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會遺傳嗎?

2023-03-07 06:30:08 字數 2122 閱讀 5308

1樓:南京華廈白癜風研究所

您好,白癜風的遺傳機率也是比較小的,僅佔2%-4%。多與環境有關,如生活和飲食。患者在平時要加強日常的防護也是很重要的。

建議患者要及時進行針對性的**,只有**後,才能阻斷遺傳的機率的。

°×ñ°·ç»áòå´«âð£¿

2樓:迷彩服倮倥

白癜風是有遺傳傾向的。

如果家族中有白癜風病史,那麼患白癜風的幾率就相對會別的人高一些,但並不代表一定會遺傳白癜風,遺傳白癜風的概率還是比較低的。國外學者報道18-38%,中國5-15%,伴有不同外顯率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白癜風的發病是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家族中有白癜風病史的人群平時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悅,學會釋放工作與精神壓力,平日裡注意飲食規律,營養均衡,作息規律,適當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出門注意做好防曬工作,避免暴曬,這樣會減少白癜風發病的幾率。

當然,如果患上了白癜風,也不要過分擔心,這時候應該積極的區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經過規範、合理的**,很多白癜風患者都是可以**的。

3樓:濰坊京都

您好,很高興能幫您解答疑問。白癜風與遺傳確實有一定關係,並有單卵雙生子兩個同時發病的報道,如果父母有白癜風患病史,那麼,其子女患白癜風的幾率一定會比普通人高。但患了白癜風也不必太過緊張,白癜風也並非是傳統意義上的遺傳病。

在《中國**病學·下冊》一書中明確提到了白癜風與遺傳的論述,講白癜風是伴有高度陽性的家族史及家族聚集現象,也就是說,白癜風與遺傳的確有一定的關聯性,會使得下一代患上白癜風的幾率會提升,並不是說自己患白癜風,那麼孩子就一定會遺傳白癜風,遺傳因素只佔發**素的很小一部分,保持在 3%—5%左右,其他致**素,如生活方式、工作環境、飲食習慣、精神狀態及空氣、水源等也起著重要作用,一般遺傳因素與其他致**素都具備才會發病。

4樓:雷安萍

白癜風有家族遺傳傾向,有白癜風家族發病史的人群,患病率較高。白癜風患者在**後,發生遺傳的幾率比較低。遺傳僅是白癜風發病的一種因素,免疫功能低下、外界環境因素及個體因素等都會引起疾病的發作。

家族中有白癜風發病的患者,生活中需注意疾病預防。白癜風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如果父母患有白癜風,子女患白癜風的幾率則高於普通人。

5樓:刑梓楠肖添

這個是有一定的遺傳機率的,不過特別小,所以寶媽寶爸也不用太擔心,還是積極調理身體吧!相信寶寶是健康可愛的。

6樓:薄夢寒撒貝

白癜風是一種遺傳疾病的。是會遺傳的。不過,遺傳不一定會發病。有些人遺傳過來的是陰性,有些是陽性。陰性是不會病發的,或者說病發的幾率會相對少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好注意飲食保養好身體、應該不會、我有個親戚、他們的孩子現在也十幾了 、沒有一點白癜風的症狀出現。

祝你生個健康漂亮的寶寶 !謝謝!

8樓:愈芳馨鐵瑜

我是爬樹新媽媽,今天有幸路過這裡,等積累了經驗好各位寶媽媽再溝通交流,祝寶寶健康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檢舉 白癜風的發病與遺傳有關。經研究發現,白癜風可能是多基因遺傳,伴有不同的外顯率。曾發現在單卵雙生子中2個均發病,以及家族內發病的情況,故有人提出白癜風可能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基因遺傳所致。

白癜風患者家族成員中發病情況各種報道不一,據國外資料統計,患者親屬中白癜風發病率在不等;綜合國內報道僅在3%~之間,較國外為低。

我們曾調查分析了863例白癜風患者,發現118例的家族成員中共有261例患白癜風,其中1級親屬患者150例,佔,2~3級親屬患者111例,佔。

雖然連續三代均有白癜風患者,或子女、母子、母女均患病的情況,但所佔的比例較小。據報道,對美國百人家庭白癜風患病情況的研究,發現20%先證者(家族內第一個來看病的白癜風患者,並以該患者為基礎進行親代調查)的1級親屬有1個或多個白癜風患者,先證者父母患白癜風的相對危險度為7,同胞為12,子女為36、子女發病時其他1級親屬的。

8倍,說明後代發病危險度更高,其次為同胞、父母、祖父母。血緣關係愈近發病危險愈高。我們對白癜風患者的染色體檢查也發現部分患者染色體有程度不一的異常,如畸變細胞數較正常對照組顯著增多,有極顯著的統計學差異。

畸變現象依次為斷片、單體斷裂、雙著絲點及穩定性畸變。至於白癜風患者婚後所生育的子女會不會發生白癜風,這是人們所關注的問題,

白癜風遺傳嗎,白癜風會遺傳嗎?

白癜風不遺傳,也不傳染。白癜風遺傳嗎?您好,準確的來說白癜風跟遺傳因素是相關的,但並不是父母有白癜風,子女一定會有白癜風,因為據研究表明,父母有白癜風,子女患白癜風的可能性只有3 到7 白癜風是在遺傳背景下內外因綜合作用引起色素減退,父母有白癜風,子女不一定患白癜風。但是有白癜風家族史的後代,一定要...

白癜風遺傳嗎

白癜風的 可能存在遺傳性,但到現在還沒有搞清楚是些什麼原因引起的,是怎樣發病的。這個病與個體的自身免疫狀態,心理因素,環境的變化,外傷,飲食和感染等多個因素有關,每個人發病的原因和特點都不一樣。遺傳是存在的,但如果父母雙方均存在白癜風的遺傳因素,則子女發病的機率在50 如果是一方有遺傳因素,則傳給下...

腦瘤會遺傳嗎,腫瘤會遺傳嗎?

第一是甲狀腺癌。臨床發現,如果父母,子女和同胞兄弟姐妹中,有3例及以上病人,遺傳概率超過94 第二是胃癌。有5 10 是屬於遺傳性胃癌。第3是肺癌。流行病學報告,近親如果有患肺癌的,自己又吸菸,患肺癌的概率會比常人高14倍。一般來說腦瘤是不會遺傳的,會遺傳的只是一種對癌症的易感性。腦瘤 根據病灶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