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如何蒸米飯會更好吃?如何蒸米飯才能更好吃?

2023-03-07 01:10:07 字數 3977 閱讀 1833

1樓:戎惜容

本人蒸米飯一般都是提前一小時淘好米後上鍋開蒸。最底層是苞米中間層是土豆地瓜最上層是米飯,再添上兩根茄子,記得米里一定要加適量開水哦,大火燒開後轉中火,蒸35分鐘左右,茄子提前出鍋,一鍋鄉土氣息營養美味的一鍋會營養大餐就好了,再做一碗香辣肉醬,小蔥等,好吃的不得了。

2樓:三熙

首先在洗米的時候淘洗兩遍就行了,否則就會白損失營養。其次要注意泡米,洗完米之後,將米泡在冷水中1個小時,以便於讓米充分吸收水分,蒸熟後會更飽滿。蒸米飯時水要沒過米食指的一個關節就行。

如果米不是新米,不妨在鍋中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

3樓:俯允30316簾必

加醋蒸法,煮熟的米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米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米飯時,按公斤米加2~3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來的米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

4樓:餘輝中的彩虹

我們先把米放入蒸鍋中,用清水淘洗3一4遍,一定淘至水變清,然後蒸鍋中添水,水的高度應該是高過大米1指就可以,蒸鍋中滴入兩滴食用油,最後通電開蒸就行啦。

5樓:泡沫威武

地鍋蒸法,地鍋中放入淘洗乾淨的大米,用大火燒開,轉中火繼續燒至八成熟,有米飯的香氣溢位,轉小火慢慢燜一會,開啟鍋蓋時會聞到一股濃濃的米飯香氣。

6樓:鳳之涅槃

大米或者糯米洗淨,浸泡12小時以上,用紗布包裹,上籠屜隔水蒸1-2小時,用飯勺攪松米飯,再燜10分鐘就可以了。這才是蒸米飯。

食堂或者飯店,用蒸汽加熱,米里加水,這也不是真正的蒸米飯。

很多人蒸煮分不清楚,把日常的入水煮米飯當成蒸米飯。

7樓:絆絆

加鹽蒸法,米飯剩了會有一種味道,加熱吃起來不香,這時只要在蒸剩米飯時,加一點點鹽就可以輕鬆解決。

8樓:名

我們在鍋里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只要在鍋里加入少許就可以。

9樓:性暎卉

用茶水蒸米飯,可使米飯色、香、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提供維生素的好處。

10樓:網友

用我們五常稻花香大米更好吃。

如何蒸米飯才能更好吃?

11樓:小耳朵愛聊車

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可以用手指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時間15~20分鐘即可。

1、首先把大米淘洗乾淨,然後放到碗中,放四分之三分量即可。

2、大米放好後,倒入適量的清水,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3、蒸鍋倒水燒開,水開後放入蒸屜,然後把裝水的碗放到蒸屜上,蒸15~20分鐘即可。

4、完成。?

米飯怎麼蒸才好吃,餐館裡又是如何蒸的,(詳細點,我不想追問,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蒸米飯秘籍。

復不管是新米制還是陳米,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

首先,我們用一個容器量出米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秘籍——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

第二大秘籍——泡米: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

第三大秘籍——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第四大秘籍——增香:如果您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沒關係,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里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

只要在鍋里加入少許就可以。現在,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剔透飽滿,米香四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煮飯嗎?一般米好電飯煲好,出來的就好。

蒸米飯想要蒸的好吃又營養,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14樓:撲苒悠水身

我覺得首先我們可以在米飯中倒入一袋牛奶,然後在蒸的時候要隔水蒸,放入一個鐵盆之中。

15樓:巨蟹阿斯頓

首先應該把大米洗頭兩次,洗的時候要揉搓大米,然後米和水的比例是1:2,放到蒸飯鍋當中蒸就可以了。

16樓:今天退休了嗎

在蒸米飯之前一定要洗1~2次,水和米的比例一定要是:1,可以加入三克的食用油。

米飯怎麼蒸更好吃?不要直接加水蒸,牢記4要點,每次兩碗不夠吃

17樓:向陽

米飯是我們幾乎每天都要吃的主食,相信大家對於它都是再熟悉不過的了。說到蒸米飯的做法,可能有很多朋友會說,不就是蒸米飯嗎,誰不會做呀。蒸米飯是人人都會做,但是一百個人能做出來一百個效果,能把米飯蒸的又香又軟、粒粒分明的只是少數人。

同樣的大米,為什麼蒸出來口感會相差這麼大呢?

別看蒸米飯好像非常的簡單,其實要想真正做好也是需要掌握很多技巧的。米飯不要直接上鍋蒸,多做一個步驟,蒸出來的米飯會更香哦。那接下來我就來分享大家幾個蒸米飯的小技巧,掌握以下4個要點,保證蒸的米飯比別人都香,兩碗不夠吃,一起來看一下吧。

米飯怎麼蒸更好吃?不要直接加水蒸,牢記4要點,每次兩碗不夠吃。

大家都知道蒸米飯之前需要把大米淘洗一下,但是你想過淘米用什麼水嗎?比起用常溫水、溫水或者熱水淘洗的大米,用冰水淘洗的大米蒸出來明顯口感更加q彈,而且甜度也有所提升。所以有條件的話,推薦大家用冰水淘洗大米,蒸出來的米飯會格外好吃。

另外要注意千萬不要用熱水淘洗大米,不然容易出現夾生的現象。

米飯不要直接上鍋蒸,提前浸泡30分鐘,米飯的軟硬度會更加平衡,整體的熟度也更加均勻,口感更好。因為浸泡的過程會使大米充分吸收水分,這樣煮飯的時候大米中的澱粉會更容易糊化,味道才會更好。

煮飯的時候要注意大米和水的比例,水量最好沒過大米一個手指關節,蒸出來的米飯軟硬度正好,不幹不硬。如果是用電飯鍋蒸米飯的話就無所謂大火小火了,但如果是用蒸鍋,則需要先開大火讓水儘快沸騰,然後再轉小火蒸,這樣米飯口感才好。

米飯蒸好之後不要立即開啟蓋子盛出,最好繼續燜半個小時,這樣米飯的口感會有明顯的提升。因為米飯在燜煮的過程中,米飯的澱粉會繼續糊化,口感會比剛蒸好的時候好很多。而如果立即出鍋的話,溫度降得太快,就沒有這個效果了。

所以蒸好的米飯最起碼要燜10分鐘,最好燜30分鐘,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我分享給大家的蒸米飯的4個要點了,非常的實用,蒸出來的米飯絕對特別香,大家下次蒸米飯的時候可以試試哦。

你認為如何蒸米飯更好吃,聊一聊怎樣蒸米飯更好吃呢?

如果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了,不用發愁,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我們可以在鍋里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是燒熟的,並且讓他變涼。然後在鍋里加入一點就可以了。最後就可以插上電,開始蒸米飯,這樣的米飯粒粒晶瑩剔透又飽滿,米香四溢。蒸不出顆粒分明的米飯最主要在於加水量。東北地區特別是黑龍江地區蒸...

如何蒸雞蛋才最好吃?(雞蛋),如何蒸雞蛋才最好吃?(四個雞蛋)

蒸雞蛋羹是食用雞蛋的一種好方法,味美好吃,營養受損少,老少皆宜。但做蒸雞蛋羹切忌以下四點 1 忌加生水和熱開水。加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最好是用涼...

如何蒸南瓜好吃又簡單,怎樣蒸南瓜好吃又簡單,蒸南瓜最正宗的做法

南瓜要說好吃,我覺得還是燉著吃。把南瓜去皮之後和土豆塊兒,地瓜塊兒,一把花生米一起燉。快熟的時候再放些羊肉片兒。先把南瓜洗淨切大塊把裡頭長的扣掉用鍋蒸。這個怎樣是最簡單的話,那麼我也就憑不知道了,因為定這個到底怎樣吃最簡單,我也沒有怎麼這樣吃過。蒸南瓜是入秋後,特別美味的一道蒸菜。南瓜口感軟糯,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