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為什麼顯示可用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2023-03-06 23:20:07 字數 5363 閱讀 6251

1樓:潘陣多騫

第一招:關閉多餘程式。

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這時,對於多文件介面程式,如word、excel等,請關閉當前文件外的所有文件,並退出當前未使用的程式,或許你就能夠繼續執行因「記憶體不足」而被中斷的任務。

第二招: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

1.清除系統剪貼簿中的內容(儲存windows複製或剪貼內容的剪貼簿)

點選「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剪貼簿檢視程式」,在「」選單上,單擊「刪除」命令,系統彈出「清除剪貼簿」對話方塊,單擊「是」按鈕。

2.清除多重剪貼簿中的內容(office程式提供的剪貼簿)

在「office剪貼簿」任務窗格(officexp)或工具欄(office2000)上,單擊「全部清空」或「清空『剪貼簿』」。當清空「office剪貼簿」時,系統剪貼簿也將同時被清空。

第三招: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如果沒有設定windows虛擬記憶體,那麼很容易收到「記憶體不足」的訊息。

點選「開始→設定→控制面板」,雙擊「系統」。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單擊「效能」選項卡,然後單擊「虛擬記憶體」按鈕。選中「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推薦)」選項,將計算機中可作為虛擬記憶體使用的硬碟空間量設定為預設值。

第四招:增加可用磁碟空間。

有四種方法可以增加磁碟的使用空間:1.清空**站。2.刪除臨時檔案。開啟。

「我的電腦」,右鍵單擊要釋放其空間的磁碟,然後單擊「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磁碟清理」按鈕,選中要刪除的不需要的檔案前的核取方塊進行整理。3.從磁碟中刪除過期的檔案或已存檔的檔案。

4.刪除從未使用過的所有檔案。

2樓:嶽傲巫馬子實

電腦有記憶體但是。

記憶體不足,所以總是。

顯示記憶體。不足。

3樓:程範左希慕

我兜裡有20塊。

想去買輛瑪莎拉蒂。

可是賣車的老實說錢不夠。

這是為什麼。

我有錢啊。

4樓:季淼閭丘越

一般都是虛擬記憶體的提示,可以在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裡面設定大小如果更換大一些的記憶體條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計算機執行時,只有實體記憶體不夠用的情況才會使用虛擬記憶體。

5樓:肥鶴飛有妙招

是不是虛擬記憶體設定太大了,可以試試修改虛擬記憶體大小。1,首先開啟我的電腦,在系統桌面上找到「此電腦」的圖示,滑鼠右鍵點選這個圖示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屬性」選項。2,在開啟的系統頁面,點選左側導航欄中的「高階系統設定」標籤。

3,在彈出的系統屬性介面中,點選「高階」標籤選項卡,在效能那一欄下面有個「設定」按鈕,點選這個按鈕進入效能選項頁面。

4,在「效能選項」視窗中,點選頂端的「高階」標籤選項卡,在「虛擬記憶體」一欄下面有個「更改」按鈕,請點選這個按鈕。5,在彈出的虛擬記憶體視窗中,點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核取方塊,去掉核取方塊裡的小勾。6,點選你電腦系統所在的驅動器,再點選「自定義大小」選項,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的輸入框裡輸入設定的大小數值,最後再點選「設定」按鈕和底部的「確定」按鈕即大功告成。

須知:虛擬記憶體容量一般設定為實體記憶體的倍左右才是最合適的,按照1g等於1024mb計算,設定合適的虛擬記憶體數值。

希望能幫到您啊,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滿意的話,可以給我個五星贊哦\x09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呢。祝您生活愉快!

電腦顯示記憶體不足如何解決?

6樓:數碼微夜話

視訊記憶體不足的解決方案:

品牌型號:聯想81gf

系統版本:ux30k723a

軟體版本:windows10

1、單擊我的電腦。使用滑鼠右鍵單擊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單擊選擇「屬性」一欄。

2、進入設定介面。進入系統設定介面之後,點選開啟左側的「高階設定」按鈕。

3、切換到高階介面。在系統出現的屬性介面中將最上方的選項卡切換到「高階」中,在高階介面中點選開啟「設定」介面。

4、儲存成功。開啟效能設定介面之後,將視覺效果下方的「調整為最佳效能」選項勾選好,切記使用確定按鈕來儲存。儲存後即可解決電腦經常提示「顯示卡記憶體不足」的問題了。

我的電腦提示記憶體不足什麼意思啊?

7樓:魅捷數碼

分類: 電腦/網路 >>硬體 解析:

一、剪貼簿佔用了太多的記憶體 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

二、開啟的程式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關閉不用的程式。

三、自動執行的程式太多 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鍵入「msconfig」,單擊「確定」按鈕,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刪除不想自動載入的啟動組專案。

四、一般情況下,建議讓windows來自動分配管理虛擬記憶體,它能根據實際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動態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

自定義虛擬記憶體,建議以將當前實體記憶體容量的2--3倍設定,如果實體記憶體在512mb以上,則可以將虛擬記憶體最大、最小值均設為1—倍也就夠用了。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電腦提示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

8樓:智帆遠航數碼

如果你的電腦已經勾選了自動管理所有驅動,那麼就說明你的電腦記憶體出現問題或者記憶體過小,建議加裝一個記憶體條,市場有很多,可以自己買一個安上即可,方法很簡單,也可以找電腦維修人員進行安裝。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虛擬記憶體設定。

1.右擊計算機,選擇屬性選項。計算機在win7可能桌面上沒有,單擊開始選單既可以看見,一般我們都會在桌面顯示的。

2.進入屬性介面在左側有一個高階設定,單擊進入。

3.進入後在上面的選單欄我們可以看見一個高階的`選項,選擇第一欄中的效能後面的設定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選項。

4.進入後再次單擊高階按鈕,在高階中我們就可以看見一個關於虛擬記憶體的更改按鈕。

5.單擊更改後,進入,選擇自動管理所有驅動……,這樣你的記憶體就不會提示不足了。

6.如果你的電腦已經勾選了這個按鈕,那麼就說明你的電腦記憶體出現問題或者記憶體過小,建議加裝一個記憶體條,市場有很多,可以自己買一個安上即可,方法很簡單,也可以找電腦維修人員進行安裝。

7.系統建議,如果你的系統是32的,那麼1到2g記憶體既可以了,如果是64為系統2g記憶體顯然不夠,又是會提示不足,64位系統最低4g。

筆記本系統經常顯示可用記憶體不足 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沒有足夠的虛擬記憶體。

解決方法:1、選擇桌面上的計算機,滑鼠右鍵選擇屬性。

2、單擊高階系統設定。

3、單擊效能下的設定。

4、選擇高階——單擊更改。

5、取消勾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選擇剩餘空間較大的分割槽盤,選擇自定義大小,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假設記憶體為4g,那麼虛擬記憶體一般為實體記憶體的倍,即始大小和最大值輸入6000,單擊設定,單擊確定。

6、重啟電腦生效。

原因二:實體記憶體小。

解決方法:新增記憶體條。

安裝方法:1、切斷電源拆機。

2、將記憶體條插槽兩頭的鎖釦往外掰。

3、然後將新增的記憶體條插入記憶體條槽口,當聽到卡聲安裝完成,確認鎖釦鎖住記憶體條。

注意記憶體條插入方向。

注:在購買記憶體條時建議選擇與原來同品牌的記憶體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此方案適用xpvistawin7系統。

【問題描述】:

右下角時間不同步。

【原因分析】:

電池沒電。2.中病毒時間被修改。

【簡易步驟】:

【操作步驟】:

方案一:安裝360時間保護器。

360時間保護器。

圖13. 安裝之後首先點選【許時間修改】,然後調整系統時間為當前的正確時間。點選確定儲存時間和日期資訊之後再點選【禁止時間修改】。

下次啟動就不會出現時間自動變更的情況了。(圖2)

圖2方案二:更換bios電池。

電腦主機板bios電池沒電導致時間資訊無法正常儲存,可以找專業的實體維修店面更換主機板上的bios鈕釦電池。(沒有拆機經驗的使用者建議不要隨意開啟機箱,防止誤操作造成硬體損傷)。

11樓:悟吉歐

筆記本顯示可用記憶體不足,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還有可能電腦的記憶體大小確實比較小,此時就需要升級記憶體了。建議尋找專業人士處理。

電腦有記憶體但是為什麼總是顯示記憶體不足?

電腦提示記憶體不足是怎麼回事

12樓:寇才英利馳

電腦提示記憶體不足是因為,系統的程序太多了,還有就是效能調的太高了,調低了就不會提示記憶體不足了,具體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右鍵「計算機」找到下方的屬性按鈕,點選進去。

2、在左邊找到高階系統設定選項,點選進去。

3、然後在系統屬性視窗中,切換到「高階」,再點選「設定」。

4、之後選擇最佳效能,這樣設定的好處在於,犧牲掉視覺效果,從而達到讓系統減少對硬體資源的佔用。

5、這時候就可以體驗到最佳效能在電腦執行時明顯比以往快很多,同時在系統執行時減少了很多記憶體的佔用。

手機上網顯示記憶體不足,手機上網顯示記憶體不足。 高分

什麼系統的?這種情況如果是系統問題,那麼重啟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如果重啟之後沒有改觀,1,可以嘗試一下刷個低版本的系統,不過得找到對應的rom 2,沒轍了,可能手機裡的記憶體的確很少,湊合著用吧,都安裝低版本的程式,這樣記憶體佔用就還好 如果是智慧機,可以直接將軟體移入sd卡 如果不是智慧機,就只能刪...

記憶體不足怎麼清理,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清理

以iphone 7 plus手機為例,具體解決辦法如下 1 首先我們開啟手機,在手機螢幕上找到 設定 圖示,點選圖示進入到系統設定介面。2 然後找到 通用 選項,點選這個選項,如下圖。3 這時我們可以看到一個 iphone儲存空間 的選項,點選一下。4 然後我們就可以看到自己手機的記憶體空間使用情況...

8g記憶體電腦win764位可用記憶體顯示596g如何

開啟工作管理員 效能 記憶體可以看到是不是有2g在使用 軟體執行。系統執行都是需要記憶體的 不懂你描述的問題,可用記憶體是在我的電腦屬性裡看的還是資源管理器看的,還有你的是一根8g的條子,還是幾根條子總共8g 開啟mscon 點開最大記憶體 然後把最大記憶體的勾去掉 此時你無法該記憶體數 確定重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