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母乳拉稀正常嗎,寶寶吃母乳是不是拉的很稀

2023-03-07 01:15:08 字數 2055 閱讀 672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拉的很細?當然不是,他有的是母乳,她對母乳有的不吸收才會拉西,如果某種是個氣,最適合兒童的,他怎麼會拉稀呢?拉稀,說明在母親吃東西方面嗯不好,所以說致使兒童拉稀。

所以說一定要母親一定要在自己吃的方面一定要注意,才能使呃孩子。很好的村。

2樓:網友

是的,寶寶幾個月的時候吃母乳是拉稀的,很稀的。除非你新增輔食。就是壓的硬粑粑。

吃母乳的寶寶拉屎稀正常嗎

3樓:愛喝粥

在寶寶吃母乳的時候,他們的大便可能會呈現出特別稀的狀態。這些都是比較正常的狀況,因為大便一般是在排洩孩子身體裡的廢物,但是也有可能是會傷害到孩子的身體,因為畢竟如果連續八天的話,孩子總是會受不了的。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吃母乳的寶寶大便稀8天正常嗎?

引起寶寶腹瀉有多種原因,想解決寶寶腹瀉的原因,就要先找到寶寶腹瀉的原因,才能真正起到**腹瀉的作用。喝母乳的寶寶偶爾會有腹瀉的現象,家長們要密切關注。母乳是嬰兒的第一天然食品,它為嬰兒出生後最初幾個月提供了所需的能量和營養素,並且在嬰兒1歲前的後半年,母乳也滿足了一半或更多的嬰兒營養需要,而且在嬰兒2歲的這一年中,母乳可提供三分之一的營養。

母乳有利於感覺和認知的發育,並且防止嬰兒患傳染病和慢性疾病。純母乳餵養也可以降低嬰兒因腹瀉或肺炎等常見兒童期疾病的死亡率,並且幫助嬰兒在患病以後快速**。母乳餵養對母親的健康和福祉也同樣有好處,這也幫助延長了生孩子的間隔,降低了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危險,增加了家庭和國家的資源,屬於安全的餵養方式,同時對環境具有安全性。

以上就是有關於吃母乳的寶寶大便稀8天是怎麼回事的相關內容介紹。母親的母乳主要以流食為主,大家可以試想一下,如果自己每天喝水能夠拉出來的大便究竟是會很硬的嗎?那絕對不可能。

所以同理的話,孩子大便比較稀,那也是比較正常的狀況,但是如果連續八天的話,還是建議帶孩子去醫院看看,讓醫生來解決這個問題。

4樓:陽光趙大地

正常的。很多母乳餵養兒大便偏稀,次數相對多,但不一定是腹瀉。母乳餵養的正常嬰兒可能每天排便6~12次,也可能每3~4天排便一次。

如果嬰兒進食正常、生長正常、大便化驗正常,他的排便就屬於正常。因為母乳中含有可溶性纖維素--低聚糖,具有"輕瀉"作用,再加上母乳餵養兒的腸道中以雙歧桿菌佔優勢,所以母乳餵養兒大都大便偏稀,次數偏多。但這絕不是母乳的缺點,母乳不僅可保證嬰兒腸道健康發育,還可以保證嬰兒免疫系統成熟。

如果孩子真的出現腹瀉,除了排便問題,還會出現哭鬧、進食差、睡眠不安等其他不適症狀,體重增長也會受到影響。家長不能僅僅根據孩子大便偏稀就判斷孩子腹瀉。

在這裡有一個誤區,就是不少寶媽誤把大便稀當做腹瀉,這種認知是錯誤的。腹瀉是一種多因素引起的以大便次數增加、大便稀溏為主要性狀的常見病症。而母乳餵養的孩子大便稀在多數情況下是正常情況,不屬於疾病範疇,寶媽們不必過於擔心。

寶寶吃母乳拉的很稀正常嗎

5樓:皆有可能

如果大便是柔軟有形狀的,這是正常的,不需要多餘的擔心。但是,如果寶寶大便的次數在每天十次以上的話,而且表現呈水的樣子,量大的話,那麼寶寶就會出現脫水的表現,比如口唇乾燥,眼窩凹陷,淚水便少,小便變少,**彈性也變差了,當然精神也會出現不振的現象。

油性的大便說明媽媽或者寶寶的飲食中脂肪太多了,綠色的大便就代表餵養的不足,黑色的則有可能是腸胃上不出血或者服用**貧血的藥物而引起的。

寶寶吃母乳拉稀怎麼辦。

一般比情節較輕的寶寶吃母乳拉稀無需**,媽媽可以繼續哺乳。這樣寶寶機體會逐漸適應母乳中的前列腺素,乳糖酶亦會逐漸發育成熟,酶的活性增加,逐步能夠分解、消化和吸收乳糖,並隨著增加輔食逐漸好轉。

在飲食方面,可以喂鮮豆漿100ml加5g葡萄糖代乳,對於寶寶腹瀉即可得到控制。豆漿餵養不宜長期單獨應用,宜逐步加魚蛋白。具體方法是用180ml米湯衝調5g魚蛋白,一般來說,寶寶每日餵哺3頓就可以了。

如果寶寶拉稀嚴重,應該及時帶寶寶到醫院進行**。一般可以使用中藥**,同時也可以使用針灸的方法進行**,效果很好。

需要提醒的是,寶寶經過**,病情有所好轉以後,也不能短時間恢復到原來的飲食,要慢慢新增,以免再次引起拉稀,媽媽應該縮短每次哺乳的時間。如再次發生拉稀,**就更困難了。

寶寶感冒母乳忌口什麼,寶寶吃母乳媽媽應該忌口嗎

母乳的媽媽需要忌口的,不能吃辛辣的,也不能吃太涼性的,這些東西容易回奶,也會影響寶寶的腸胃的。我沒有忌口過,什麼都吃的,呵呵呵不過我不喜歡吃辣的,寶寶目前都正常,身體也都好的。寶寶咳嗽,母乳媽媽要忌口嗎 母乳需要忌口哪些東西 母乳需要忌口辣椒,肥肉,有多吃魚,多吃蔬菜水果。母乳忌口八大類是哪些 母親...

母乳寶寶大便幹,寶寶吃母乳為什麼大便幹

消化不好,多吃香蕉火龍果,多喝粥,如果還不行就得去看醫生了。母乳寶寶大便乾燥的話,就平時稍微喂一點水給他喝,看看能不能有所改善吧。喝母乳的寶寶大便一般都不會太乾,因為有母乳裡面水分有很多,你如果大便還是給寶寶再多喂點水吧!家長想要知道嬰兒的身體狀況是怎麼樣,可以在平時生活中多觀察一下嬰兒的大便,因為...

寶寶牛奶正常母乳拉肚子

哺乳期喝牛奶這種行為,只要適量且飲用時間得當的話,是不會引起寶寶拉肚子的。只是產婦的身體狀態有所不同,在飲用量或是飲用時間上有所不當時,雖然會導致自己出現拉肚子的情況,但這種拉肚子並不會對寶寶的身體造成任何的影響。哺乳期階段對於飲食的食用情況要做出調整和改變,畢竟飲食不當的原因,會直接導致母乳質量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