的簡介給我一份,沈從文簡介?

沈從文,撰寫出版了 邊城 長河 唐宋銅鏡 龍鳳藝術 戰國漆器 中國古代服飾研究 等學術專著。他活了86歲,文學水平十分高,即使在講課也體現出坦言和直率品質。沈從文 1902年 1988年 原名沈嶽煥,湘西鳳凰縣人。1930年後赴青島大學執教,創作作品多了起來。沈從文讀過兩年私塾,正規教育僅是小學,他...

沈從文都寫了哪些著名的作品,沈從文的簡介?哪些作品比較著名?

沈從文比較著名的作品是 邊城 沈從文作品如下 1 集 老實人 蜜柑 雨後及其他 神巫之愛 龍朱 旅店及其他 石子船 阿黑小史 月下小景 八駿圖 如蕤集 從文 習作選 雪晴 新與舊 主婦集 春燈集 黑鳳集 阿麗思中國遊記 邊城 長河 街 蕭蕭 三三 等。2 散文集 記胡也頻 從文自傳 記丁玲 湘行散記...

沈從文的《邊城》的簡介,沈從文的《邊城》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邊城 簡介 內容 初年,位於湘西山區的偏遠小鎮 茶峒,有位船總順順,頗有名望.他的兩個兒子大佬天保和二佬儺送,同時愛上渡口老船伕的外孫女翠翠.老船伕怕翠翠重蹈其母因婚姻不幸而殉情身亡的覆轍,對她的婚事十分關注.端午節的夜晚,情竇初開的翠翠邂逅二佬儺送,心中萌發愛慕之情,但在二佬面前卻羞於表露.以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