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級變速和自動擋汽車有什麼區別?

2023-03-07 22:40:05 字數 4465 閱讀 8734

1樓:途虎話養車

無級變速又稱為cvt變速箱。單從外觀上看,無極變速和自動檔非常的相似,都採用直排擋。

如果拆開從內部看,二者最大的區別就在傳動鏈上,自動檔的傳動鏈是齒輪組的變速方式,所以在平時駕駛時有時能明顯感覺到頓挫。

而無極變速採用的則不是齒輪組的變速方式,cvt採用鋼製傳動鏈,所以能在變速時傳遞強勁的動力,在爆發出高扭矩的同時,還能把動力損失和磨損以及噪音降到最小。

2樓:諸葛亮

稱汽車「無級變速」是不妥的,實際是自動變速。通常變速是通過變速箱加手動撥叉手炳實現。而 自 動 變速只不過省掉了手動撥擋這個環節。

其原理是在驅動軸上加裝了多組自動離合器,隨發動機轉速高、低自動有一組離合器飛錘在離心力的作用下開啟傳給動力,其它則由於設定了超越離合器作用下處於不工作狀態,這樣就省掉了撥擋環節。然而自動檔由於時刻都有一組離合器與發動機轉速結合,造成了沒有空檔滑行,只有隨發動機轉速變化車速,制動好,慣性力得不到充分用,相比而言比較費油。葛車友。

3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虎年大吉,好運連連你好。cvt無級變速箱和自動擋這個各有各的優勢和好處,實際沒有多大的可對比性第1cvt變速箱的換擋平順性更好一些,但是這個變速箱不能特別暴力的駕駛,暴力駕駛容易導致變速箱內部的鋼帶磨損打滑第二,自動擋的變速箱比較皮實,耐用,故障率低,有的車型直接用到報廢,也不會出什麼大的問題,只要按時保養和維護。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無極變速箱和自動擋。都是屬於自動擋。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

它們之間最大區別就是自動擋是有實際檔位的。就好像手動擋一樣。只不過,自動擋不需要踩離合器。它會自動幫你升檔降檔。

至於無級變速理論上它是沒實際檔位的。就好像**摩托車一樣。給多少油它就有多少力。

但是這說法有點籠統。但是大致上也開不多,可是,有一點區別。區別就是無極變速箱。

還是可以模擬出來5擋。6擋這樣的檔位。但是隻是模擬出來。

實際上它的結構不是不存在檔位這個概念的。為什麼無極變速箱還要模擬出檔位呢?因為,實際在路面行駛。

比如上坡。如果真的沒檔位的話,一直給大油門,那樣太費油了。那麼就必須要模擬出檔位。

模擬出降檔升擋的動作。

如果在同樣多檔位。比如都是6檔的車。發動起排量,車型都一樣。一般來說使用無級變速會比自動變速箱省油。而且會幾乎感覺不到換擋時的衝擊。

無級變速箱的成本。保養。結構,技術,燃油經濟性,都會比一般的自動變速器要高一些。至於它的結構。很難用文字給你說明白。我簡單概括一下。他們最直觀的工作過程吧。

首先你想象現在有一臺會自動換擋的風扇。一臺是自動變速器的,它好比一臺有檔位調節風扇轉速的控制器。而無級變速器就好想一臺用哪種旋轉式開關旋鈕控制風扇轉速的控制器。

這樣說你應該明白它們的工作原理了吧!

5樓:痴迷護膚的老蕎

汽車的無級變速和自動檔是不一樣的。

自動擋是電腦換擋,也存在擋位。無級變速是一種採用全新機械結構的變速器 ,它通過兩個錐形傳動輪來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無級變速" 。這種技術可以讓發動機保持在一定轉速上 ,從而達到獲得最佳轉速的目的, 降油耗、 發揮最大功率 、但他也有一個嚴重缺點就是容易打滑,不能承受大扭矩。

6樓:笙浪幫

自動擋是有檔位的,其實自動擋也是有離合器的,只是是電腦控制分離,不用人工踩踏離合器。有的自動擋帶有手動模式,就很明顯的說明了自動擋的檔位。而無級變速,所謂的無級相當於沒有不同級別的齒輪,就是檔位。

是隨著油門控制來決定速度。但是現在沒有完全理想化的那種無級變速,所以無級變速和自動擋相差不多!日本研究的無級變速較多,不過我感覺還是有檔位的變速箱更方便於駕駛者控制車輛~ 以上為跟人意見。

7樓:飆車上帝

很多人對這個問題有誤解。

最早自動變速在我國出現的時候因為不用換擋就被司機師傅們稱做"無級變速",這個錯誤一直發展到現在 還沒有被糾正。

實際上自動擋是電腦換擋 也存在擋位 而無級變速是一種採用全新機械結構的變速器 它通過兩個錐形傳動輪來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無級變速" 這種技術可以讓發動機保持在一定轉速上 從而達到獲得最佳轉速的目的 降油耗 發揮最大功率 但他也有一個嚴重缺點就是容易打滑 不能承受大扭矩。

8樓:

不一樣。理論上講,自動檔也是有檔位的,即通過不同檔位來改變發動機與車輪之間速度比。各檔位的速比是固定的。

無級變速無檔位,通過特殊的機構來改變發動機與車輪之間的速度比,速比是連續變化的,無固定值。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有檔位,靠自動變速箱自動換檔,加速有頓挫感。

無級變速是沒有檔位,加速無頓挫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級變速和自動變速不是一樣的,當然自動變速不能稱之為「無級變速」了。問的是兩者的區別?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無級沒有固定傳動比,也就是檔位。

12樓:祭荒火

自動擋是有實際檔位的,不需要踩離合器車輛會根據車速的變化和行駛情況自動調節檔位。而無級變速是沒有實際的檔位的,你給多少油它就輸出多少馬裡。

要是說無級變速和自動擋具體哪一個更好的話,我覺得就見仁見智了。

無級變速在駕駛的過程中沒有任何頓挫感,換擋平滑而且油耗更低。因為不需要頻繁的換擋操作,駕駛者在操作的時候更加的容易上手。傳動效率很高,因此加速特別快。

雖然有這些優點,但是因為工藝比較複雜,所以故障率相對較高,維修成本也比較高。

自動擋汽車的操作也比較簡單靈活,對於駕駛技術不太嫻熟的新手特別友善。車輛會根據轉速自動換擋,省去了駕駛者的很多麻煩。儘管如此,因為自動擋的起步和停止都靠制動裝置控制,無法充分地利用車的慣性,很容易導致機械能和汽油的空耗。

再加上它內部的零件很精密,後期保養維修的費用也比較高。

13樓:么么陳老師

無級變速更好,它們的區別在於無級變速在變速的時候不需要換擋,沒有一種頓的感覺,而自動擋的車在換檔的時候會有一種明顯的感覺,因此無級變速也會使車輛行駛更加平穩。

14樓:行走的鐵盒

自動變速箱包含有級自動變速箱和無級變速箱。有級自動變速箱檔位之間有固定的傳動比,只是換擋過程被電腦控制電磁閥自動給換擋了。無級變速箱也叫cvt,動力輸出比較線性,沒有明確的傳動比值。

15樓:雪原藍狐

自動擋的汽車使用的是無級變速器,利用油門轉速變速,不需要手動換擋。

16樓:不可缺少d霸氣

無級變速(俗稱cvt變速箱):和自動變速器(俗稱at變速箱)的區別是省去了複雜的齒輪組合變速傳動,而只用了兩條鋼帶進行變速傳動,換句話說這種變速箱可以變無數個檔位,設計構思十分巧妙。

1、它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匹配。

2、提高整車的燃油經濟性和動力性。

3、改善司機的換擋方便性(不用一腳油門一腳離合去換擋)和乘員的乘坐舒適性(行車換擋時沒有頓挫感)。

這種變速箱主要應用在日系車上如日產、豐田、本田各個車型上都能看見。

接下來最重要:這種無級變速箱不能暴力開車(急加速、猛給油)都特別容易損壞機器(鋼帶一旦開始脫落離報廢就不遠了),據說一個那玩意**4-6w,在中大型越野車上根本看不見這種變速。

在家用轎車方面兩種變速箱都能勝任,不存在任何問題。以上還有不明白的記得@我。微笑。

來自專業鐵桿禽獸級汽車發燒友。

無級變速和自動檔的區別,無級變速和自動擋汽車有什麼區別

無級變速,手自一體變速都是屬於自動擋的。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n d s l。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 倒車擋r擋 空擋n擋 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

手動擋 自動擋 手自一體 無級變速有什麼區別

無級變速,手自一體變速都是屬於自動擋的。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n d s l。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 倒車擋r擋 空擋n擋 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

卡羅拉自動擋和無極變速有什麼區別

無級變速,它是沒有像手動及自動變速器的齒輪組的,而是隻有兩片帶輪相互接觸,通過帶輪接觸半徑的不同而工作的,比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省油。自動變速器結構比較複雜,有眾多行星齒輪,變矩器,以及不同液壓連線裝置組成,對速度反應較不靈敏,相對來說比較耗能。下面來了解下卡羅拉 卡羅拉是豐田corolla的第十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