膩子的配合比,外牆膩子怎樣配比

2023-03-08 20:00:06 字數 1821 閱讀 7459

1樓:身珹忍

因各地使用的建築石膏粉、滑石粉以及各種化學外加劑的效能差異和波動較大,並且各地氣候條件也不盡相同,因此各地的石膏膩子配合比也不盡相同,但對石膏膩子的基本要求是一樣的。各地可根據當地的原材料、外加劑及氣候條件、操作工人手法等進行微調。

原料名稱 原料型號規格 原料配比。

膩子粉: 1、內牆膩子粉:

灰鈣粉 350

重鈣粉 600

羥丙基甲基纖維素hpmc 10萬粘度 3—4

可再分散性乳膠粉 15

2、外牆牆膩子粉:

白水泥 250

灰鈣粉 200

重鈣粉 550

羥丙基甲基纖維素hpmc 10萬粘度 3—4

可再分散性乳膠粉 15

3、柔性膩子粉。

白水泥 200

灰鈣粉 200

重鈣粉 600

羥丙基甲基纖維素hpmc 10萬粘度 3—4

可再分散性乳膠粉 20

白色 木質纖維 2

目前國內石膏粉生產廠家生產裝置都較小,並且石膏石品位變化較大,故各廠的建築石膏粉效能波動較大。此外,一些外加劑生產廠的產品質量也有波動。而我國地域,各地氣候差異更大,石膏膩子的配方就不可能一成不變,因此各廠生產時要做適當調整。

下面配合比調整的基本方法。

①石膏膩子料漿一定要保證易於刮塗,使工人操作時輕鬆,易於刮平,因此保水劑的品種及加入量十分關鍵。一般情況,刮膩子時,特別是反覆刮塗時不能起皮,否則就應適當提高保水劑加入量。

②拌好的料漿要有一定的使用時間,一般情況要調整到可使用時間在(之間,才能保證工人操作。因此,要根據當地建築石膏粉的凝結時間對緩凝劑做適當增減。

③料漿在刮塗時,最忌諱出現個別大顆粒。因此選用的石膏細度一定要全部通過120篩,所選用的外加劑一定要易溶於冷水中,一經攪拌即能溶化或溶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18升的桶裝半桶水放2-3包纖維素化開使其達到一定粘稠度,放入半袋立德粉再兌適量的膠。這樣比市場上的成品膩子效果要好的多。牆面處理完全用成品膩子的,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說法和施工方法!

牆面基礎不一樣,施工材料和工藝也不能一樣。當然,某些工人圖省事直接用成品膩子的,當時肯定沒有什麼問題,時間一長效果就出來了。這也許就是裝修業的爭議所在~!

外牆膩子怎樣配比

3樓:香葡萄

外牆膩子。

表面處理:牆體表面平滑或為新型建築材料,如石膏隔牆板,聚苯板,紙面石膏板等需用介面劑處理。

內牆攪拌:水的加入量以施工稠度為準,攪拌均勻後,放置10分鐘,再進行攪拌即可使用。表面處理:

牆體表面應堅實無浮灰和汙物,牆體表面含水率應低於5%。膩子配套:如果牆面平滑或為新型建築材料,如石膏隔牆板、聚苯板、紙面石膏板等需用介面劑進行介面處理。

刮塗找平:膩子找平應在半乾狀態下(用手輕壓不變形)完成,固化後可用砂布找平。膩子容易出現開裂、起泡、脫粉等現象的原因 主要原因基層未徹底乾透施工、基底過於粗糙,批蕩速度過快、一次施工膩子層過厚,大於2.

0mm、膩子粉拋光時間掌握不佳。沒有把握好表面和底層之間的乾溼時間和水分揮發速度,季節不同基層和表面的乾燥時間不同所導致。

4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膩子,第一點就是必須是耐水的,外牆膩子有普通的也就是剛性的外牆膩子,強度高,容易龜裂。一般選用水泥作為主料,石英粉,或者粉煤灰或者重鈣粉作為填料,然後助劑就是一些纖維素膠粉等,彈性膩子,顧名思義就是膩子成膜後有一定的彈性,這樣可以彌補一些基層變化引起的一些細小的裂紋,這種膩子一般採用雙組份的效果比較好,一般用一定的粉料然後配一些,彈性乳液。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找專業的裝修師傅。

外牆膩子粉多久可以打磨,外牆膩子粉完工多久打磨合適

膩子在春秋季節,要在乾燥後直接打磨夏季要在90 乾燥的情況下打磨,因為徹底乾燥後打磨的飛灰大,而且顆粒大的話,容易傷到膩子層.冬季要在徹底乾燥後三天再打磨,因為季節原因,膩子體容易產生假幹.對於塗料問題,只要是打磨結束後就可以了刷塗料了.如果氣候條件不錯的話,一般兩天時間就可以打磨了.如果膩子層已經...

外牆用什麼膩子比較好,外牆是用膩子粉,還是用白水泥?

說起外牆膩子粉,相信大家都比較熟悉,在裝修中經常會用到,外牆膩子粉是一種以重鈣 白水泥 有機新增劑混合而成的高品質外牆牆面找平材料,強度高,耐水性好,抗開裂的特點,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外牆膩子粉什麼牌子好。外牆膩子粉什麼牌子好 百得百得是德國漢高集團旗下的品牌,其產品涉及了48個國家,擁有14個種類,2...

外牆膩子粉和內牆膩子粉有什麼區別,可以混用嗎

1 成分不同,外牆膩子粉多以白水泥為主,內牆膩子粉國內主要以老粉 滑石粉為主。2 耐水性不同,外牆膩子粉乾燥後有非常好的耐水效能,主要是水泥含量不同或者膠粉含量不同。3 外牆膩子粉水泥含量高所以一般鹼性較強。4 內牆膩子粉相對細膩些,滿足內牆施工特點 打磨性也比外牆膩子粉好點。5 外牆膩子粉更加堅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