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企汽車品牌有那些,中國國有汽車企業有哪些

2023-03-08 08:50:08 字數 3224 閱讀 5312

1樓:司文清

吉利、比亞迪、帝豪、奇瑞、長安、福田、奔騰、五菱、傳祺、昌河、江淮、東風、夏利、紅旗、江陵、眾泰、哈飛、力帆、寶駿、北京汽車、長城、揚子、川汽野馬、大發、東南、海馬、華晨中華、黃海、華泰、廣汽吉奧、雙環、天津一汽、中興、永源。

2樓:閃亮登場

個體的自主品牌汽車企業有:

吉利、奇瑞、比亞迪、長城、江淮、海馬、華晨、長豐、眾泰、黃海、力帆、、華泰、陸風、江鈴。

在國有汽車集團旗下的自主品牌有:

長安、一汽奔騰、、一汽夏利、一汽歐朗、一汽紅旗、上汽榮威、上汽名爵mg、上汽上海牌。

東風風神、東風風行、廣汽傳祺、、廣汽吉奧、北京汽車、東南汽車。

還有一類是合資車企的自主品牌叫做偽自主有:

上汽通用寶駿、東風日產啟辰、東風本田思銘、廣汽本田理念。

中國國有汽車企業有哪些

3樓:暴走少女

國國有汽車企業有: 一汽、長城、長安、眾泰、比亞迪、北汽、廣汽、上汽、江淮、昌河、中興、華泰、奇瑞、東南汽車、海馬、江鈴,等等。

一、 一汽。

一汽(faw)是中國第一汽車集團****的簡稱,建立於2023年,中國汽車品牌,主要生產中小型汽車及微型汽車等,是一家集整車製造、發動機、變速器生產以及科研開發於一體的股份制公司。

目前一汽公司生產的汽車覆蓋廣泛。旗下產品有駿派d60、夏利n7、夏利a+。

二、長城。長城汽車是成立於2023年的中國汽車品牌,總部位於河北省保定市,主要生產皮卡、suv、轎車及新能源汽車等車型。長城汽車是中國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營整車汽車企業、國內規模最大的皮卡suv專業廠、跨國公司。

公司下屬控股子公司40餘家,員工7萬多人,擁有4個整車生產基地(皮卡、suv、cuv、轎車mpv)。具備發動機、前後橋、變速箱等核心零部件自主生產與配套能力。

三、長安。長安汽車是中國汽車四大集團陣營企業,長安系中國品牌使用者突破1700萬,領跑中國品牌汽車,推出了cs系列、逸動系列、睿騁系列等一系列經典產品,與福特、馬自達、標緻雪鐵龍建有合資公司。

四、眾泰。眾泰汽車股份****(****:000980),是以汽車整車研發、製造及銷售為核心業務的汽車整車製造企業,旗下擁有眾泰、江南、君馬三大汽車品牌。

在浙江、湖南、江蘇、山東等省佈局了整車生產基地。產品覆蓋轎車、suv、mpv和新能源汽車等細分市場,營銷網路遍及國內各大中城市以及。

三、四線市場,並遠銷阿爾及利亞、智利、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

五、比亞迪。

比亞迪是一家中國汽車品牌,創立於2023年,主要生產商務轎車和家用轎車和電池。由20多人的規模起步,2023年成長為全球第二大充電電池生產商,同年組建比亞迪汽車。

比亞迪汽車遵循自主研發、自主生產、自主品牌的發展路線,矢志打造真正物美價廉的國民用車,產品的設計既汲取國際潮流的先進理念,又符合中國文化的審美觀念。

4樓:網友

一汽、二汽、上汽、北汽、陝汽、南汽。

集體性質企業算嗎?

中國國產汽車品牌有哪些

5樓:小林知識匯

首先,國產汽車的概念:國產汽車是指中國人設計、開發和製造的汽車,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中國人自己的品牌汽車屬於自己的品牌。

國產汽車品牌有:集度、比亞迪、昌河、長安、長城、長豐、大迪、東風、東風柳汽、東南、飛碟、福田、哈飛、海馬、紅旗、華晨金盃、華晨中華、華普、華泰、吉利、吉利全球鷹、江淮、江鈴陸風、力帆、奇瑞、曙光、雙環。

國內汽車品牌有:比亞迪、奇瑞、吉利、集度、長城、紅旗、力帆、江淮、一汽、奔騰、風神、獵豹、華泰、長安、榮威、海馬、華普等。

6樓:迎接曙光

改革開放至今,經過多年迭代與市場發展,中國汽車品牌實現了長足的發展,一些品牌甚至走上了國際化舞臺。其中主要包括:一汽奔騰、紅旗、東風汽車、長安汽車、長安商用車、長城汽車、奇瑞汽車以及旗下的捷途、星途等子品牌,吉利汽車以及旗下的領克,長城汽車以及旗下的魏派。

各地也湧現出了很多具有地方特色的車企,例如北汽紳寶、上汽名爵/榮威、廣汽傳祺等品牌。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有紅旗,比亞迪,奇瑞,吉利,這些品牌等等。

國產汽車品牌有哪些

8樓:正宗河南人呀

國產汽車品牌排行榜,向大家推薦這五個汽車品牌。

9樓:必備汽車知識

知名國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國內汽車的品牌還是比較多的,比如比亞迪,長城等等。

11樓:渠易巧

國產汽車品牌有吉利、長城、奇瑞、長安、比亞迪。

12樓:樹清稱思楠

北汽、比亞迪、昌河、長城、東風、東南、飛碟、福田、富迪、哈飛、航天、紅旗、華普、華翔、

13樓:藩正甲懷慕

國內汽車最出名的應該就是奇瑞吧。

剩下比較出名的有吉利、比亞迪、長城、海馬、上海汽車。

14樓:端木秀梅用婉

北京賓士、華晨寶馬、一汽奧迪、一汽大眾、一汽豐田、一汽馬自達、上海大眾、上海通用別克、上海通用雪佛蘭、東風標緻、東風雪鐵龍、東風日產、東風本田、東風悅達起亞、廣汽豐田、廣汽本田、長安福特、長安馬自達、長安鈴木、北京現代、鄭州日產。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國產品牌:

長城、中華、紅旗、解放、金盃、江淮、江鈴、哈飛、東風、昌河、長安、紅巖、陝汽、福田、春蘭、華菱、銳雁、中順、寶龍、安凱、華普、奇瑞、長豐、永源、吉林、重汽、榮威、渝安、廣汽、華泰、金龍、曙光、北汽、大宇、吉奧、北吉、歐朗、富康、青年、津汽、海馬、中興、宇通、黃海、雙環、力帆、上汽、川汽、開瑞、威麟、瑞麒、榮威、裕隆、夏利、福迪、五菱、金旅、中通、奧拓、少林、吉利、東南、華晨、理念、黑豹、躍進、啟辰、華北、華翔、天馬、寶駿、飛碟、九龍、匯眾、金程、陸風、眾泰、萬豐、華利、秦川、野馬、奔騰、亞星、比亞迪、全球鷹、新大地、松花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臺灣有沒有汽車品牌,中國臺灣省的汽車品牌有哪些?

臺灣汽車品牌目前只知道一個納智捷,在內地是與東風合資的。納智捷 簡介 納智捷 luxgen 杭州 汽車 是臺灣最大的汽車企業裕隆集團與大陸合資成立子公司。納智捷定位於 自主品牌,創新科技,後發先制,引領世界 將生產車種為 豪華 智慧 兼具的人性化智慧車,車款包括mpv 廂式休旅車 suv 運動休旅車...

中國和印度那個的汽車品牌多有哪些

中國 奇瑞,紅旗,吉利,解放,東風 長城,夏利,上海,昌河,哈飛,長安,東南,比亞迪,中興,雙環,金龍,金盃,宇通,中華。印度就tata了把因為其他車都不怎麼樣。印度tata集團在自家國內的市佔率超過40 中國所有的汽車品牌加起來 外加一個聯想的71億美元 都比不上tata每年賺進290億美元的銷售...

美國歐洲在中國的汽車品牌有哪些,美國車在中國有哪些

美國 別克,凱迪拉克,雪佛蘭,gmc,水星,土星,龐蒂克,悍馬,福特,林肯,克萊斯勒,道奇,jeep.法國 雪鐵龍,標緻,雷諾,布加迪 英國 羅孚,名爵,迷你,賓利,勞斯萊斯,阿斯頓馬丁,捷豹,路虎,沃克斯豪爾,因維卡,蓮花 義大利 蘭博基尼,法拉利,瑪莎拉蒂,阿爾法羅密歐,菲亞特,依維柯,藍旗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