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白酒的好壞?怎麼辨別白酒的好壞

2023-03-07 05:05:05 字數 2451 閱讀 6913

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白酒產品標準號代表如下:

1、gb/標準代表固態法濃香型白酒標準。其中,gb是國家標準的首拼,t是推薦標準,10781是標準號,.1是檔案號。

2、gb\t10781-2006是固態發白酒的執行標準,是採用純粹糧食為原料,用經固態發酵生產的白酒,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好酒。

3、gb\t20822-2077是固液結合法白酒的執行標準,也就是說由一部分糧食酒加一部分酒精酒組成。

4、gb\t20821-2007是純酒精酒的執行標準,有此標準的說明完全是由酒精勾兌而成。

從酒的度數和透光度上來判斷酒的好壞

有的假酒包裝可以亂真,但是度數會與酒瓶上所標的不符。搖動酒瓶,如果出現小米粒到高粱米粒大的酒花,堆花時間在15秒鐘左右,酒的度數應該是53度—55度;如果酒花有高粱米粒大小,堆花時間在7秒鐘左右,酒的度數為57度—60度。

此外,把酒瓶(指無色或淺色透明的玻璃瓶)慢慢地倒置過來,對著陽光或燈光觀察瓶的底部,如有下沉的物質或有云霧狀現象,說明酒中雜質多;如酒液不失光不渾濁,沒有懸浮物,說明酒的質量較好。

怎麼辨別白酒的好壞

2樓:說生活出品

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觀其色,澄清透明無異物,聞其味,有醇香清香氣味,品其味,覆蓋舌頭一層即可,能有甘甜爽口的感覺即為好酒。

4樓:由陽陽孫爍

眼盯包裝。

細觸六面。買酒時一定要全面審視商標名稱、色澤、圖案及標籤、瓶蓋、酒瓶、合格證、禮品盒。好的白酒,標籤印刷十分精緻,紙質精良白淨、字型規範清晰、色澤鮮豔均勻、圖案套色準確、油墨線條不重疊。在防偽方面,既要強調不可仿製的高科技性,又要追求簡單明瞭的可識別性。

大部分白酒的盒子都為一次性使用,如雙溝大麴(特曲),盒子都用鉚釘鉚死,酒瓶取出後會破壞盒蓋,根本沒法二次使用;大釀坊則採用盒內夾贈劵的方式,消費者得到禮物的同時,也撕毀了盒體……這幾處外包裝成了白酒防偽的第一道屏障。

開盒取物。檢查瓶蓋。

大部分白酒的瓶蓋使用防盜蓋,其特點是蓋體光滑、形狀統。

一、開啟方便、蓋上圖案及文字整齊清楚,對口嚴密。若是假冒產品,倒置時,酒會滴漏或蓋口不易扭斷,圖案、文字也模糊不清。有些酒的瓶頸上掛有防偽標,如雙溝大麴的標籤有4種防偽功能,除了超線、防偽編碼外,還有「火烤變黑」識別法(火烤後變黑,恢復常溫後即恢復原色)。

顛倒乾坤。玩轉酒瓶。

若是無色透明的玻璃瓶包裝,把酒瓶倒置過來,對光觀察瓶底,如果酒液不失光、不渾濁,沒有懸浮物,說明酒的質量較好。另外,除醬香型酒外,一般白酒都應是無色透明的。若酒是瓷瓶或帶色玻璃瓶包裝,稍微搖晃後再開啟,也能辨別真偽。

如何辨別白酒的好壞?

如何分辨白酒的好壞?

怎樣辨別白酒的好壞呢?

5樓:婷妹說說說

教你如何辨別白酒好壞的妙招。

怎麼看白酒的好壞

6樓:生活軌跡

看酒花:將白酒瓶子拿過來,翻轉一下,搖晃一會,並將白酒放正,看看玻璃瓶中的酒花是否密集,看一看它的消散速度,如果酒花非常密集,並且消散的速度很緩慢,那麼說明這白酒是好酒,值得買。相反,如果酒花較少,而且消散速度比較快的則為劣質酒。

看配料:多數情況下,商家都是不允許把酒的包裝拆開的,這時可以檢查一下白酒的外包裝,看外包裝上是否有「食用酒精」4個字,食用酒精不同於純糧食酒傳統固態法生產,傳統做法形成的固態物中間有很多的有機成分,用這種古法釀造的酒是好酒,但食用酒精則是用來勾兌的,勾兌酒在品質上略遜一籌,看到食用酒精4個字,就代表這種酒是比較劣質的酒或假酒。

手搓法:如果白酒可以品嚐,可以將瓶蓋開啟,把少量的酒倒在手心中,用兩隻手的手掌搓熱,放在鼻下聞一聞,如果聞起來有一股糊味或者是一種淡淡的清香味,那麼就說明這種酒是糧食酒。如果只有一股濃烈的酒精味,則說明這就是用水和酒精勾兌出來的勾兌酒,儘量不要購買。

如果聞到的味道比較醇香,則這種酒是優質酒,發甜的為中檔酒,發苦發臭或者其他異味的話,則為劣質酒。

食用油辨別:用筷子取少量的食用油,滴在裝有白酒的容器裡,如果油滴在酒中不擴散,並且呈原有的形狀,則這種酒是品質較好的酒。如果發現油在酒中不規則的擴散,而且擴散速度較快,說明這種酒是由水和酒精勾兌的劣質酒,不要購買。

怎麼分辨白酒的好壞

怎樣辨認白酒好壞?

怎樣鑑別白酒的好壞,怎麼辨別白酒的好壞

教你如何辨別白酒好壞的妙招。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第一招 若是無色透明玻璃瓶包裝,把酒瓶拿在手中,慢慢地倒置過來,對光觀察瓶的底部,如果有下沉的物質或有云霧狀現象,說明酒中雜質比較多 如果酒液不失光 不渾濁,沒有懸浮物,說明酒的質量比較好。因為從色澤上...

怎樣判別白酒的好壞,怎樣判斷白酒的好壞?

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教你如何辨別白酒好壞的妙招 檢驗和選購瓶裝白酒時 以下簡稱樣品 將樣品倒過來1 2分鐘,觀察密封是 否嚴密,有沒有滴漏現象,如果瓶蓋密封不嚴,有滴漏的,容易造成雜菌感染變質,可判定為不合格品。將樣品上下振盪幾次,對著太陽觀察裡面是...

如何識別白酒的好壞,怎樣判斷白酒的好壞?

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教你如何辨別白酒好壞的妙招 第一招 若是無色透明玻璃瓶包裝,把酒瓶拿在手中,慢慢地倒置過來,對光觀察瓶的底部,如果有下沉的物質或有云霧狀現象,說明酒中雜質比較多 如果酒液不失光 不渾濁,沒有懸浮物,說明酒的質量比較好。因為從色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