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拌大蔥能吃嗎 生薑怎樣烹飪好吃?

2023-03-09 01:15:08 字數 3487 閱讀 6896

1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拌大蔥當然能吃。有道非常好的下酒菜叫「素五毒」就是用生薑和大蔥拌的,使用生薑、大蔥、鮮青紅椒、大蒜、香菜一起拌,把蔥、姜、青紅椒改刀成絲,大蒜切薄片也可以,香菜改刀成段,加醋、麻油、味精、鹽、胡椒粉、少許糖一起拌。

2樓:禹鼕鼕

能。醃生薑。

材料:嫩姜半斤,醋半袋,砂糖二兩 。

做法:1、先將姜皮刮淨,切成長薄片 。

2、放入滾水中煮約三分鐘,取出置入冷水中泡2、3小時,然後瀝乾水分 。

3、將糖和醋混和,並煮至砂糖完全溶化,然後徹底冷卻。

4、將姜放進玻璃容器中,倒入甜醋汁浸透姜,三天即可食用 。

原料配方。生薑(去皮)100公斤 食鹽16公斤。

本段製作方法。

選用白露前的嫩姜。用清水選淨鮮姜後,搓去外皮,放入笸籮內,每放一層姜撒一層鹽,上多下少。每天翻拌一次,5~6天后即為成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菜色都可以用到生薑的。

4樓:達米的天使

生薑就是燉湯時做調料用的。

5樓:漢堡王

生薑只是當味材用的。

6樓:dai呆梅

生薑做成泡菜好吃。

蔥姜水怎麼做

做菜時為什麼生薑蔥不能一起放?

7樓:奔跑的野馬

首先,蔥薑蒜一次放入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不能滿足大家對食物美味的追求。其次,因為蔥薑蒜切法的不同,大小不同,一同下鍋,容易出現有的燒焦了,有的還沒變色。一般建議蔥白用於爆香,而出鍋前用蔥葉子,既增香味又美觀。

而大蒜,如果想吃蒜香味食物,可以先將蒜片爆香,如果切成蒜末,增加食物中大蒜味,可以在出鍋之前放入,可以讓食物中蒜味更濃郁。

8樓:撒的謊

因為會影響它們的味道,蔥在油熱時放,可以激發它的香味。而生薑不耐熱,放入的話會影響它的味道。

9樓:happy薛醜醜

因為在一起放的話很容易將味道混合,從而會揮發味道,最後失去香味。

10樓:群群群群

因為生薑蔥大小不一樣,受熱程度也不一樣,一起放很容易燒焦的。

炒洋蔥要放蔥薑蒜嗎

11樓:無雅詩

炒洋蔥的時候不用放蔥薑蒜了,下面來看看做法:

洋蔥小炒肉。

食材準備:尖椒2根,紫皮洋蔥,水發木耳,一小把。

豬肉150克。

食用油、料酒、生抽、蠔油、糖。

做法:1、一小把木耳涼水泡發,兩個尖椒去籽洗淨切大段,紫皮洋蔥一個洗淨切片。

這裡說一下,紫皮洋蔥適合炒菜、燉菜,像知名的滷肉飯,必不可少的一步就是用紫皮洋蔥炒蔥酥,而白洋蔥則適合涼拌。

2、炒鍋內放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後先放入肉片,翻炒至變色後再放入薑末,來一勺料酒爆香。

3、放入木耳和洋蔥塊後,加入一大勺蠔油、一勺生抽,這裡放入蠔油可以提鮮增色,也讓菜餚有了少許黏稠度,口感更好。

4、最後放入尖椒段翻炒後嚐嚐味道,酌情放糖或鹽,大火翻炒,一分鐘即可出鍋。

紫色洋蔥的表皮中含有花青素和微量元素硒,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能。紫色洋蔥中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不僅富含鉀、維生素c、葉酸、鋅、硒及纖維質等營養素,更有兩種特殊的營養物質—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

12樓:滕冰梅

蔥薑蒜在做菜時是提味兒的輔料,而洋蔥則可以用做主料的,並且一般不能和蔥薑蒜一同做。

洋蔥和姜能一起吃嗎

13樓:blackpink_羅捷

洋蔥和姜能一起吃,常見的有洋蔥爆炒牛肉。

主料:牛肉350克、洋蔥80克。

調料:蔥1根、姜2片、蒜3瓣、花椒粉1/4勺、料酒2勺、姜粉2勺、胡椒粉1/4勺、澱粉1/2勺、橄欖油2勺。

做法步驟:1、準備食材。

2、牛肉切片。

3、調入料酒、姜粉、胡椒粉、澱粉、橄欖油等4、拌勻醃製。

5、洋蔥切丁。

6、熱鍋冷油。

7、放入醃好的牛肉爆炒。

8、等牛肉變色後出鍋備用。

9、底油放入洋蔥。

10、放入蔥薑蒜、花椒粉爆香。

11、放入牛肉。

12、調入鹽、醬油翻炒出鍋。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本人測試,完全可以一起吃,今天我吃洋蔥炒牛肉,就放了生薑的。吃了沒事。希望分給我了。

15樓:網友

可以的,他們之間是沒有什麼禁忌的,可以放心混合使用。

16樓:美麗人生

可以一起吃,但是姜最好不要在晚上吃。

17樓:雪兒

可以 只是味道不怎麼好吃。

當然 不排除你有那種特殊嗜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百毒不侵的中國人,洋蔥和姜算什麼啊。

。生薑洋蔥能一起吃嗎起什麼作用

19樓:慶靜安

生薑和洋蔥一起吃能起到溫陽的作用,

20樓:語過添請

生薑和洋蔥可以一起吃的,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但是任何食物都不建議多吃,預防三高主要靠規律生活和飲食,這個對預防三高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

洋蔥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會與食物中的鈣元素髮生反應,形成不溶的草酸鈣結晶,會降低鈣的吸收,甚至導致結石。

常見的富含鈣元素的食物有:芝士、蝦皮、芝麻、海帶、薺菜、牛奶、青豆、黃豆、豆乾、腐竹等。

富含鎂元素的食物。

洋蔥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會與食物中的鎂元素髮生反應,形成不溶的草酸鈣結晶,會降低鈣的吸收,甚至導致結石。

常見的富含鎂元素的食物有:乾薹菜、松子、榛子、西瓜子、南瓜子、葵花籽、山核桃、墨魚乾、薺菜、香菜、甘草等。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洋蔥中含有一定量的鞣酸,與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起食用,會和蛋白質發生沉降反應,生成不易消化的蛋白質絡合物,不利於消化。

常見的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蝦、雞胸肉、雞蛋、螃蟹、大豆、豆腐、豆乾、豆漿等。

性熱的食物。

洋蔥性溫,味辛、甘,多吃易上火,如果和熱性食物一起食用,回家加重體質燥熱的情況,更易上火,對身體造成不適。

常見的性熱的食物有:榴蓮、荔枝、栗子、香菜、韭菜、羊肉、狗肉、大蔥、大蒜、生薑、蒜苗等。

蔥 姜 洋蔥可以放一起吃嗎

21樓:曉妙招

洋蔥和它一起做菜口感鮮嫩爽口,大人小孩都喜歡,趕快了解一下吧,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22樓:田鑫大發

能,但最好不要放薑末,吃到口裡辣,可以放點乾薑面。

23樓:香川優一

洋蔥的話,味道不搭吧!除非有人有那種偏好。

為什麼晚上不能吃生薑?吃了會怎樣

生薑味辛性溫,含有揮發油 薑辣素 樹脂及澱粉等。姜能增強和加速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胃,促進消化,還有抗菌作用。早上吃一點姜,對健康有利.但晚上吃,因為姜本來屬熱,會讓人上火,勞命傷身,所以不宜吃。為什麼會有 晚上吃薑,猶如砒霜 的說法呢?到底晚上能不能吃薑,一起來看。沒有這樣的說法呀。晚上...

有黃褐斑能吃生薑嗎,多吃薑能去斑嗎

黃褐斑是因為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廢物沉積於面部而形成的。再加上日照時間過長,容易造成黑色素沉積,表現為黃褐斑的產生和加深。可以通過鐳射祛斑來祛除。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學的。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

中午11點至12點能吃醋泡生薑嗎

醋泡姜是可以空腹吃的,但是本身有胃病的人最好就是不要空腹吃,還必須要少吃為好。十分不好,空腹時你的胃裡會分泌大量胃酸,如果在吃醋的話更是會對你的胃壁造成傷害望採納。最好飯後吃,空腹對胃不好,吃了會使胃酸增加,胃部不適!醋泡生薑是養生學中很常見的一種養生方法,醋泡生薑能促進血液迴圈,治感冒,增加抵抗力...