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ios」 的全稱是什麼?

2023-03-08 06:50:04 字數 2940 閱讀 6211

1樓:小林愛數碼

ios就是全稱。

ios 是由蘋果公司開發的移動作業系統。蘋果公司最早於 2007 年 1 月 9 日的 macworld 大會上公佈這個系統,最初是設計給 iphone 使用的,後來陸續套用到 ipod touch 、ipad 以及 apple tv 等產品上。ios與蘋果的 macos 作業系統一樣,屬於類unix的商業作業系統。

原本這個系統名為 iphone os,因為 ipad,iphone,ipod touch 都使用 iphone os,所以 2010 年 wwdc 大會上宣佈改名為 ios(ios 為美國 cisco 公司網路裝置作業系統註冊商標,蘋果改名已獲得 cisco 公司授權)。

2樓:汽車之路

ios中的i指的是iphone,o指operation,s指system。

ios由蘋果公司開發的移動作業系統,原本這個系統名為iphone os,因為ipad,iphone,ipod touch都使用iphone os,所以2023年改名為ios。

ios與蘋果的mac os x作業系統一樣,屬於類unix的商業作業系統。

3樓:網友

全稱是 iphone os,出了4代系統才命名的ios,os代表operating system,英文的作業系統。給iphone和ipod touch用。現在可能會經過小的修改移植到ipad上。

所以使用這個系統的機器通稱為ios devices,可以理解為ios作業系統的裝置,有iphone, ipod touch,還有ipad。呵呵,好好玩把。

4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 os是由蘋果公司為iphone開發的作業系統。它主要是給iphone和ipod touch使用。就像其基於的mac os x作業系統一樣,它也是以darwin為基礎的。

iphone os的系統架構分為四個層次:核心作業系統層(the core os layer),核心服務層(the core services layer),**層(the media layer),可輕觸層(the cocoa touch layer)。系統操作佔用大概512mb的儲存空間。

5樓:網友

iphone os

os是系統的意思,整個全稱就是iphone系統,指專門為iphone開發的系統。

不過,ipod touch使用的也是iphone os。

現在最新的版本是ios 9公測版beta 3。

6樓:匿名使用者

ios我的理解是i系列的operating system(作業系統)。os是作業系統的簡稱。

7樓:匿名使用者

ios系統不是蘋果的,蘋果只有使用權,產品是思科的產品,全稱是international operation system 國際作業系統,這點你可以去你的ios系統裡面的許可看到。

8樓:匿名使用者

ios其實就是以前的os,今年6月7號改名的,注意是ios,大小寫。

9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 operating system 的簡稱。

ios其實是具有不同的含義的,i對應的是蘋果公司i系列的產品。

os是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的縮寫。

蘋果手機裡面的ios是什麼意思

10樓:老賀講手機

檢視蘋果手機iphone能夠降低的版本是多少,刷對應的版本就可以了。

11樓:drar_迪麗熱巴

發展歷程。

2023年1月9日蘋果公司在macworld展覽會上公佈,隨後於同年的6月釋出第一版ios作業系統,最初的名稱為「iphone runs os x」。

2023年10月17日,蘋果公司釋出了第一個本地化iphone應用程式開發包(sdk),並且計劃在2月傳送到每個開發者以及開發商手中。

2023年3月6日,蘋果釋出了第一個測試版開發包,並且將「iphone runs os x」改名為「iphone os」。

12樓:刀神在世

每個智慧手機都會有的作業系統,就好比電腦的windows系統,大部分手機是安卓系統,諾基亞智慧機是windows系統,蘋果手機就是ios系統。

13樓:

ios 是 蘋果手機的御用系統!只此一家,其他的都是冒牌!

14樓:匿名使用者

ios就是蘋果系統的意思。

15樓:裝機吧

2,ios與蘋果的mac os x作業系統一樣,屬於類unix的商業作業系統。原本這個系統名為iphone os,因為ipad,iphone,ipod touch都使用iphone os,所以2010wwdc大會上宣佈改名為ios

VIP的全稱是什麼,vip全稱是什麼?

vip是英文very important person的縮寫,就是貴賓的意思。是very important person的縮寫,直譯就是非常重要的人 重要人物,大人物,我們通稱譯為貴賓 貴賓卡或高階會員。very important person 高階人士 very important perso...

DHCP英文全稱是什麼,TPS的英文全稱是什麼?

1.dhcp的英文全稱是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中文名稱是動態主機配置協議。dhcp是一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2.dhcp通常被應用在大型的區域網絡環境中,主要作用是集中的管理 分配ip地址,使網路環境中的主機動態的獲得ip地址 ga...

CCTV的全稱是什麼啊,CCTV的全稱是什麼?

英文全稱是 china central television 中文就是 中國 電視臺 請參照 cctv的全稱是什麼?英文全稱是 china central television 中文就是 中國 電視臺 cctv a是 電視臺,全稱叫 電視臺阿語頻道。下面是 電視臺阿語頻道簡介 電視臺阿拉伯語國際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