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是一道家常美食,鍋貼怎麼做不糊?

2023-03-07 02:35:07 字數 3489 閱讀 1573

1樓:天明愛吃瓜

只要熱鍋冷油下鍋貼,然後小火,一定要煎透了再鏟,任何鍋都可以做到不粘!

2樓:幸福小豬豬

1)水溫要控制在60度左右;

2)麵糰要量大,一定要劃開散熱後再用,麵糰小可以不劃開散熱:

3)餡心吃水要足;

4)煎制時火力不要太大;

5)澱粉水只能加至1/3的高度。

3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要選擇不粘鍋,而且在製作鍋貼的時候,鍋裡的油可以適當多一些,鍋貼的底部不要太薄。

請問鍋貼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鍋貼需要準備的食材有花椒粉,料酒,醬油,鹽,清油,生薑粒,蔥粒,麵粉,韭苔以及豬肉餡,豬肉餡用花椒粉,料酒,醬油,鹽,生薑粒,蔥粒醃製20分鐘,然後再把韭苔切成細粒,放進油裡面攪拌均勻,和豬肉餡混合在一起,然後裡面加入適量的開水,用筷子不停的攪拌,稍微放涼以後就可以活成麵糰,一定不要使勁揉,在包的過程中和包餃子的方法是一樣的,只是兩邊不需要捏住,然後平底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鍋貼放進去煎2到3分鐘,蓋上鍋蓋,用中火把鍋裡面的水烤乾,用小火把鍋貼的底部烙成金黃色就可以出鍋吃了,在煎的過程中一定要不停的轉動鍋,這樣才能讓受熱變得更加均勻。

**起司鍋貼,需要準備一些豬絞肉,高麗菜,香油,醬油,胡椒粉,大蔥,水餃皮,起司,先把絞肉加一些高麗菜攪拌均勻以後備用,過一段時間以後,然後用餃子皮把肉包進去,包好的鍋貼放到鍋裡面煎到焦黃就可以了,然後把煎好的鍋貼盛出來,上面鋪上起司片,放到烤箱裡面烤2到3分鐘的時間,這樣起司融化吃的時候就非常美味,而且也不容易那麼膩。

5樓:寒潭小飛龍

家常鍋貼的做法是:

第一步:揉麵。用小盆取適量的麵粉,一邊向盆中倒入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麵粉,攪拌到麵粉成片狀就可以了。這個時候用手將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狀,蓋上一塊布,醒發20分鐘。

第二步:拌餡。

1、五花肉去皮後剁成肉糜,將肉糜裝入碗中。

2、取蔥白和兩篇姜分別剁成末狀待用。

3、向裝有五花肉的碗中放入半勺料酒、半勺耗油、半勺醬油、一勺生抽、半勺胡椒粉、半勺十三香、薑末和少量的白糖,用筷子將肉餡攪拌均勻。

4、向餡料中打入一個雞蛋,用筷子攪拌到上勁,用筷子插入餡料可以立住說明餡料已經上勁好了。

5、最後放入蔥花和一勺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第三步:擀麵皮。將醒好的麵糰再次揉成光滑的麵糰,搓成長條狀。用手揪成大小均等的劑子,用擀麵杖擀成麵皮即可。

第四步:包鍋貼。取一片面皮,中間放上少量的餡料後在麵皮兩邊各抹上少許的清水,將麵皮兩邊按實就可以了。

因為要防止烙鍋貼的時候餡料調出來,所以在包鍋貼的時候不要放太多餡,尤其是餡料距離鍋貼邊緣要留一定的距離。

第五步:做麵粉水。拿一個小碗倒入適量的麵粉,向麵粉中加入少量的水,攪拌均勻。

第六步:烙鍋貼。

1、平底鍋燒乾之後加入少量的食用油,關小火候將之前包好的鍋貼一次擺放到平底鍋中。

2、大約2分鐘以後鍋貼底部呈現焦紅色之後倒入之前做好的麵粉水,蓋上鍋蓋,小火燜3分鐘左右。

3、大約3分鐘之後關火,這個時候看到鍋貼已經被烙熟了,用鍋鏟將鍋貼盛出來會發現鍋貼底部有一層焦紅色的硬底,鍋貼和鍋貼之間有一些粘黏,不僅好看還好吃。

好了,以上就是自己在家中製作鍋貼的具體辦法了,其實方法也挺簡單的,主要是餡料做好,烙鍋貼的時候注意用小火,否則鍋貼很容易糊掉的哦。

6樓:陽光書桌

做法。在備料過程中,可先將洗好的高麗菜先切碎放入鍋中,再加些鹽巴可將高麗菜的水逼出來~再將所有的備料全部切碎與豬絞肉一起攪拌,接著放入鹽巴,胡椒粉,香油,些許太白粉(增加餡的黏著感)2顆雞蛋一起再次攪拌,最好置入冰箱冷藏約半個鐘頭可讓餡料凝固些~

包鍋貼不需像水餃一樣完全封閉,前後兩頭壓平即可()~準備一匙熱油鍋,將鍋貼一排排平放慢煎至金黃,再將半杯太白粉水,用湯匙沿著鍋貼四周淋入熱鍋轉小火約1分鐘,再準備3/4杯麵粉水由鍋貼上頭慢慢淋入,轉中火蓋鍋蓋悶煮至水乾。

悶煮水乾後,即完成焦黃鍋貼羅!另一面已蒸熟,也可以稍微在翻煎一下。

準備上桌開動羅!

鍋貼如何不糊?

7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選擇。主料:精製麵粉225克、溫水120克。

配料:鮮肉餡。

調料:蔥、姜、鹽、糖、味精、蔥粉、白胡椒粉、料酒、香油。

工藝流程:燙麵一搓揉一餳面一搓條一摘擠、調餡一成型一煎制一出品。

具體制作:(1)調肉餡:肉茸加鹽拌勻發粘,分數次加入適量的水,並充分順同一方向攪上勁再加其它調料,調好味,拌入麻油待用。

(2)將麵粉加60度左右水燙透,擦勻,餳20分鐘,搓成條,摘成小劑,擀成橢圓形的皮子,分別包入肉餡,捏成月牙形,擺入己亮過油的煎鍋中,加澱粉水加蓋,用中小火煎8分鐘即可;

製作關鍵:1)水溫要控制在60度左右;

2)麵糰要量大,一定要劃開散熱後再用,麵糰小可以不劃開散熱:

3)餡心吃水要足;

4)煎制時火力不要太大;

5)澱粉水只能加至餃了1/3的高度。

品種變化:類似還可做羊肉鍋貼,牛肉鍋貼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餃子整齊的放在平底鍋裡,然後加冷水,量為稍過餃子即可,然後**煮,就象煮餃子那樣,等水開了,把水倒掉一些,大概一小碗,留著,呆會還有用,然後倒油,圍著餃子周圍,倒一點點,不需要很多油的,開中火,等會,由於水跟油在一塊,就會到處濺的,要蓋蓋,小心燙傷。記得要把鍋圍轉移動,不然中間餃子會糊。再把碗裡水到進去,再加圍一點油,等到再次鍋裡沸騰的時候,用鍋鏟鏟動一下週圍的餃子,看到已經有硬殼子了,等到水油收完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鍋貼是簡單的家常菜,想要鍋貼又脆又焦黃應該怎麼做?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1. 材料:肉餡,餃子皮直接買來,或現擀。再準備其他作料:醬油、鹽、味精、蔥姜等,外加一個雞蛋。

2. 將雞蛋攪到肉餡裡,同時加適量的水,順時針攪拌,感覺有粘性時, 加入鹽、醬油,少許五香粉。也可以選擇其他自己喜歡的口味。

3. 在攪好的肉餡上面鋪切好的韭菜。吃多少放多少韭菜,否則韭菜餡很難聞,剩下全部浪費了。

4. 包起來的方法很簡單:把餃子皮中間捏住,兩邊要通風。

5. 在鍋裡碼好,注意關鍵步驟:先加少許油,小火3分鐘後,澆適量的水,鍋裡發出哧哧的響聲,蓋上鍋蓋,2分鐘再開啟,如此反覆2-3次即可。

中間翻鍋一次,蓋上蓋子,防止油遇到水後外濺、外焦裡嫩。

6. 關於裡面的餡,其實全部用肉餡也不錯。或者用蝦肉、雞蛋和肉餡和成的三鮮餡也非常不錯,主要看大家的口味了。

10樓:南歌

如果想要家裡的鍋貼,做出來又脆又焦黃的味道的話,那麼在火候的掌控上是特別嚴謹的,如果火候是特別好的話,就可能會糊掉。

11樓:小溪是棒棒噠

想要鍋貼又脆又焦黃應該先用油煎一會,再放些水進行悶煮。

怎麼做鍋貼才好吃?

教你10種家常版鍋貼的做法,做出來金黃酥脆,味道鮮美好吃太香了

遂寧最讓你戀戀不捨的一道美食是啥

遂寧最讓我戀戀不捨的一道美食就是遂寧的炸雞,我的天吶,簡直不要太好吃,當時去那邊遊玩,我一個人吃了兩隻,後面還帶了幾只回去給我的家人品嚐,他們都說不錯。遂寧熱涼粉,用原紅薯涼粉改良而成,比起冷涼粉顯得更糯更香了,加上特有的剁青椒和碎花生等調料,使得涼粉的香辣發揮到了極致,好吃極了。遂寧最讓我戀戀不捨...

關於蘑菇類的美食,你吃過最好吃的是哪一道菜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油炸平菇,這道菜吃起來真是太美味了,讓人忘不了。蘑菇炒小青菜。我室友給我做的蘑菇炒小青菜,超級好吃,我非常喜歡吃他做的蘑菇炒小青菜。香菇油菜,這道菜絕對是美味中的美味,但是要想做好很難,需要很多的鍛鍊和技術。那必須是雲南菌菇鍋啊,菌菇鍋裡有松茸菌 羊肚菌 雞樅菌等上百種菌菇,湯底鹹...

iphone6螢幕出現一道豎紋是怎麼回事

先開啟設定裡面的通用!然後把手機滑到最下方,找到還原選項點進去。我們可以看到有兩個選項,把 還原所有設定 和 抹掉所有內容和設定選項 都試一遍。裝螢幕出現花紋,大部分都是接觸不良引起的,把螢幕排線拆開,重新扣緊一下,排線上面的防護鐵片擰緊一點,主機板上的排線插座要清理乾淨,吹掉灰塵,用橡皮擦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