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傳腹能治好嗎,應該怎麼辦?貓傳腹怎麼治療最好

2023-03-06 17:45:09 字數 4094 閱讀 6888

1樓:帳號已登出

能。貓傳腹雖然很可怕,但是根據目前的醫療水平,它早已經不再是一種百分百死亡的疾病,所以鏟屎官如果懷疑貓咪出現了貓傳腹症狀,一定不能輕易放棄,接下來爪爪博士將帶大家瞭解貓傳腹的**方法,幫助大家更好地預防和**貓傳腹。

一、貓傳腹的用藥**。

1、貓傳腹的用藥:

貓傳腹目前有兩款特效藥:gc376和gs-441524,一般簡稱為376和441,這兩種特效藥主要作用是抗病毒的,可以把貓傳腹的**率提高到35%左右。因為441的效果和**都比376的更具優勢,因此376目前已經基本被市場淘汰,一般都是使用441來**貓傳腹。

如果貓咪送到醫院的時候狀態特別差,注射特效藥時可能需要增量50%,一般使用特效藥**後如果貓咪能撐過4天,基本上就已經等於救回來了。

2、貓傳腹**時的注意事項。

1)貓得了傳腹之後,會形成大量的腹水,加上食慾下降,會導致貓咪變得十分消瘦。所以這個時候,除了日常的飲食之外,還需要給貓咪補充一些營養成分,幫助它的身體恢復。

2)如果發現貓咪貧血很嚴重,建議立即輸血,給貓咪輸血配型應該儘量尋求寵物醫院或養貓的朋友的幫助。

3)除非腹水情況影響了貓咪呼吸或者腹太多,嚴重壓迫了器官,否則儘量不要抽腹水,也不要一次抽很多,因為抽腹水對貓咪的身體影響很大,溼性貓傳腹還要儘量避免輸液。

4)如情況緊急,如送院時病情不佳,或在等待藥物期間病情迅速惡化,其他**方法無效時,可採用吸氧,並注射潑尼松等激素**。

二、貓傳腹恢復期要補充什麼:

1.多種氨基酸。

包括精氨酸、谷氨醯胺、支鏈氨基酸等,精氨酸可以提高貓咪的免疫力,有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谷氨醯胺有助於提高貓咪的腸道吸收能力,促進貓咪吸收各種營養,使身體加速恢復。

支鏈氨基酸可以幫助身體快速地長肌肉。

2.魚油。魚油有抑制炎症反應的作用,可以讓貓咪使用441**時的效果更好。

3.複合維生素b

複合維生素b關係到糖分、脂肪、蛋白質的合成,促進貓咪的身體代謝,加強免疫。

貓傳腹的**難度確實比較高,所以一些寵物醫院發現貓咪的症狀已經沒有**必要的時候,讓寵主選擇安樂死也是可以理解的,因此大家日常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給貓補充營養,提升免疫,發現異常及時送到寵物醫院或諮詢免費的線上寵物醫生,避免耽誤**時機。

2樓:熱愛公益的蔣

我家貓就是貓傳腹,已經治好了,我給它吃的就是一種冠度倍抗的藥,不用擔心有***,可以直接喂到貓咪嘴裡,避免打針的痛苦,還沒有那麼貴。

貓傳腹怎麼**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給貓咪打441和吃冠度倍抗,414的話是貓傳腹的特效藥,冠度倍抗是**傳腹的中藥,不會產生什麼***,還能中和下441帶來的損傷,而且一起使用的話**率會更高些,建議你給你家貓吃冠度倍抗和打441,詳情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給打441搭配著冠度倍抗來進行**啊,冠度倍抗是可以抗病毒,**傳腹的藥,中和441帶來的***,一起吃大大增加了**的可能性,而且還不會產生很大的***,我家貓咪生病的時候我就是這樣給它吃的,吃了有一兩個月左右,再次複查的時候各項指標差不多都恢復正常了。

5樓:愛宇文雲嵐

你可以給它吃冠度倍抗和打441一起使用,這樣可以增加**率,441是**傳腹的特效藥,冠度倍抗的話是**傳腹的中‍藥,***小,不會產生什麼***的,還能中和441帶來的傷害,你可以給你家貓搭配著使用,希望能幫助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患上貓傳腹以後,**率現在還是挺高的,像我家的貓咪出現貓傳腹的時候我一直給它用的是朋友介紹的441和中藥冠度倍抗口服液,效果還是挺不錯的,像是在**的時候還可以給貓咪喂一些那種營養品來增加貓咪身體的抵抗力,這點是很重要的。 想了解更多可以一下。

7樓:smile冀紫菱

我家貓貓不光打441,還吃了肝好胰舒,這樣搭配好的快,單打441傷肝,貓貓胃口就不會好,但是貓貓需要一直從食物裡攝取營養的,所以配著保肝的吃,好的快,打針打了一個月,到第四周又去了醫院體檢覆查,檢查了血常規,生化(半套),saa,都是正常值了,醫生讓繼續吃保肝藥,觀察情況,距離畢業不遠了⌄

貓得了貓傳腹怎麼辦

8樓:情感權墨傾宬

貓傳染性腹膜炎的**。第。

一、抑制免疫及抗炎**作用,高劑量類固醇、細胞毒性藥物。第。

二、預防二次細菌感染,廣譜抗生素、抗病毒藥物。第。

三、支援**。

強制進食(以食道或胃管),輸液以矯正脫水,胸腔穿刺術以舒緩呼吸症狀。常言道,預防勝於**。對於本病的預防,除疫苗外,居住飼養環境的管理,並定期實施血清抗體檢測也很重要。

疫苗於貓16周齡以上採用鼻投予方式,間隔3-6周投予兩劑,整區不超過8-16只貓居住。每群保持3-4只以下,儘量飼養於室內,砂盆及環境每天清潔。貓傳腹要怎麼確診?

貓傳腹的確診是一個漫長且艱辛的過程,從鏟屎官發現貓主子異常開始,就是一場難熬的心理戰。大多數時候,疑似傳腹症狀也並不能成為判定就是傳腹的證據,還需要進一步更加系統科學的檢查,生化、ct、b超都需要做,而最後能夠大概率準確判定是貓傳腹,還需要再抽出體內的積液做李凡他檢驗,而送檢的過程和出結果的過程所耗費的時間,也很容易讓一隻傳腹貓錯過最佳**時間。

9樓:寵物醫生王懷印

對於貓傳染性腹膜炎,**原則有以下幾點:使用抗病毒藥物;處理它繼發的問題;有一些動物可能會出現角膜病變甚至神經損傷,所以可能需要眼部檢查或者需要腦部的核磁、ct掃查、營養神經藥物等。

10樓:小洛答疑

貓咪得了貓傳腹的話一定要帶到寵物醫院去,讓寵物醫生幫助他。

貓傳腹自愈方法

11樓:

摘要。您好親,貓傳腹自愈方法:1.

注射干擾素。2.溼性傳染性腹膜炎使用利尿劑。

3.注射激素。4.

白蛋白注射液。對抗傳染性腹膜炎新藥gc376(蛋白酶抑制劑)對部分溼貓傳染性腹膜炎有效。但因**昂貴限制了使用。

但是,目前貓傳腹只能通過441**,只是去醫院做一次全面檢查,就要幾千塊,整個**過程檢查費用或許就要上萬塊,而441費用也十分高昂哦。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我為您解答的嗎親?"/

諮詢記錄 · 於2022-08-23

貓傳腹自愈方法。

貓傳腹小貓打針期間打10天了肚子基本消了,但突然不吃喝不玩,發燒,近40度,物理降溫退燒了,會嘔吐白色泡沬狀,喂流質食,會甩開留囗水或泡沫,您好親,貓傳腹自愈方法:1.注射干擾素。

2.溼性傳染性腹膜炎使用利尿劑。3.

注射激素。4.白蛋白注射液。

對抗傳染性腹膜炎新藥gc376(蛋白酶抑制劑)對部分溼貓傳染性腹膜炎有效。但因**昂貴限制了使用。但是,目前貓傳腹只能通過441**,只是去醫院做一次全面檢查,就要幾千塊,整個**過程檢查費用或許就要上萬塊,而441費用也十分高昂哦。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我為您解答的嗎親?"/

正在打441

打了10天了,快消了。

親,出現不吃喝不玩,發燒這種情況是藥量偏低導致的哦。

建議繼續注射一些消炎藥和干擾素。

不吃不喝可以去醫院輸一些氨基酸進行補充體內能量。

4斤,亳升,打,嘔吐白色泡沫狀,有點輕微結膜炎,建議繼續注射一些消炎藥。

貓傳腹怎麼預防

12樓:瑞德醫生

貓傳腹全稱為貓傳染性腹膜炎,這種病的致死率很高。那麼貓傳腹怎麼預防呢,以下幾點可以降低貓咪得貓傳腹的風險:

1、降低環境中糞便感染的機會,一個砂盆最好只提供給一隻貓咪使用。

2、降低飼養密度,不要養太多的貓。

3、沙盤和外圍環境需要每天清理。

4、定期給貓砂盆消毒,沙盆和食盆要分開,並置於易清理的地方。

5、飼養在室內,減少貓咪外出。

6、定期做血清抗體檢測,可以檢測出是否有病毒存在。

7、加強疫苗預防,給貓咪要將傳染性疾病疫苗都打上。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貓傳腹能治好嗎

貓傳腹怎麼**最好

貓傳腹都有哪些症狀?貓傳腹有哪些症狀?

貓傳腹全稱是 貓傳染性腹膜炎 是貓咪感染了冠狀病毒而而在腹腔組織發炎的一種疾病,主要通過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播。對貓咪來說,這是非常可怕的疾病,致死率很高。容易感染的貓一般是四歲以下的貓和群養的貓。貓傳腹的症狀。貓傳腹一般分為溼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和乾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兩種。貓傳腹一般表現為精神萎靡 食慾下降...

貓傳腹能活多久呀?貓咪傳腹能活多久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為您查詢到,貓傳腹能活多久,溼性貓傳腹不治的話,貓咪最多可能活一個月。乾性貓傳腹不治的話,貓咪可以活好幾個月甚至半年。一般因為傳腹短期內迅速病情惡化導致貓咪死亡的,大多都為溼性傳腹。貓傳腹,也就是貓傳染性腹膜炎其實是由一種貓冠狀病毒 fcov 變異或突變引起的,所以又被成為...

貓傳腹有什么症狀,貓傳腹有什麼症狀

貓感染上傳染性腹膜炎初期,主要表現為食慾減退,精神沉鬱,體重減輕,體溫升高並維持在39 7 41 1 之間,血液白細胞總數增加。持續1 6周之後,腹部膨大,母貓常被誤認為是妊娠。病貓的病程可延續2周至2個月,但當腹水大量積聚時 有時達1000毫升 便呼吸困難 貧血 衰竭,很快死亡。有些病例不出現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