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私人僱傭合同的法律效力

2023-03-08 08:45:08 字數 1010 閱讀 5584

1樓:網友

如果你所籤的私人合同符合勞動法第十七條規定,那麼這份合同有法律效力,你可以依據勞動法的規定,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合同,並且無需承擔賠償責任。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 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 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 勞動合同期限;

(四) 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 勞動報酬;

(七) 社會保險;

(八) 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 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反之,這份合同沒有法律效力,那麼實際上是公司未與你簽訂書面合同,你可以依據一下條款要求公司支付你經濟補償。但是你已經與公司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所以要依照勞動法提前30日通知公司解除合同。

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樓:無腳鳥

私人僱傭合同,如果簽訂的勞動合同是合理合法的,是在雙方真實意願下,簽訂的,那該合同就是有法律效力的。

一、一般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需要雙方簽字確認的,並且是一式兩份,由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各執一份。

二、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購房合同的法律效力,購房合同的法律效力

無論怎麼寫,都是你們內部之間的約定,法律上不動產登記人就是所有人,所以你謹慎為之 最好快點拿到房產證,房產證最有法律效力了,不要為了省一點的過戶費而上當哦。最好由律師為您起草,成本不是很多,可以避免潛在的風險!買安置房符合條件才行的,否則辦不了過戶 購房合同有法律效力嗎?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具有法律效...

補充協議的法律效力,補充合同的法律效力

信件無法視作協議的,補充協議是需要的是對生效的合同做補充,沒有簽字是無效的,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第六十一條 合同生效後,當事人就質量 價款或者報酬 履行地點等內容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可以協議補充 不能達...

法律效益 法律效力,法律效益和法律效力的區別是什麼?

法律效益是一種綜合效益,它反映了人類對經濟功利及倫理 社會等價值的多種追求,是法律的應然價值向實然價值轉化程度綜合反映的範疇,它不僅衡量和確證法律秩序狀況是否符合某個既定的目的,而且十分關注法律目的是否符合社會經濟結構和政治體制對法律的要求,是否與社會對法律的功能期待相適應。法律效力,是指法的實際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