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水資源有多少?我國一共有多少水資源?

2023-03-08 08:50:07 字數 1590 閱讀 838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多少水資源? 我國是一個水資源大國。年均水資源總量2.

81萬億m3,居世界第6位。但我國卻同時是一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人均水量為2231m3,僅為世界人均水平的1/3,居世界第88位(2023年)。 按國際通用標準,人均擁有水資源小於對2000m3為輕度缺水地區,人均水資源小於1000m3為重度缺水地區,從長期趨勢看,我國總體上屬於缺水的國家。

此外,我國的水資源分配極不均衡,水土資源組合不相適應。全國水資源的81%分佈在長江以南地區,該地區耕地只佔全國的36%;淮河以北地區,耕地面積佔全國64%,水資源僅佔全國的19%。特別是西南地區,由雅魯藏布江、怒江、瀾滄江等組成的諸河流域,土地面積佔全國的10%,人口和耕地分別只佔全國的1.

5%和,水資源卻佔全國的21%,而黃、淮、海、遼河流域耕地佔全國的42%,水資源只佔9%。形成了北方耕地多,水資源短缺的局面。

由於受季風影響,我國大部分地區的降水量在年內分配集中,年際變化很大。汛期4個月(5~8月)的降水量佔全年的60%~80%。降水量和徑流量在時間上的劇烈變化使一些地區(特別是華北平原和長江中下游平原)水旱災害頻繁,這些地區又是我國工農業生產最發達的地區,因此防洪任務非常繁重。

此外,由於自然條件的限制和長期以來人類活動的影響,我國的森林覆蓋率很低,水土流失嚴重。水土流失造成許多河流含沙量增大,淤積嚴重,不僅給水資源開發利用帶來許多困難,而且導致生態平衡破壞,引起土壤貧瘠、山洪暴發、氣候變化等一系列嚴重的環境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水資源總量萬億立方米整體上能夠滿足需求,但水資源時空分佈不均、水汙染問題等加劇了供需矛盾。

我國一共有多少水資源?

3樓:小檸萌萌萌

作品簡介:

我國水資源總量約為萬億立方米,佔世界徑流資源總量的6%;又是用水量最多的國家,2023年全國取水量(淡水)為5255億立方米,佔世界年取水量12%,比美國2023年淡水取水量4700億立方米還高。

現在中國水資源的情況

中國的水資源是怎麼樣的情況?

4樓:生活小達人

我國是一個水資源嚴重短缺的國家,僅為世界人均佔有量的1/4。總體來說:水資源的分佈南方地區多於北方地區,東部地區多於西部地區。

我國是一個水資源嚴重短缺的國家,僅為世界人均佔有量的1/4。總體來說:水資源的分佈南方地區多於北方地區,東部地區多於西部地區。

全國669座城市中有400座供水不足,110座嚴重缺水,大部分在我國北方及西北半乾旱、乾旱地區,其中華北地區水資源緊缺已成為制約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障礙。

我國水資源分佈存在顯著時空不均,且水資源分佈南北顯著不均。全國水資源的81集中分佈在長江及其以南地區,而淮河及其以北地區,水資源量僅佔全國的19。

環保稅是我國第幾個稅種,中國一共有多少個稅種?

環保稅是我國第19個稅種。2016年12月25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閉幕,以145票贊成 1票反對 4票棄權,表決通過 環境保護稅法 下稱 環保稅法 這是中共十八大後中國出臺的首部單行稅法,中國的稅收種類由此增至19個。環保稅增加了企業減排的稅收減免檔次。現行排汙費制度只規定了一...

我國東部季風區水資源的分佈規律表現為南多北少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你好!第一個原因南方比北方的季風區雨季更長,降水量更大。另外,南方在夏季經常有來自於海洋的颱風,颱風往往帶來暴雨,又增加了南方地區總的徑流量。這兩個原因共同導致我國水資源的南多北少!希望可以幫到你!1 南方受夏季風影響的時間更長 我國水資源地區分佈 東多西少,南多北少 依氣候知識解釋正確的是 東部為...

我國現行的《刑法》一共有多少條多少款?新修訂之後有變動麼

我國現行的 刑法 一共有452條。多少款,需要逐條去數,因為452條中,有的沒有款,有的有好幾款,數起來有點費力,故無法答覆。修訂只是在原條的基礎上,一是對內容作修改,而是增加或刪除款項,所以總條數未變,款項有變化。452條。1到101是總則,102到451是分則,452是附則。什麼是刑法 刑事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